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8年10月號—壹那由他

公告日期:2018-10-10 00:00

本月閃亮星,是會寫小說、會畫美圖、會縫紉、會做道具,多才多藝又天馬行空、不受拘束的創作者——壹那由他!
她特別能駕馭超展開的故事劇情,就算看似在走公式,也會時不時「皮」一下,令人驚喜不已。
想知道號稱自己是精分型超展開作者的壹那由他,接下來會挑戰什麼類型的作品嗎?想一次瞭解壹那由他小宇宙中,各部作品人物與人物的關係嗎?
快快跟著小編往下收看本期閃亮星吧!

【POPO閃亮星- 壹那由他小檔案】
★ 最想實現的一個願望:
想學會《鋼之鍊金術師》裡的鍊金術,鍊成超方便

★ 不為人知的小怪癖:
喜歡亂唱歌,會拿各種曲子套上正在做的事編歌詞,邊唱邊做事,即時想歌詞還能押韻,只是當認真想的時候就唱不出來了

★ 哆啦A夢的道具中,最想要這一件:
如果電話亭!這樣就能創造喜歡的世界了,不喜歡還能恢復原狀。

其實不久前看了好幾部哆啦A夢劇場版⁄(⁄ ⁄•⁄ω⁄•⁄ ⁄)⁄
新版主題曲有一句歌詞讓我頗感慨的:
大人になったら 忘れちゃうのかな(長大了就遺忘了嗎?)
小時候的想法都很單純,可以隨便說出自己嚮往的未來。
可是長大後煩惱多,有包袱,加上現實考量,沒辦法像以前一樣輕易說出口了,就好像遺忘了以前的心情和夢想(´-ω-`)

★ 要說拿手菜,肯定是這一道:
竟然是以會作菜為前提XD
肯定是雞母蟲湯圓!
是說有一集蠟筆小新,小新揉麵團做了巨大雞母蟲,我堂姊立刻想到我,還拍照傳給我看,說我跟他一樣d(`・∀・)b

★ 這是我的作品:

太虛的序律
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
壹那由他的PO


Q1. 壹那由他的筆名相當獨特,偏日式又帶奇幻風格。請問壹那由他這個筆名是怎麼來的呢?在這之前有使用其他筆名進行創作嗎?

其實取名很隨便(ノ∀`*)

當時在玩《槍彈辯駁2》,詳細台詞記不清楚,大致劇情是黑白美為了拯救大家,所以用自爆攻擊想炸死所有的黑白熊,但是黑白熊卻說:「還有一個那由他那麼多的黑白熊」,所以黑白美就算把自己炸光也不能殺死所有的黑白熊。
看到這一段劇情,筆名就決定是一那由他了。可是用手機輸入一時會和注音搞混,最後就改成壹。
「那由他」是梵語的音譯,指多到無法計算,之後才發現日本不少作品都有出現那由他,不小心就變成日系的筆名了。

之前有用其他筆名,但是沒有穩定創作,決定新筆名之後才開始固定寫作。


Q2. 壹那由他在站上共張貼十多本書,其中多本書接近或突破十萬字。壹那由他是如何維持創作量呢?又通常是在什麼時間點進行創作呢?

竟然有十多本!(真的跑去算才發現)
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創作量不算高,因為常常缺字數,所以我會給自己一個限制,就是至少要寫到八萬字。 努力練習灌水(喂   
維持創作量除了規定字數外,就是不輕易開坑,開坑就要填完,強迫自己要達成。
不過只要不公開,誰也不知道坑是有填還是沒填,這就是薛丁格理論(並不是)
我通常都在晚上八點到十點這段時間碼字,因為想要在十一點前睡覺,為了準時睡覺,打字會非常專注。其他時間是有靈感時才會寫,不變的是六日不開電腦。


Q3. 壹那由他目前創作的類型還滿豐富的,讓人很好奇下一本書會挑戰什麼類型的創作呢?有沒有可以先公開跟大家分享的故事設定哩?

除了把《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的二周目補完,下一本想挑戰的是快穿文
故事設定是打破第四面牆,主角知道自己只是角色,並且努力神展開,不過不會像《死侍屠殺漫威宇宙》那麼狂wwww
因為想要寫各種世界觀,所以用快穿來嘗試。目前以現代居多,還沒寫過完全架空的故事。雖然看似無俚頭超展開,但按照習慣還是會給一個解釋的。
我自己很喜歡看快穿,覺得很像買綜合口味大包裝XD


Q4. 最喜歡筆下的哪個角色?為什麼?

最喜歡《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裡的「系統」!
寫起來很輕鬆,只要一直讓他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就好了(認真)


Q5. 壹那由他作品間互有關連,如《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穿越到末世喪屍背景的遊戲<文明復甦>裡,而這款<文明復甦>恰巧就是《【網遊】重生之電競女王》裡的網路遊戲。
請壹那由他簡單介紹作品與作品間的關聯,讓大家一起認識壹那由他的故事宇宙吧!

那就來簡單介紹這個宇宙吧~
會有這個宇宙是回收利用的概念,覺得這個角色和設定可以再用一下,加上鼓勵均衡飲食和找彩蛋,最後就串在一起了。
這個宇宙已經結束,應該不會加入新的故事了。

《太虛的序律》
在道家理論構建的世界觀,萬物都是被太虛掌控的。一邊看小說還能一邊理解道家思想喔!
寫完這本書,我的道家期中考還拿了九十八分呢!沒有滿分是因為寫錯字( • ̀ω•́ )

《召靈偶》
他愛她,她愛他,全家死光光。
以上兩部人物和世界觀相關,主角會串場在其他部。


《百刃之月光花》
反套路全息網遊,女主角用各種方式亂玩遊戲,在沒有外掛的情況下,成為一代大神。
主角會跑去以下三部串場,但是劇情相關度不高。


《總裁的退貨女漢妻》
反套路總裁文,沉迷ACG的奇葩女子天天讓淡定不霸道的總裁不淡定。

《重生之電競女王》
大齡電競選手重生成少女,想要重回女王寶座,結果不小心加入令人堪憂的隊伍。
明明是主角卻不是隊長,但還是能大殺四方!
以上兩部建議一起看,劇情互補,角色大部分重疊。

《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
重生到末世生存動作遊戲死去活來,沒有異能、商店,只有無限彈藥、死亡存檔和一個絕望感十足的毒舌哲學家系統。
是從《重生之電競女王》裡的遊戲劇情展開的穿越故事,因為當時構思遊戲內容時有連劇情一起想,可以一起看,但是劇情關聯不大。
此外雖然劇情不相關,不過全息技術是《百刃之月光花》的延伸。

除了名字一樣的人物,有三個角色會以不同名字出沒在其他故事中,這就是隱藏版的彩蛋!
其中一個終身配角命的人已經在某本書的留言公開了。


01.jpg


Q6. 壹那由他平常會看POPO站上的小說嗎?有沒有哪一本是你會特別想推薦給站上的朋友們呢?

偶爾會看~最近剛好看到廣告點進去,想推薦的是佐緒的《許我想想》!
隨手一點發現這部超合我胃口啊! 不論是題材還是角色個性。
想想姑娘好可愛(〃∀〃)


Q7. 周末假日裡,壹那由他最喜歡做些什麼事情渡過快樂的休息時間呢?

喜歡玩遊戲,手遊、掌機、家機都會玩。
如果看螢幕看到眼睛痛就會跑去做cosplay的道具或衣服。因為對細節的還原度很龜毛,加上喜歡的大多需要訂做,為了省錢,就變成手作派了。
結果發現比起出角更喜歡做東西,做完之後就滿足外加燃燒殆盡了。寫作的坑有填,但是這部分卻是滿滿的坑(*´д`)

(小編:也太多才多藝了吧!來分享幾張小編A來的壹那由他手作道具照&COS照——)

03.JPG

04.jpg

(小編:是不是很厲害!!!COS照氣場全開啊~~~)


Q8. 小編調查時間:壹那由他書櫃大公開!
02.JPG
我的房間沒有空間放書櫃,所以書櫃在衣櫥裡XD
其實這裡的書大多是好幾年沒動過的,很多書都是收在箱子裡推到床底下,因為櫃子擺不下了。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少年啊!要光耀耽美》這部漫畫,主要在說主角因為BL而被女生甩了,所以他開始研究BL,並把周圍的好友拖下水荼毒他們。
主角一本正經耍智障和把眾人耍得團團轉,還有他的朋友們一邊吐槽一邊口嫌體正直,實踐各式各樣奇怪的BL段子每次都讓我爆笑www

我很喜歡有吐槽或讓人吐槽的搞笑作品,結果好像因為這樣,寫作時不知不覺就寫了一堆吐槽,最近才意識到這點。


Q9. 如果可以讓壹那由他任意挑選一部作品改編影劇,你會挑選哪部作品呢?你會希望由哪位明星出演筆下的哪位角色呢?

我會挑《穿越到末世生存遊戲後不停在存檔點復活》,這是我覺得最適合拍成電影的作品。
會開始寫也是受到電玩和電影場景的影響,分別是《最後生還者》和《帶來末日的女孩》。
角色設定是外國人,因此希望能讓劇透王‧湯姆霍蘭德飾演,他真的太可愛了!
而且他的蜘蛛裝有AI「凱倫」可以和他對話,所以一秒想到他!


Q10. 來張自畫像吧!!!
05.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0)

TO倪小恩:



我也很高興能認識你!!!
只是我面對真人很容易緊張,希望不要介意 (//´/◒/`//)尤其還是面對一位大美女
謝謝祝賀>////<


2018-10-23 23:10 回覆
恭喜閃亮星
恭喜閃亮星
也很高興認識你
2018-10-23 15:11 回覆
TO我的室友是隻貓:
超喜歡未來科幻,喪屍末世也喜歡!如果故事加上科學感覺就不會那麼像想像的了(๑´ㅁ`)

TO淚語:
感謝祝賀இдஇ出沒在閃亮星自己覺得超不可思議的
2018-10-22 16:36 回覆
路人路過
我也超愛看末世、未來題材!
2018-10-17 16:49 回覆
久未關注,沒想到今天居然看到熟悉的名字榮登閃亮星!恭喜!!!
2018-10-16 21:39 回覆

TO佐緒:
不用謝,好書值得推薦(拇指
未公開的作品都處於一種完成與未完成的疊加狀態(๑¯∀¯๑)
cos照獻醜了哇哈哈,氣場都是靠後製才有的XDDD
最後感謝佐緒的祝賀!繼續努力碼字!

TO傾熒:
謝謝祝賀及喜歡><寫反套路最好玩了!

TO火希真打:
謝謝讚美~只是學YAMAHA亂點技能樹而已啦~~~



TO伝爔:
我以前也常跑圖書館,但是我讀的學校不會買輕小說和漫畫,我家附近的圖書館藏書也不多,只好自己買XD



 


2018-10-12 21:37 回覆
被告知閃亮星推薦了我的書,我心臟差點沒停滯了⁄(⁄ ⁄ ⁄ω⁄ ⁄ ⁄)⁄謝謝壹那由他~~~
「不過只要不公開,誰也不知道坑是有填還是沒填,這就是薛丁格理論」這句讓我笑得花枝亂顫wwwwww這大概是所有作者不敢說的心聲呀!
Cos的照片實在太強大了,下面那張氣場全開!
最後祝壹那由他碼文順利唷❤️還有恭喜登上閃亮星兒~
2018-10-10 22:40 回覆
恭喜!雖然只看過《百刃之月光花》,但特別喜歡你的反套路!
2018-10-10 22:08 回覆
正
多才多藝好厲害喔 
感覺思維上非常的跳躍有很創新的燃燒火花呢
2018-10-10 09:04 回覆
書櫃!好羨慕…我都每天跑圖書館…
2018-10-10 07: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