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主角光環好閃亮!那些讓人著迷的校園優等生

公告日期:2017-08-04 13:00
主角光環好閃亮!
那些讓人著迷的校園優等生

對於曾是學生,或目前還是學生的朋友們來說,擠上校排第一名應該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吧?像小編就沒這種閃亮亮的經驗,掉到班排吊車尾倒是體驗過一次……(自爆XD)
不過,身為校園愛情小說的登場人物,名字出現在全校排行榜第一頁可是基本配備!除此之外,主角群們有時還會附加額外技能,諸如:成績好+長得帥、成績好+正妹校花、成績好+身兼學生會長、成績好+散發仙氣人緣佳,人人見了都愛他……總之他們注定是校園中的夢幻逸品!
今天,我們就來盤點角色人物被賦予「優等生威能」的幾部作品吧,GOGO~




★小編點評:家境清寒的她,為了追上心儀之人的腳步,拚命讓自己的名字躍上校排第一頁。她努力的模樣,觸動了男孩,他決定默默喜歡她,就算對她來說他只是弟弟,就算她愛慕的目光從來不在他身上……
「你有沒有討厭過一個人?」如果突然被朋友問這個問題,你會怎麼回答呢?
《在日落前想你》的女主角顧丞瑄曾開口問過男主顏方樹相同的問題,因為她太喜歡某個資優生男孩,而忍不住忌妒男孩身邊的另一個女孩,但同時,她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顏方樹並沒有輕視她的情緒,而是溫柔地回應她:「沒有。如果你討厭誰,我也討厭誰,所以妳千萬不要討厭妳自己。」他早已明白她內心的自責矛盾與糾結,所以選擇站在她的同一邊,無條件給予支持。
顏方樹成熟敏感的性格與發自內心的關懷,都讓人不得不喜歡這位小鮮肉男主角,真想衝進故事裡,抓住顧丞瑄的肩膀搖晃,叫她不要再迷戀什麼資優生男了,快回頭看看顏方樹吧,如此內斂穩重的暖心男孩絕對是煉成老公的好材料啊!

繼廣受讀者喜愛的《紙玫瑰》出版後,綰昕再次提筆寫下虐心而溫暖的《在日落前想你》,如果你曾被《紙玫瑰》感動,這個全新的故事一定能再帶給你驚喜的閱讀感受♥

01.jpg
★書名:在日落前想你
★作者:綰昕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7735


★小編點評:他不屑當好學生,所以成了最受教官室歡迎的問題班長,但他生來即天才,只要他想做,就絕對能辦到,例如:原本吊車尾的成績,突飛猛進直取校排第一,頓時成為校園裡的黃金傳說!
曾出版《前男友》的LaI最近正卯足勁的更新《淺青色時光》,幾乎天天都有新劇情可追,實在太過癮啦!
《淺青色時光》的主要角色共兩男兩女,人物關係較複雜,但也使故事情節產生更多層次變化。
女主角趙琦因家庭關係時常搬家,高中時又遷回小時候曾住過的舊居,與成為助教的青梅竹馬劉子沅重逢,但對方已不是她印象中的「溫柔小哥哥」,多年不見,似乎曾發生了什麼事,完全改變了他的性格……趙琦轉學到新班級,結識親切的新朋友明舒苓,還有明舒苓暗戀的不良班長,但班長貌似又對趙琦有點意思……四人的感情線錯綜複雜,後續發展實在令人好奇又期待!
追文至今,小編真為趙琦煩惱啊,帶點憂鬱氣質的學霸青梅竹馬VS跩得有點帥的不良天才班長,兩個優質天菜擺在面前,又得顧忌好閨密明舒苓的感受,她到底該怎麼辦呢?只能拜託LaI快快連載,給讀者們一個答案了。

02.jpg
★書名:淺青色時光
★作者:LaI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6469


★小編點評:高冷男主榮登校排第一,美顏男二奪得校排第二,高嶺女主摘下校排第五......主角群牢牢盤據成績排行榜,其他學生只能猛咬手帕,向他們射出羨慕忌妒恨的眼刀!
校花校草學長學妹的故事並不少見,為什麼小編會被《校草的口白》吸引呢?起因於這段簡介:「你要是問我告白需要準備什麼,我肯定無法準確的告訴你,畢竟我沒有和人告白的經驗,沒有辦法告訴你哪個命中率比較高,但我想鮮花、情書、巧克力一定都不是必備,擁有一顆純粹的心才是必備。只有一件事我想清楚的傳達給你──我的那份心意。」其實這段文字並沒有華麗的技巧,卻有種動人的質樸誠懇,若小編被人用這段話告白,一定馬上對郎造~(所以簡介特重要,要好好寫啊×100)
開始閱讀後,發現作者鄀秋風將男主的個性塑造得十分可愛,小編默默下了三個TAG:遲鈍天才、單純直腸子、感情神經疑似沒接好……接著出現的男主好兄弟,則是一個開朗健氣的陽光男孩,兩個極品男的互動隱隱帶了點奇異的腐味,為這本BG小說增加了特殊的新鮮感。
很好入口的作品,大家可別錯過嘍!

03.jpg
★書名:校草的口白
★作者:鄀秋風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8899


★小編點評:明明上課一直睡,居然還拿下校排第一?別說不科學,這位男主就是個奇蹟,但天公伯是公平的,完美的他有個只有女主知道的祕密──他家其實蓬戶甕牖、家徒四壁……
台灣的暖式吉他民謠樂團「安妮朵拉」2012年時發了一張專輯叫《永無島》,聽主唱用溫柔清新的嗓音唱著:「如果有一個永無島,人們在那裡永遠不會變老,你去不去……」彷彿能讓人忘卻一切煩惱。閱讀脈脈的《彼得潘》時,小編腦中閃過的正是這首歌的MV畫面。
脈脈筆下的女主角─譚子媛是個拒絕長大的女孩,同學總是用異樣不友善的眼光看她,而背負沉重過往的資優生男孩─李想,為她的生活帶來轉變,她想當李想的彼得潘,想幫他找尋希望,帶他前往幸福的永無島,譚子媛的溫暖善良,融化了有些高冷的李想,他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這個憨直純真的女孩……
至於兩人在一起了嗎?小編也還不知道,只知道最近幾回的劇情粉紅泡泡大贈送啊,看得小編的臉有點燥熱,大家一起來留言敲碗,請作者快快將男女主角送作堆吧~~~
04.jpg
★書名:彼得潘
★作者:眽眽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33328


★小編點評:他才情卓越,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他魅力十足,人稱行走的賀爾蒙,所到之處必引發路人崇拜仰慕;他是系上的活招牌,在學弟學妹心中,他當然不是音樂系的優等生,而是音樂系的神!
《聲聲慢》的花浩維應該是小編近期看的書中,將「寵溺技能」修練到最高段位的男主角了,讀者們也紛紛在留言區表示被花浩維的撩妹招式重擊心臟:「小花寵溺技能點滿,看得我好害羞啊」、「嗚哇哇,我看到什麼了!真的是閃到眼睛睜不開啊」,果真驗證了作者在簡介中寫的「灑糖不用錢」!
被大神相中的幸運女孩,天然系女主─黎羽恆其實有過一段黑暗傷心的初戀過往,曾被男友狠狠拋棄的她,對感情是害怕膽怯的,直到遇到校園男神+學霸學長花浩維後,對方的溫柔守護帶給她許多勇氣,讓她逐漸走出往日的陰霾……
至於霸氣男主究竟使出什麼威能,才成功敞開女主心門,他到底自帶多少種放閃、甜寵、調戲(?)技巧,這邊就先不破梗,大家看書便知,小編只提醒一件事:避免光害,閱讀時請佩戴墨鏡XDD

05.jpg
★書名:聲聲慢
★作者:傾娪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9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