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8年5月號—釉子酒

公告日期:2018-05-10 00:00

文筆設定皆鮮明亮眼的紳士作家‧釉子酒,近期出版了精彩好看的新書《扇雀》,並直稱故事中氣場強大的大小姐蘿莉「扇雀」,就是依照他的好球帶所創作的角色~ (小編 :難怪越看越有愛啊♥)
想知道釉子酒創作本作的靈感來源、創作角色的經驗談、創作以外的休閒娛樂是什麼嗎?快跟小編一起往下看喔喔喔!

【POPO閃亮星- 釉子酒小檔案】
★私房推薦必吃美食:廟東的菱角酥!裹在外層的麵衣完全沒有油臭味,又香又酥,讓人根本停不下來,瞬間就嗑光一包了
★你心目中的穿越必備聖物是?哆啦A夢,或是帶一個有用的女神一起穿越XD
★買過最貴的東西是?冰箱算嗎XD
之前的小冰箱溫度調節出了問題,冷凍庫容易結霜,冷藏庫裡的東西則是容易發霉,深深感受到原來霉菌可以那麼多樣化,只好叫我親友來冰箱取材了(喂
★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大概是,不會消沉太久吧。因為現實生活有太多的事要顧了,一旦陷入沮喪的時候,看看存摺就會清醒過來,然後再繼續努力。
★貓派v.s.狗派,你是哪一派呢?貓跟狗都喜歡,不過還是比較喜歡貓多一點吧,貓咪的肚子和肉球根本讓人無法抵抗,喊牠們大爺我都願意。
★這是我的作品:

扇雀
釉子酒的PO


Q1. 小編看到釉子酒的PO上說「本來想要取名為柚子酒,但一時手滑打錯字,從此成為一瓶有毒的酒」。忍不住想往下問問:為何原先想取名為柚子酒呢?又,讀者們大多如何稱呼你呢?

我滿喜歡柚子酒的味道,香香甜甜,所以想筆名的時候就先想到這個,只是在POPO註冊作家專欄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打錯字,於是將錯就錯了,至少不用擔心撞名XD 讀者們大都喊我釉子酒。


Q2. 釉子酒近期出版的《扇雀》劇情精彩亮眼,設定也十分吸睛。請問創作本作的靈感來源是?

最初的靈感其實是在書上看到一盞很漂亮的復古提燈,想著裡面如果是青色的火焰應該會很漂亮,所以就先創造出青魂燈。
再來,因為我很喜歡寫女孩子,想嘗試能不能寫出一個以女孩子為主角、大殺四方的故事,於是扇雀就出現了。


Q3. 承上題,《扇雀》裡無論是面癱蘿莉、雙生子、會說人話的黑貓或是形形色色的鬼,都極具特色。在設定角色時,釉子酒有沒有什麼訣竅或堅持呢?請跟站上的朋友們分享你創作角色的經驗吧!

我喜歡用我的好球帶來設定角色,扇雀可以說是我的理想類型,很想跟她求交往XD
至於鬼的外形,大都是取材於現實中的生物。像是出現在燈籠村裡的鬼是出自紫龍睛這種金魚,而白色的鬼則是由八目鰻衍生出來。

 
Q4. 創作路上總會有各式各樣的難關挑戰,比如說難以克服的瓶頸期、挑燈夜戰寫文的孤寂、取書名取人物名大卡關等等。在釉子酒的創作歷程中,有沒有哪件事可堪稱遇過的最大難關呢?又是如何突破的呢?

比起挑燈夜戰寫文或是遇到瓶頸,我最怕的是在寫稿的時候身體出問題OTZ
之前因為姿勢不良的關係,頸椎壓迫到,打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復健副本,肩頸跟手才比較不那麼痛了。還有在寫扇雀第二集的時候,現實生活忙得亂七八糟,又晚睡,免疫力變很差,結果皮蛇就找上門了,那個痛起來真的是要命,靠著每天擦藥跟吃藥才挺過來。


 Q5. 釉子酒平常除了寫作以外的休閒娛樂、興趣愛好是什麼呢?

玩遊戲!
我很喜歡那種可以打怪摸寶練等級的H-game(咦),看著自己收服的美少女等級越練越高真是一件治癒人心的事啊。


Q6. 釉子酒有沒有特別喜歡的作者或書籍,可以推薦給站上的朋友們?

這個就一定要來推荐天罪跟醉琉璃兩位老師了,天罪老師的《打工勇者》的世界觀跟角色設定非常有趣,我最喜歡的就是札庫雷爾元帥,為了守護女王與國家所展現出來的軍人風範實在太有男子氣概了。
醉琉璃老師的《除魔派對》則是將童話女孩轉變為讓人印象深刻的魔女們,拿著巨大剪刀說著「可以剪掉你的頭嗎」的小紅帽魄力十足。


 Q7. 在《扇雀》故事中,女主角扇雀因緣際會從十七歲少女重生為世家大小姐,以小女孩之身接受試煉。如果有一天釉子酒也突然變成蘿莉或正太,身高倒退三十公分,外貌退回十歲出頭,你會想利用這個優勢做什麼事呢?

實際一點的話,大概是重新唸書,靠著已經學過的東西來拿獎學金。
妄想的話……如果可以利用外表很幼的優勢,其實我很想埋大姐姐的胸(捂臉


 Q8. 小編突擊檢查:請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電腦桌布是哪張圖吧~

03.jpg
(小編 :喔喔喔喔♥這不是《親愛的,我把你掰彎了》兩位男主角嗎!好奇的腐友,快點這裡去看故事唷~)


Q9.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正夯,我們來玩個應景的情境題:以下四種情形,你比較能接受哪一個?
A. 被鋼鐵人裝備上的強光閃到,足足有七天無法視物
B. 被美國隊長的盾敲到左腳小指頭,還得立刻去登山
C. 跟黑寡婦約會,被生氣的綠巨人浩克抓走
D. 跟索爾拚酒三天三夜,醒來時身在陌生無人的洞穴裡,沒有訊號

D!
為了生命著想,我覺得D是最安全的。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5)

《江淮少主》,热血黑道,一股清流,有没有人看的!!
2018-05-14 11:04 回覆
TO南瓜仙子:
感謝支持扇雀~~~~
第二集會是感情線修羅場(喂

TO愛吃書的貓:
更新掰彎的時候都有看到你出現
感謝對這個系列的支持
因為我喜歡有雀斑的角色,所以薛同學的設定充滿我的私心
第9題會選擇D,也是因為我覺得喝不下的話可以喊暫停吧……應該啦XD
 
2018-05-12 17:53 回覆
還有阿,第九題為甚麼D選項最安全?跟索爾拼酒三天三夜肝不會壞掉嗎(笑),感覺被美國隊長敲掉小指再去登山不會有甚麼危險阿(單純個人見解啦)
2018-05-11 22:42 回覆
哦哦哦~
恭喜釉子酒大大登上閃亮星~~~!!!
我在POPO追的第一本小說就是《親愛的,我把你掰彎了》,所以看到大大登上閃亮星莫名地就有一種自豪感(?)
桌布上的狐狸超帥的阿(星星眼),薛同學還是一如既往地滿臉雀斑阿,每次看到他,就莫名地有種想把他臉上類似芝麻的黑點黏下來的感覺XD
話說原來大大是男生嗎,到現在才發現(慚愧),想要把臉埋進大姐姐胸部甚麼的......(汗顏)
2018-05-11 22:37 回覆
是扇雀!!!
剛入手,超好看的啊~~~
恭喜釉子酒大大登閃亮星!!!!!
2018-05-10 11: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