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因為創作,越來越幸福—米琳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米琳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因為創作,越來越幸福 - 米琳
a1.jpg

「創作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塊,也是我唯一擁有的興趣,我常常笑說,如果沒有創作,我就不完整了,會變成一個無趣的人。」

有豐富出版經驗的米琳,曾歷經連續收到十幾封退稿信的挫折,更曾經歷完全失去靈感、失去寫作動力的五年,那段低潮期她不斷找尋其他興趣,直到2017年偶然發現POPO正在舉辦華文創作大賞,她便嘗試著再度提筆寫作,並以《剛剛好,先生》報名參賽。

兜兜轉轉繞了一大圈後,米琳才發現自己最喜歡的,還是寫故事,「寫作對我來講,就是把生活當中的不愉快跟不圓滿,拿到我的故事中將它變得很開心,並從中體驗各式各樣的人生、獲得比較圓滿的結局。」於是決定重返寫作這條道路。

在這條路上,米琳已走過十六個年頭,每當回想起多年來創作的心路歷程,米琳總既感慨又感動,從一開始的孤軍奮鬥,自己埋頭苦寫,作品只有自己能看到,四處投稿也不見得能得到回應,到中途歷經停筆五年空窗期的低潮,最後輾轉來到POPO站上連載多部作品。

b2.jpg

由於POPO原創平台的功能,讓米琳可以隨時看到讀者最真實的反應,也可以在第一時間與讀者互動,並因此獲得一群一路支持自己的米粉們,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文友,大家相互鼓勵、一起加油,對她來說這一切都是很開心又很棒的體驗。

隨著得到越來越多的肯定與鼓勵,邁向越來越幸福的道路,米琳一直對此充滿感激。


c3.jpg

「感謝所有親愛的讀者與文友們,沒有你們的支持與陪伴,就沒有今天的米琳。大家的留言與回饋,即便只有簡短幾個字,或是一顆珍珠,都是珍貴的養分,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創作,也請米粉們多多指教嘍!」


若你也想實現創作夢,米琳想以自身的故事告訴大家,真誠對待筆下的每個文字,以充滿盼望及喜悅的心,寫出每個故事。好作品不會被埋沒,用心完成每個創作,善待每一位願意閱讀你故事的讀者。多閱讀站上作品,與其他作者交流,亦不失為提升自我的好方法!

「寫作之路漫長,希望你們永懷對創作的熱愛。化失敗為力量,堅持下來,總有一天一定會開出好成果的花朵!」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6)

謝謝遙~
我會加油的!
2019-12-09 11:13 回覆
遙
米琳要繼續加油哦!
我一定都第一時間支持你!
2019-12-06 22:53 回覆
我也愛妳~~
謝謝遙
真的好感動,謝謝妳,願意讓我的文字停留在妳的心上。
其實我的文風這幾年改變了很多,從前喜歡比較強烈的風格,但是隨著很多想法的改變,還有時間的洗禮,慢慢的,就變成現在這樣。
我希望淡淡的文字,可以帶給人溫暖的力量,也能停留在每個人的心中,偶爾想起來,能覺得溫柔、溫暖。
謝謝妳願意愛上我...的故事XDD
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9-12-06 18:27 回覆
遙
我愛米琳!!
剛開始其實看不大慣米琳的寫作風格 ,因為感覺都淡淡的沒什麼起伏。
但久了之後,才發現,米琳的文字能停留在我心中那麼久,淡淡的風格,正是米琳,也讓我愛上你的文風♡♡♡
2019-12-06 12:21 回覆
謝謝Candy北鼻~
我會加油的!
2019-12-04 12:16 回覆
米琳加油
米琳超棒的!堅持10幾年的夢想,才有這樣成就的超級美女作家!永遠支持!
2019-12-02 21: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