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演藝圈文特輯

公告日期:2017-12-01 10:00
影帝影后同台較勁~
上演星光熠熠下的愛恨情仇

外表光鮮亮麗的演藝人生總是令人嚮往,但背後的故事往往驚心動魄,不論是從底層力爭上游或是面對爾虞我詐的算計,都精采地讓人目不轉眼;而藝人的感情生活更是永遠不敗的新聞話題,不論是煙霧彈的契約愛情,或是提供避風港的圈外人,還是讓單純的青梅竹馬情誼掉進大染缸的複雜戀情,甚至是重生後讓愛情也重獲新生,以及開了外掛的小受如何和上輩子的渣攻再愛一次……都說戲如人生,且看這六位感情際遇比演戲還精采的大明星,又有什麼八卦了吧!



【帖一:隱藏真實身分的大明星X萬年魯蛇女,爆笑同居生活ing】
★小編點評:「欸!我們來場交易好不好?」爆紅大明星居然對萬年魯蛇的她提出賭約,這是啥毛狀況,莫非是整人實境節目?

如果魯蛇界也有排名的話,《先同居,後戀愛》的女主角羅潔妃應該可以榮登排行榜冠軍:她的工作運超差,萬年月光族,男友劈腿就算了,小三還登門示威,根本人生失敗組無誤。但天公伯似乎嫌她的杯具人生不夠慘,竟安排她遇上人生勝利組的男人──艾瑞豪,對方霸道要求她把房子借他住,強制把她的單人套房升等為雙人套房,讓她原本@@@的日常變得更加@#$?%&!
不過,與艾瑞豪同居一段時間後,羅潔妃發現他在鎂光燈前後有不同的樣貌,私下的他與她一樣平凡,兩人的距離也一天天拉近。
但羅潔妃不知道是,艾瑞豪接近她並不是偶然,他們的緣分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了,只是她沒想起來而已……
《先同居,後戀愛》的風格十分活潑歡快,是可以輕鬆閱讀的演藝圈愛情文,故事中隱藏的男主小祕密,良心小編當然不會爆雷,讓大家親自去揭密嘍!

01.jpg
★書名:先同居,後戀愛
★作者:妃小姐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14898


【帖二:大明星與小跟班,誰能摘下她隱藏真心的那張面具】
★小編點評:在演藝圈載沉載浮多年,讓她心有千千結,直到與曾暗戀未果的男演員重逢,甚至攝影師也莫名向她示好,冰封的心開始動搖

牟舒瑀為了家中經濟,休學踏上演藝之路,沒背景、沒學歷,跌跌撞撞才終於獲得女主角的演出機會,男主角卻是她出道第一部戲及單戀的同齡男演員,當初向他告白被拒後,對方一帆風順如今已成為大明星,自己卻幾番起伏,事隔多年再度合作,回首兩人際遇,牟舒瑀心中百感交集,於是跑到吧檯躲清淨,卻不慎撞見劇組的側拍攝影師在跟吧檯裡的店長搞曖昧……
牟舒瑀習慣遠離人群、戴著面具生活,心中藏了很多心事,隨著劇情發展才逐一揭露出牟舒瑀迷霧般的往事,而面對「舊愛」若有似無、捉摸不定的情意,以及性向成謎的「新歡」處處照顧她的溫暖與體貼,究竟誰才能攻破牟舒瑀築起的心防,讓她走出過往陰影的羈絆,成為耀眼的巨星?

02.jpg
★書名:迷霧裡的她
★作者:能雪悅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09575


【帖三:顏值爆表帥氣男神x演藝圈新晉一姐,聯手攪亂一池春水】
★小編點評:影后馮薇意外過世,重生成為女大生孫夏。看著前世害她的人依然在螢幕前活躍,她決定從底層奮鬥,重新坐上屬於她的后座

馮薇原本想在得到影后頭銜時,公開她和影帝于皓俊的戀情,卻萬萬沒想到會在得到影后的這一晚結束生命,重生成為父母離異的表演科系大一女生孫夏,在回到生前居住的地方取回舊物時,意外得知自己過世的真相,她不甘心,決定今生要重回演藝圈,不做曇花一現的小旦,立志成為名揚歷史的影后!
重生復仇的演藝文其實並不少,但這部作品將孫夏從跑龍套的底層演員開始奮鬥的過程描寫得活靈活現,沒有金手指可開,也沒有金大腿可抱,孫夏就像《華麗的挑戰》的恭子一樣,摒除愛情,燃燒著炙熱的復仇之火,參與一齣又一齣的戲劇演出,卻也不禁和以前馮薇愛的人與愛著馮薇的人產生糾葛……
本書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將孫夏演的每部戲描寫得很有畫面感,讓讀者跟著一起參與了這些戲劇演出,甚至在劇情中結合了時事;此外,前世和馮薇糾瀍不清的影帝于皓俊、暗戀馮薇的小鮮肉陸祺寒,以及跟她演對手戲的劇場小生莫道明……這些充滿魅力的男性角色環伺下,誰能成為馮薇此生的真愛?讓人立刻被吸引進這個星光褶褶的故事裡!

03.jpg
★書名:點亮滿天璀燦星光
★作者:虞草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16009


【帖四:一激動就姆指症發作的偶像王子,寂寞的心因這個孤獨少女開始跳動】
★小編點評:「周佳琪,我要成為妳心裡最重要的人,永遠!」她沒想到,只因為偷偷愛上這個校園雙面男神,她的人生從此變得與眾不同……

從小被父母遺棄卻開朗樂觀的周佳琪,在她努力考上頂尖醫大時,因一場綁架案讓她從此人生變調,被退學、未婚生子、局部失憶,還得了不能與人肢體碰觸的怪病,最後成為傭兵集團的藥師兼單親媽媽。某天,周佳琪被指派成為歸國藝人言唯曦的貼身保鑣,明明兩人只是單純的僱傭關係,周佳琪卻對他有莫明的熟悉感,她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是的,她都忘了,甚至忘了孩子的父親是誰…… 七年的遺忘、無法治癒的恐懼症,以及盤桓不去的內心陰影,當重新面對已截然不同的他,她,還能再愛一次嗎?
這裡有小清新的校園愛情,也有緊張刺激的懸疑破案。男子偶像團體成員言唯曦得了一種罕見疾病,一激動就會變成六歲孩童,他和周佳琪不論是純真可愛的青梅竹馬情誼,或是高中時一波多折又深情的地下戀情,甚至是成年失憶重逢後,兩人捲入驚險刺激的陰謀時的患難見真情,周佳琪愛上有兩種身分、兩種樣貌的言唯曦,很辛苦、很委屈,但也很幸運、很甜蜜,是個讓人翻開第一頁就停不下來的故事!

04.jpg
★書名:愛上兩個他
★作者:唯綠(綠裛)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71630


【帖五:孤獨的娛樂公司富二代遇上叛逆少女,兩顆受傷的心是否能被治癒?】
★小編點評:「我不傷心,因為守不住的人,代表從來就不屬於我。這樣想的話,如果有一天全世界都拋棄我,我也不會難過。」

你是否有過不論怎麼努力,也沒辦法把結果變好的經驗呢?那是非常難受的感覺吧?這樣的失落痛苦你覺得可以承受幾次呢?有顆玻璃心的小編真的挺佩服《握不住的海》的鋼鐵心男主角──程海,能堅強面對種種遭遇,雖然登入這個世界時,他慧眼挑了優良的伺服器,降生為娛樂公司富二代,吃穿固然不用愁,但看似幸福的家庭卻隱藏非常嚴重的問題,讓他從小學開始就飽受折磨;因身分特殊,他在求學過程中也交不到知心朋友,總是孤身一人;最糟的是,上高中後身體發生不好的變化,逼他必須放棄喜愛的籃球……不管他多努力,都無法扭轉厄運,於是他強迫自己接受,催眠自己不在乎就不會受傷。
外表陽光溫暖,內心卻憂鬱壓抑的程海讓人好想抱抱秀秀啊,但這事自然不會由小編來做(妳滾XD)雨菓筆下的女主角──范允樂是個有一咪咪叛逆但心思細膩的女孩,得知程海與她一樣都背負黑暗過往,便決定陪伴程海身邊,不論他還有多少時間……看到目前的最新章回,小編有種不好的預感,但希望不要成真啊啊啊~~~(哭)
大家快點去留言,拜託雨菓給兩顆受傷的心一個Happy Ending吧!

05.jpg
★書名:握不住的海
★作者:雨菓。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79473


【帖六:上輩子錯過滾床單滾出真感情的天王巨星,重生後程晨誓言要再愛一次】
★小編點評:拍攝電視劇時意外跌落山谷,程晨重生為男團「Nice」的主唱Nic。換了新身分的他,將如何闖盪演藝圈,並和天王巨星鄭悠宇認真的談場戀愛呢?

偶像劇演員程晨意外墜谷身亡後,竟重生為寰宇娛樂經紀公司旗下美男樂團「Nice」的主唱Nic。
看著電視新聞轉播自己的葬禮,看著曾經與自己滾床單大戰無數回合,如今卻異常憔悴的巨星鄭悠宇,程晨心中雖難受,卻不氣餒,決心回到演藝圈,成為可以站在鄭悠宇身邊的人,和他重新開始!
本作和上頭介紹的《點亮滿天璀燦星光》一樣,都是以重生為題材的演藝圈文。故事採用第一人稱視角敘事,透過主角程晨(Nic)的眼睛,帶領我們一起體驗環繞演藝圈的生活。而程晨與上輩子無緣的腹黑天王床伴鄭悠宇的再相逢,以及與這世冰冷又溫柔的Echo的相處(小編私心愛他啊啊啊),都絕對值得你翻書進入他的世界。

06.jpg
★書名:如果-璀燦星光(重生明星文,BL)
★作者:林落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9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