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9年10月號—牧苗酒

公告日期:2019-10-10 00:00

本月閃亮星邀請到無論是網遊戀愛、穿越種田、奇幻魔法,各種類型都能掌握的作者——牧苗酒。

牧苗酒的創作目標與核心,是寫出讓讀者看了開心、能會心一笑的作品。她的文風明快討喜,以正向的內涵傳達理念,所以看牧苗酒的小說,總會讓人覺得很舒壓、很快樂ヽ(●´∀`●)ノ
想知道牧苗酒創作角色的小撇步嗎?想知道牧苗酒在創作遇到困境時,是如何突破嗎?

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本期的閃亮星訪談吧!

【POPO閃亮星- 牧苗酒小檔案】
★ 我是狗派or貓派:
狗派!(秒答)

★ 我的拿手菜是:
生炒花枝~
04.jpg
(編:聽說酒酒廚藝很好,能跟大家分享妳的食譜嗎?)
沒問題!

【生炒花枝作法】
熱鍋溫油,蒜碎、沙茶小火爆香。
加入少許的水和適量的醬油烏醋,喜歡吃甜的人可以依個人喜歡適當加一些糖。
然後將切塊的花枝和高麗菜下鍋拌炒,炒熟勾芡即可~
(編:今天晚上就來試做看看吧!)

★ 筆下角色裡,我最喜歡:
艾葭葭,因為她沒有下限,講話很賤XDDDD

★ 最近最熱衷的一件事:
寫小說!

★ 這是我的作品:

《【網遊】姑娘不出閣》
《【網遊】天翼神話》
牧苗酒的PO


Q1. 牧苗酒的筆名易讀好記,也很有特色。請問牧苗酒筆名的由來是?在這之前有使用其他筆名進行創作嗎?

嘛,其實是翻字典翻出來的,哈哈哈~
因為生肖屬牛,就想著牛要吃草要喝水才有力氣幹活,然後就用牛、艸、水三個部首下去找自己喜歡的字湊在一起。

除了牧苗酒之外,一開始曾使用別的筆名創作過,當時沒想過自己會一直寫下去,所以也沒特別用心取筆名,就拿在POPO的第一本作品的主角名當筆名。


Q2. 牧苗酒在2012年就加入POPO大家庭,並努力創作至今,真的揪甘心♥請問牧苗酒在POPO定居的原因是?平常會看POPO站上的小說嗎?有沒有哪一本是妳很想推薦給站上朋友們的呢?

一開始是因為朋友在POPO,好奇下就跟著過來了。
後來留在POPO的原因是,POPO的介面簡單好操作,版面乾淨整齊,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習慣了也就定居下來了。

POPO上的小說也是會看的,但不愛看連載中的作品,常常會看到後來就忘記前面的劇情,所以特別佩服能夠追連載的讀者。
POPO上面神作很多,有很多想推薦的,如果只能選一本我選不出來(我有很嚴重的選擇障礙XD)
(編:OK,那就多推薦一些吧!)


多推薦一些嗎XD
我覺得宋亞樹、佐渡遼歌的書都很好看~


Q3. 牧苗酒的作品類型多樣,包括網遊戀愛、穿越種田、奇幻魔法等各式題材皆有涉獵,讓人好奇下一部作品牧苗酒打算挑戰什麼樣的作品內容呢?

目前特別想嘗試原始時代的故事背景!!!
(編:驚!又是一個新的挑戰啊~可以請酒酒大概介紹一下預計寫的主角類型嗎?)

現在想寫的會是穿越到原始時代的堅強女主角,可能會有很多帥氣的男主角圍繞,但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可能寫不太出來XD
一個對一個都搞不定了,多對一目前真的還不太敢輕易嘗試(笑)


Q4. 在《姑娘不出閣》中,牧苗酒描寫了許多生動亮眼的角色,包括我們的大神男主、逗趣朋友、還有開頭跋扈無理的會長夫人。其中小編打聽到這位「會長夫人」就真有其人唷!偷偷問一下下,在牧苗酒故事裡還有其他真有其人的角色嗎?在創作角色時,牧苗酒是否會以身邊人為主要的觀察對象,或是習慣部份角色靠想像、部份角色靠觀察呢?請跟大家分享妳創作角色的小撇步吧!

像是《姑娘不出閣》中的越澤、白蘿,《天翼神話》中的蒼狼賦、暗幽冥,《榴花盛放的季節》中的榴花和晴嵐,《福滿農門》中的奶奶何氏,《兔子,少女,魔法書》中的兔子布妮,都是有原型的。

我筆下的人物大部分都來自平日裡看到或聽說過的人物,然後將觀察到的人物特點與習性放大再放大~


Q5. 牧苗酒是什麼時候開始提筆創作?又是如何維持創作呢?

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吧?不過那時候寫的東西根本就亂七八糟XD

中間其實有一段時間是斷斷續續的,但總是忍不住想把腦裡天馬行空的幻想寫下來。
也想向有機會看到我寫的東西的讀者傳遞一些訊息,例如正面、快樂、友愛動物和愛護地球等觀念~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創作上還有不足,多虧不少文友的鼓勵和讀者的留言支持,才會持續在POPO出沒!


Q6. 在創作的過程中,牧苗酒是否曾遇過困境呢?又是如何克服的?

困境肯定是遇到過的,想克服,就是不斷去做、去調整,直到突破。
但是過程會很焦躁不安就是了,因為自己是一個很急性子的人,恨不得馬上把所有事情都做好……


Q7. 除了寫作外,牧苗酒平時的休閒娛樂是?

要毛孩子們陪我玩、和毛孩子們去露營、跟家人一起吃飯、調戲老公、種花養魚看小說……
(編:調戲老公什麼的……居然在這裡強勢灑狗糧……(默默戴上墨鏡))


Q8. 在《福滿農門》裡,茉咩從末世攜帶空間穿越到古代農村,成為內在23歲的小萌娃。如果有一天妳可以攜帶下列任一穿越到古代農村,妳會帶哪個呢?
A、只剩30%電量,但真的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B、24小時散發臭味的空間戒指
C、一本10萬字的言情小說
D、一隻身體虛弱的小雞

我選「A、只剩30%電量,但真的能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因為我有家人啊,手機雖然電量少了一點點,但還是可以跟家人聯繫一下。
不過30%電量,可能只能省著用,拿來傳傳簡訊、聊聊日常什麼的~


Q9. 開箱挑戰!這次我們來開箱牧苗酒!

01.JPG
(編:除了第一眼看到的帳篷跟可愛的狗狗們外,正中間還有來上過POPO課程的證明——黃色的「POPO學員證」唷!)


Q10. 來張自畫像吧!

02.jpg

畫畫苦手,派出大女兒寶寶來坐鎮~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9)

恭喜酒酒登入閃亮星!
雖然我追文的時間不長,也只挑網遊小說看,但是很喜歡姑娘那部,現在很期待艾葭葭繼續展露她的功力2333
然後天翼我也很喜歡,但是非我被你砍掉qq
我很愛非我,我要回去找有非我出現的那幾章QAQ

繼續加油喔,酒酒。
2019-10-29 08:32 回覆
恭喜登上閃亮星!!!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阿酒上閃亮星自己也覺得好興奮阿
請原諒我這麼晚才看到XDD

從以前看到現在,
也真的覺得阿酒是位很厲害的作者,
也很謝謝當初阿酒對我的鼓勵
雖然我沉寂了好陣子啊!!!!(揍飛
不過我有空還是會上POPO來看阿酒的書書,
雖然一直潛水(再度被揍飛

我也在期許著自己能像阿酒一樣做個持之以恆的作家><
把阿酒當作一個目標呢XDD

最後真的真的恭喜阿酒解鎖成就!!!
2019-10-28 10:53 回覆
恭喜上閃亮星+比賽入圍(幫忙灑花)
2019-10-18 12:50 回覆
開箱超可愛~
謝謝酒酒,看到被置入(?)受寵若驚>///<
妳一直都是個好努力的人喔!期待能一直看見妳的好作品~~
是說狗狗開箱太可愛了!!隊形也排得太好了吧?
想必一定經過場戰爭,彷彿都能看到妳滿頭大汗的樣子XDD
然後我看到妳的照片,現在有點餓....><
2019-10-17 17:37 回覆
謝謝大家(〃∀〃)
To 薇洛:
學習辛苦啦!
「雖然天翼還沒完結」直接命中心臟~血條頓空!噗哈哈哈(搥地笑
其實人家也想趕快把它完成的( ×ω× )
薇洛快別誇我了,其他完結的幾乎是參賽作品啊啊啊,被妳誇的都心虛啦XD
很開心收到來自薇洛的祝賀,也希望薇洛一切順利哦!(啾
 
To 散狐:
孩子們被誇獎了!好開心♥
寶寶最常跟我去上班啦,常常去坐在客人腳邊對人家這樣笑,看能不能賺點肉沫塞牙縫,這可以說是她的招牌了~
至於貓咪床單,因為我也有養貓噠!!!(雖然前兩年去當小天使了)
雖然是狗派,但我還是喜歡貓咪的(對毛茸茸都沒抵制力
謝謝散狐的祝賀!!我也祝福散狐大創作順利哦ฅ'ω'ฅ
 
To 蘇妃雅:
謝謝蘇妃雅!好開心看到妳~
祝福妳創作順利!!(´▽`ʃ♡ƪ)
2019-10-15 14:07 回覆
恭喜酒酒~
恭喜酒酒上閃亮星!!!  。:.゚ヽ(*´∀`)ノ゚.:。
2019-10-14 23:16 回覆
恭喜登上閃亮星!
家裡的毛小孩都好可愛!寶寶笑得好開心~
想好奇問一下牧笛酒,明明身為狗派為什麼床單卻是貓呢?
2019-10-11 21:30 回覆
恭喜酒酒登上閃亮星!
下課回來來留言啦!
昨天開POPO發現閃亮星的頭貼超眼熟,原來是酒酒!(這個你說過了
想當初我在起點看到天翼神話,剛來POPO時又看到同一本書,頓時產生了親切感ww
那麼多年過去了,雖然天翼還沒完結,但是有其他幾部完成的作品,酒酒真的好厲害_(:3j
2019-10-11 19:22 回覆
謝謝大家(。・ω・。)ノ♡
很高興也很榮幸成為這一期的POPO閃亮星。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不是那麼的好,對自己很沒自信。
到現在能夠一直寫下去,真的要感謝很多人,是你們一直對我說「妳可以做到的」、「我們一起加油」、「妳很棒」、「我在這裡等著妳」……所以,才會有今天的我,雖然目前我仍然沒有什麼成績,不過,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

To 花奈: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他們在拍照時並不安分,一下這個我不要跟他一起,一下那個你別靠近我……每個都很有主見,滿場亂跑,還一直把排好的物品踩亂,讓我要不斷重新排放Orz
所以,妳看到的狗狗不是假的,但妳看到的畫面是假的XD!

To 11:
狗派high-five !(其實我們是蝴蝶派啊!
養小孩真的很辛苦,妳要保重好身體,才有力氣持續燃燒(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再接力下去了v_v
知道妳喜歡吃炒螺肉了,回來時來找我!!讓妳螺肉吃到飽(就只給妳吃螺肉(๑-﹏-๑)
最後,謝謝11的祝賀,也祝福妳創作順利ヾ(〃^∇^)ノ

To 花子
花子花子~~深呼吸~蹲穩馬步、我接!(登登登後退數十步
是有多重啦XD(被搥
連假辛苦啦!!!祝妳一切順利!!(捏肩(づ ̄ ³ ̄)づ

To 風聽雨聲:
很高興我的文字曾陪伴你走過一段歲月。
我會努力將《天翼神話》完結,也會努力寫出更多好的作品,謝謝你的祝賀(蹭

To 花聆:
矮油~~~~~被妳誇的屁股都翹起來了(*´∇`*)
妳說妳是不是放大照片啦?看的辣~~~~摸仔細!!妳還記得我咳嗽的事啊啊啊!我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啦!謝謝妳的關心(蹭
當時超級難為情的,一直很擔心咳嗽會影響老師和其他學員上課,還有後來我回家後才想到,全體合照時忘了摘下口罩(超級懊惱的啦_(:з」∠)_
我會百年如一日的好好調戲老公的!
(前幾天老公坐著在啃瓜子,正要往嘴裡塞,我走過去一把捏住他的下巴,俯身逼到他面前,然後張口吃掉他手裡捏著的那塊瓜子肉!!!他當時那個眼神……哈哈哈哈哈~(這絕對不是在撒糧
最後,謝謝花聆的祝賀,也祝福妳創作順利哦(。・ω・。)ノ♡

To 李子:
謝謝李子的祝賀!!
現在回想起拍開箱照時我就眼神死(那根本是一場混亂哈哈哈哈哈!!!
是噠!有他們的陪伴真的好療癒,再煎熬再痛苦、一看到他們就什麼都消失啦!
謝謝李子的祝賀!!我會繼續努力的,也祝福妳創作順利哦(抱

To 節骨眼(大誤):
哪裡是大神啦!!你太誇張了,你這樣我都要不好意思啦(捂臉
不嫌棄的話叫我酒酒就可以啦~~
調戲老公的事怎麼可以只有寫出來而已?!還要大聲講才可以啊(被拍飛
謝謝你的祝賀(。・ω・。)ノ♡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抱

To 親愛的阿情情:
說到是怎麼認識的,我努力想了一下,也想不起來了哈哈哈!
想說的還是那些,謝謝妳總是一直肯定我、鼓勵我,讓我有力量繼續前行(抱抱抱(づ ̄ ³ ̄)づ

To 遼歌遼歌遼歌遼歌遼歌遼歌:
你沒說我都沒注意,不知不覺也兩三年過去啦!想一想,正是因為認識了遼歌這座不斷發光的燈塔,我才能積極的、持續的朝著目標前進。
每月的更新目標也好,每天的更新字數也好,還有已經連續兩年參加華文大賞,都非常感謝遼歌給予的力量!也很感謝因為遼歌而認識了更多的文友。
謝謝你的祝賀,今後也請遼歌多多指教了!(好感動好想哭嚶嚶嚶
(為什麼內容好像啊啊啊?(歪頭

To 魅妖殤:
謝謝小妖的祝賀,寫文的人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人喜歡他的作品,讀著那些文字♥
是小妖的支持讓我擁有動力,相當的感謝妳(蹭
水土不服那本不急啊,慢慢來(究竟是在對誰說,怎麼自己好心虛〣( ºΔº )〣


2019-10-11 16:07 回覆
恭喜酒姊上閃亮星~
喜歡酒姊的每個故事,全部都啃了呢!(除了新開的水土不服還等著養肥再宰w)

 
2019-10-10 22:21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