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文字能量改變世界—冰如劍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冰如劍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文字能量改變世界 - 冰如劍
a1.jpg

雖然能創作的時間很少,但冰如劍始終不放棄寫作,這份堅持,是為了給過去的自己一個交代,也為了帶給讀者全新的閱讀感受。

冰如劍不僅喜歡創作也喜歡閱讀,「閱讀總是可以讓我心中獲得平靜。」因此他也想把自己在各處學到的態度,以及領悟到的心態等等,透過文字記載在書中,期望能分享那份平靜的心情,並傳達給讀者各種正面能量,因為讀者的支持是他寫作的原動力。

「從開始寫作至今,不管是哪一部作品,我何其有幸都有一群死忠的讀者跟隨在後,把我的文字視為喘一口氣的休閒,甚至視之為逃離現實世界的入口,對於你們,我唯有感謝,也只有用持續創作下去這個方法來感謝你們。」

寫作其實是非常辛苦甚至痛苦的,可是它同時也是愉悅而自省的,當中的關鍵在於,是否能找到為何寫作的理由。對冰如劍來說,創作主要有兩個很大的意義,第一個是利用創作找尋人生的意義,第二個是利用文字來改變這個世界。

b2.jpg

人生是一段不停找尋自己定位、追尋自我認同的旅程,「如果我生命沒有創作的話,會缺少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然後我會一直在尋找我到底缺少了什麼、缺失了什麼。」

冰如劍覺得透過創作,是他最可以認同自己、認同這塊土地、認同自身價值觀最棒的途徑,「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因為我很早就找到寫作這件事情了。」

c3.jpg

利用文字改變世界更是他的夢想,因為文字的能力很大,大到可以扭轉一個國家,大到可以為這個世界帶來很多正能量,這些能量都擁有改變世界的可能。


問起是怎麼選擇來到POPO定居的,冰如劍帥氣回答六個字——良禽擇木而棲。

他笑說,雖然自比良禽有些害臊,不過在POPO知名度漸開的時候,經過自己仔細的評估及觀察,儘管認為POPO這個平台是以女生的愛情小說為主軸,但他完全可以感受到POPO的用心與努力,便毅然決然跳來這裡。

如今,冰如劍已在POPO創作了好長一段時間,他始終覺得POPO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更有一群很棒、很窩心的讀者,一再證明當初自己選擇來到POPO的決定是正確無誤的。

創作佔據了冰如劍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即使是沒有動筆的時候,他也在思考要寫什麼或者要怎麼寫,可以說創作已經是他生命裡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若把創作從我生命中拿走,我便不是我。」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