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十週年駐村作家】在你們珍貴又美麗的青春之中—Misa

公告日期:2019-12-02 12:00
roof1.png
十週年駐村作家
Misa的家
roof2.png
 
title1.png
 
 
在你們珍貴又美麗的青春之中 - Misa
a1.jpg

自出版第一本書以來,已過了八個年頭,自稱對任何事物都很容易放棄的Misa,唯獨對寫作有澆熄不了的熱忱。

主要創作的類型是愛情和恐怖靈異,多年的創作對於Misa,已經成為一種一直陪伴在身邊的習慣,就像是生命的一部分了。

當原本只存在於腦中的事物轉換成文字,並成為一部完整的故事時,那份喜悅與成就感難以言喻。

Misa表示,「最開心的莫過於有人能夠聽見、看見我筆下的每個世界,我一直覺得自己十分受到眷顧,謝謝你們願意讓我這樣怪異的人,在你們珍貴又美麗的青春之中,佔有一席之地。」

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Misa得到了第一次出版的機會,使她開始有了「原來我也可以寫小說」的念頭,然而在她認為自己稍微有個目標後,卻又遇到了令人震驚的狀況、感受到了「社會」的現實。

b2.jpg

恰好POPO就在那時候出現了,「我一直記得當時和編輯見面時,她提到是看了《嘿,好朋友》這本書才決定與我聯繫,碰巧那是我因為失戀而化悲憤為力量所寫的作品。」

對Misa來說,寫作不僅是一種抒發、一種救贖,更是連接她和眾多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相識的讀者的橋樑。

創作是一條對自身而言很孤獨,但同時也是一條富裕身心靈最好的路,這條路艱辛,有時又看不到盡頭,所有故事都要靠自己想像,但所有的角色都會陪伴自己走完整個故事。

c3.jpg

因此, Misa認為當決定投身創作時,請時刻記得,它不該成為一種痛苦,而是帶領自己翱翔在不同的人生之中最好的方式。且能將腦袋的世界以文字呈現在他人眼前,若同時能獲得他人掌聲或是淚水,更是寫作的最大成就感,就像母親看見孩子的笑容,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人生中本來就充滿挫折跟煩惱,也許都曾經對自己缺乏自信、懷疑自己,就像Misa也曾經認為自己不行,但因為有廣大的粉絲在背後支持與鼓勵,才促使她不斷努力前進,所以Misa一直想對讀者們訴說心中的感激。

「謝謝你們讓我不再孤單,這是我從未想過的最大收穫,也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彼此給彼此鼓勵,衷心期盼可以藉由我的故事或生活經歷,告訴各位親愛的讀者,你們也不孤單。」

Misa始終記得自己最初是為了什麼而寫,因此一再提起筆描繪出腦中的世界,堅持用創作,創造不一樣的人生,並深深觸動著你我。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7)

我想認識妳可以嗎?
不知道你是否有過兩位作家談網戀而出版一本書的經驗,其實我也是一個作家,只是附屬於醫療機構的圈子.小說曾小額自費出版了兩本,喜歡看真善美的人事物,這就是我想認識妳的原因了.
我四十五歲希望這個歲數不會讓妳覺得嚇人.

春天拂滿病毒風
消沉半撒一片空
武漢強迫人閉關
悠游家中心感同
深怕知交已忘年
寄詩書信贈翩阡
若能有幸緣會面
歲時敬好自纏綿
 
2020-03-21 20:41 回覆
盯著螢幕想了很久
但還是不知道該留什麼....哈
"希望有一天能像東野圭吾ㄧ樣"這是你上次直播說的
這樣像小朋友一樣的夢想,大概只有misa還能說出口了,被迫成為大人後盲目的生活,但在聽你的談話間總能獲得些提醒,像打通一道沈寂已久死穴般。
應該是不需要為你加油你也會持續向前,做最喜歡的事然後閃閃發光下去照亮一些像我一樣灰暗的人吧
2019-12-04 00:27 回覆
很喜歡misa的書
最近才把戀之四季追完,很喜歡秋的貓跟這個寒冬不下雪,也有看未凋零,要慢慢把misa的每一本書都追過一遍!
2019-12-04 00:07 回覆
加油
當初是從青春副作用開始入坑的,非常喜歡妳的文筆,之後也會一直支持一直追下去的
2019-12-03 19:49 回覆
孟
misa加油
2019-12-03 18:55 回覆
很感動❤️❤️感謝Misa的每一本小說,因為《總會有一天》的杜洵恩,對感情有不同的了解,還有時間點的把握;因為《那年夏天,她和他和她》的吳彥霖,知道堅持會守得雲開見日。Misa筆下的每個角色都有吸引我的一面,矮東東的天真可愛;浩浩的堅持,每個都深深的吸引著我......
2019-12-03 17:16 回覆
尾巴misa
✌✌✌
2019-12-03 17: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