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8年11月號—丁凌凜

公告日期:2018-11-10 00:00

十一月閃亮星,邀請到即將在11/15出版《遇見最好的妳》的丁凌凜,聊聊她的出版心情、生活與創作經歷。寫下無數催淚劇情,文字卻相當理性的丁凌凜,電話裡聲音意外的可愛。雖然表現酷酷的,說到喜歡的事物時不時有一點小羞澀,尤其提到咖啡時,認真的說了好幾次喜歡,就連作品中也處處充滿了咖啡的影子。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去看閃亮星,認識這位充滿反差萌的作家吧~

【POPO閃亮星- 丁凌凜小檔案】
◇ 離妳最近的那本書是:《九十一年小說選》
◇ 手機裡最近聽的那首歌是:李玖哲〈分身有術
◇ 從寫下第一個故事到現在,經過了多久:在POPO是兩年三個月。
   小編問:把來到POPO之前的時間也加上去呢? 四年。
◇ 最想造訪的冬季旅遊勝地:去哪不是重點,有你都好。
◇ 丁凌凜的作品: 《遇見最好的妳》《戀聲的時光》
  丁凌凜的PO


Q1. 「丁凌凜」是一個乍看之下很像本名的筆名,它是怎麼來的呢?以前用過不同名字嗎?

以前用過別的筆名,在POPO也換了幾個,最後決定用這個,很像「叮鈴鈴」的諧音,最好記最好唸,也有文友直接打丁00(笑)。


Q2. 《遇見最好的妳》曾入圍2017年華文大賞愛情組,主角趙晴晴與周邑深刻又揪心的戀情打動許多讀者。當初為什麼想以這個故事參加有截稿壓力的比賽呢?

其實當初會在POPO註冊就是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來,但是一直沒想到怎麼下筆,就先寫了其他也很想寫的故事,心裡覺得應該醞釀得差不多的時候,正好遇到華文大賞,就利用比賽的時間壓力日以繼夜完成了。

小編說:《遇見最好的妳》是完全沒有大綱,直接創作的故事,想必在丁凌凜心中是醞釀了很長一段時間吧。


Q3. 得知《遇見最好的妳》獲得實體書出版機會的消息時,妳的第一個反應是?
小編舉起大字報:開放打書時間10分鐘。

因為太期待這部作品能出書了,等待的過程很漫長,每天都很煎熬、很焦慮,在電話裡知道有機會能出版的時候,我應該是表現得很冷靜,其實內心在打鼓了!

雖然出版無法確保三餐有飯吃,說賞口飯吃就太浮誇了點,請大家賞我件褲子穿吧!(有Follow IG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最近瘦了?褲子都快掉下來了XDDD←這更浮誇吧!)
小編說:沒有Follow IG的讀者們也不用擔心,丁凌凜不是身體不適,是運動瘦身有成ε٩(๑> ₃ <)۶з


Q4. 許多讀者看完《遇見最好的妳》之後,都被感動的劇情惹哭。丁凌凜本身的哭點高還是低呢?最近一次是為了什麼而哭呢?

我的哭點很低也有點怪,從小到大看《龍貓》都會想哭,最近一次哭應該是偶然聽到莫文蔚的〈慢慢喜歡你〉,歌詞中細水長流的感情很浪漫,覺得感動就哭了。


Q5. 丁凌凜筆下的故事,主題都相當不同,總能帶給讀者不一樣的驚喜,平常是如何蒐集故事靈感的呢?

我的靈感都是在走路、散步、晒衣服的時候冒出來的,所以我超愛做這些事!

目前累積了很多想寫的故事題材,想慢慢完成,例如在IG講了一年多都還沒開始寫的,爆發戶千金遇上紈褲子弟的故事,除此之外還想寫《戀聲的時光》的系列文、或者融合婚姻、家庭、人生抉擇的愛情故事。

有很多概念和片段在腦中,就按部就班慢慢寫吧!


Q6. 不論是《遇見最好的妳》的周邑、《戀聲的時光》的陸岳聲,還是《孤城・桔梗・花似海》的陳易,他們都散發著暖男的光輝,對丁凌凜來說,「溫暖」是不是理想型的必要條件?
如果這三個角色要讓妳分別選擇當好友、當男友、當老公,妳的選擇是?

對我來說「溫暖」絕對是理想型的必要條件,很多人覺得我外表看起來冷冷的、酷酷的,其實我的內心很柔軟感性啦,也希望對方是能給予我各種溫暖和感動的人,遇到這樣的他,我就會一頭栽進去。

我的話,會想跟一本正經的君子陳易當好朋友,然後拜託他教我念書(陳易:哥教人念書是為了把妹好嗎?);想要聲音好聽、很會撩妹的陸岳聲當男朋友,每天被撩得不要不要的;老公的話一定是周邑啊,會做任何家事,成熟、正面、又對老婆一往情深是不是!


Q7. 丁凌凜一直保有相當穩定的創作量,平時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創作時間呢?

每天都會逼自己寫一點字,或者想一點劇情,習慣手感之後就不要中斷。持續寫大部分是靠意志力吧!堅持要完本的意念,當然還有讀者的留言鼓勵和討論,也會促使我努力寫下去。寫《遇見最好的妳》時,多是利用深夜和清晨四五點爬起來寫的。


Q8. 今天是完美的假日,天氣晴朗,早晨從舒適的溫度中醒來,美好的假日妳決定不加班,丁凌凜會如何度過這一天?

通常早晨醒來會泡一杯咖啡,然後躺在舒服的沙發上,重複聽一首歌,翻開一本書慢慢讀,讀一陣子之後考慮要不要繼續,還是回去睡回籠覺XD。如果那週累到不行,當然是一路睡到中午啦!(汗)

小編說:電訪時,問了丁凌凜在寫作之外有沒有其他興趣,她說:做麵包(IG上美美的食物照片,一部分其實是丁凌凜的作品喔!)、看小說、吃吃喝喝、咖啡拉花(IG上那美美的照片就是……你們知道的)。


Q9. 書籍推薦挑戰題!請從下列幾個日常情境中,各推荐一本最適合該情境閱讀的書吧!(請簡單說明推書原因)

a.出發去外國旅遊,坐飛機3~4小時,看本書打發時間吧……
基本上我旅遊不帶書的啦!重又占空間了咩!但是如果真的要帶,我推荐帶一本不太厚重的詩集,像是《你的淚是我的雨季:楚影詩集》也許一邊旅行一邊讀詩會有很多感觸喔。

b.晚上11點,將睡未睡,睡前讀這本書有助於作好夢……
對我來說睡前看書很難好睡(苦笑)尤其在連載的時候常常失眠,推睡前看唐詩三百首!(大笑)可能背一背會想睡,還可以順便增進國語文能力。
我曾經有陣子在睡前固定看小說,看到欲罷不能,結果整晚不睡覺在看。

c.好朋友生日將至,這本書很適合送他……
送她我寫的書。(奸笑)

d.明天要面試好緊張,讀本書舒緩一下情緒……
推胡晴舫的《辦公室》,內容帶著嘲諷和一點黑色幽默來看職場生態,很有意思。

e.這堂課好無聊,想偷看一下課外讀物……
POPO出的任何一本小說。(微笑)
小編說:好奇問了丁凌凜,她最近在看直末的《如煙如火》喔!

f.逛網路書店突然發現一本經典中的經典,沒買就落伍了……
經典有好多,我也不知道推那本好,不要那麼嚴肅,我推一本從小到大都滿喜歡的作品《長腿叔叔》可愛又春心萌動的故事。



Q10. 最近小編玩了一個很有趣的測驗,叫「每個人都是一句詩」邀請丁凌凜也玩看看,分享一下妳的測驗結果。

04.jpg

小編說:電訪時丁凌凜提到,朋友也覺得她是個相當神祕的人,這測驗似乎有點準喔。


Q11. 依照慣例,請與我們分享妳的自畫像。

我很不會畫畫(怕.jpg),用我喜歡的達菲熊表示一下,來杯咖啡喲!
小編說:丁凌凜對咖啡的喜歡,是每天早上不喝下一杯咖啡,就無法清醒起來的程度呢Σ(*゚д゚ノ)ノ

0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3)

Hi顧堯,謝謝你喜歡無名指那本呀~很高興認識你。
2018-11-17 21:28 回覆
恭喜~~~
明年來補《遇見最好的你》
是說看了看,發現沒有《獻給你左手的無名指》
真的很喜歡那本啊ฅ'ω'ฅ
2018-11-16 23:05 回覆
HI彗心~感謝妳的鼓勵喔!

Pear,嘿嘿嘿~對呀我都還記得呢~謝謝妳!恭喜新故事人氣爆棚~
2018-11-15 13:57 回覆
00, 加油,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記得我說過我二刷過?)
2018-11-14 09:24 回覆
來給凌凜打Call!
閃亮亮一顆星! 
2018-11-13 19:34 回覆
黏芝麻,謝謝妳唷!一直都很感謝。

雷半半,謝謝妳。

KIKIKO,歡迎咖啡同好喔。

咖啡瑛,謝謝妳的支持啦!很感激。

喬昕,謝謝妳的留言,感謝支持~

蘿蔔絲餅,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你耶!XDD謝謝你唷~

妄城,(大心)
2018-11-13 16:09 回覆
給凌凜打 call !!(大心
2018-11-13 14:21 回覆
恭喜!!!
2018-11-13 14:10 回覆
先恭喜ㄍ,一直很想看妳的作品,買完實體再去留言報到(///▽///)
2018-11-12 10:42 回覆
超棒的~
2018-11-12 09:16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