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7年6月號—大雪

公告日期:2017-06-10 10:00

【POPO閃亮星】2017年6月號—大雪

說本月閃亮星,是在站上專注寫作GL作品的大雪。電話裡熱情好相處的她,創作中最重視『邏輯』,接連推出多部有虐有甜的百合故事。大雪也說,她的作品通常都是打完了才上傳,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入坑,慢慢享受大雪帶給大家的精彩作品~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在閃亮星訪談中,認識這位優質的百合作家吧!


【POPO閃亮星- 大雪小檔案】
★ 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沒有之一 ──小嶋陽菜♥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哪裡走走?日本、中國,尤其是日本,是我的夢想之地啊!
★私房推薦必吃美食是?日本的炸豬排飯
★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不會放馬後炮!然後很好相處~
★平常最大的休閒娛樂是?看小說、看漫畫(百合漫畫為主)
★這是我的作品:

不准不愛我(GL)
雨過天晴(GL)
大雪的PO


Q1.『大雪』這個筆名是怎麼來的呢?在這之前有沒有取過別的筆名呢?

其實我最一開始使用的筆名是SNOW,因為自己的名字帶有「雪」字,結果後來發現不少人用,又不想取帶有中二病的名字,所以曾經苦惱好一陣子。
之後固定用「大雪」,則是被我喻為光明燈的好朋友幫我取的,聽著也很可愛,所以就這樣一直用到現在了。


Q2.大雪創作時會不會偶爾出現沒有靈感、出現瓶頸的情況呢?在沒有靈感時,大雪會做什麼事情,讓靈感再度湧現呢?

沒有靈感是常有的事,所以在有靈感的時候一定要馬上記下來,不過也常常是雖然記下來了,想要寫的感覺卻沒有了,只能一直留著,所以我的電腦裡有很多段段續續的記錄,也就是所謂的坑 。(如果被讀者發現可能會被關在小房間填吧哈哈)

在沒有靈感的時候……嗯,這不一定。如果想尋找靈感,我會去看一些比較悲傷的書或小說,我對虐心的梗比較有創作欲,所以會去尋找這種心情來寫文章:)或者是看新聞!(相信我,事實通常比想像更獵奇= =+)雖然比較常幹的事是自爆自棄的開始打電動了哈哈
如果是卡文的話……每當我文章寫到一半突然遇到瓶頸,我會開始撿床上或地上掉落的頭髮與髒東西(比如灰塵小石子等等),而且要一個一個撿,然後一邊慢慢想接下來;撿著想著,就能繼續寫了……= =”對不起我很髒啊~


Q3.站上作品《雨過天晴》、《不准不愛我》中,兩本的CP都是獅子X白兔的強弱配對,像這樣的強弱配對是否是大雪鍾情的配對類型呢?除了強X弱外,大雪有沒有其他同樣很有愛的配對屬性呢?

與其說我喜歡這樣的配對,我更覺得是讀者喜歡:)大概就是霸道總裁X小白花的另一種詮釋方式?說實話我不喜歡攻受太明顯或是TP分明的組合,對我而言,感情是互相的,尤其在同性之間,沒有誰應該要照顧誰,每個人都有堅強與脆弱的時候,你的另一伴當然也是如此。

我還滿想寫寫歡喜冤家(傲嬌X傲嬌)的毒舌組合,兩個人都很愛逞強,總是口不對心,然後一再在誤解中錯過又糾結在一起的,我想那一定很有趣!


Q4.《不准不愛我》中,無論是善良單純任勞任怨的清麗女大學生聿璐、或是嬌美艷麗的女王大人邵梓,在大雪的筆下形象皆十分鮮明亮眼。如果有一天,《不准不愛我》要改編為真人戲劇,大雪希望由哪兩位偶像明星女神,來詮釋聿璐與邵梓呢?

關於這個,其實我當初對邵梓這個角色的確有人設,那就是名模兼演員「蔡淑臻」(不說話的時候XD”因為她不說話時真的很酷,但一說話就破功了)
聿璐倒是沒有實體人設,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一個陽光爽朗的南部女孩,可能帶有原住民血統,手長腳長擅長運動,頭腦也不錯這樣,因為個性單純直白,寫起來也很討喜暢快呢。


Q5.大雪開始創作百合文的由來是?除了連載中的百合文外,大雪是否曾經寫過別的題材的作品呢?又,大雪下一部想要寫的故事有沒有大概的想法了呢?

創作由來也沒有什麼特別,只是那時候不服氣BL文章那麼盛行,而百合卻什麼都沒有,所以就開始寫了。
然後我其實也寫過BL文(被打臉OTL)

下一部當然有想法,其實我已經想了好幾部去了,只是沒有動力而已(再次被打臉OTL) (小編偷偷問了一下下一部大概是怎樣的故事~大雪說是有點霸道總裁的師生戀,大家快一起催稿XDDDDD)


Q6.請跟POPO站上的朋友們分享,妳最近閱讀的一本讓妳難以忘懷的好書吧!

最近買的書就是我在FB上分享過的「重回十七歲」,作者:俺打的去埃及,是內地的寫手。
看過很多重生小說,但描述到重點的卻沒有幾篇。這篇作品,我至少翻過四遍,我很喜歡它裡面強調「因為那麼真實的失去過,所以珍惜」,也很好的利用了「重生」來開外掛,但不敢太過,怕的是「蝴蝶效應」,邏輯鋪陳也很順暢好讀,我覺得這很重要,而不是只是一昧用來開外掛撩妹,太膩人了。
不過也是因為我就愛這種「失去才來後悔」的芭樂橋段,所以才覺得這本很棒吧哈哈。


Q7.大挑戰!請創作50字內極短小說。

這這這這簡直是不讓人活呀囧!超字要剁手嗎囧?標點符號算嗎?我最不擅長寫短文了啊其實OTL
 (話是這樣說了但我還是乖乖寫了我好聽話OTL )

她在橡皮擦上寫下一個人名,聽說只要用完就能心想事成。
某天卻不小心把它掉了。
下課,那個人將橡皮擦還她,她緊張拉開包裝紙,發現上頭多了自己的名字。


七十一個字(含標點符號)請放過我吧拜託了……


Q8.大公開!請拍一張大雪的書桌美照XD

如圖,抱歉它實在不美觀,我其實只有化妝時才會坐在桌前的(所以你看一堆化妝品www)
我都是趴在床上碼字的……
01.jpg



Q9.迪士尼的所有角色裡,大雪覺得自己最像當中的哪個角色?

大家都說我像《冰雪奇緣》裡的……





雪寶。(小編集體大笑XDDDDDD)

 Q10.如果有一天,妳可以穿越到任何一部漫畫/電影/連續劇裡,妳會想穿越到哪裡去?為什麼?

哆啦A夢!絕對是哆啦A夢!
想必一定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想去看看那隻陪我們長大的,圓滾滾卻無所不能的機器貓吧!

題外話,記得我看過一個提問,它說
如果你可以擁有一隻哆啦A夢,但前提是你要像大雄一樣沒用,你願意嗎?

噗,感覺童年一瞬間都佈滿黑屏了

Q11.來張自畫像吧!

02.jpg
要說起我,除了這個,沒有別的了吧哈哈哈哈哈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3)

雪寫的書都好看唷~
2017-06-19 22:50 回覆
恭喜大雪大大啊~
不准不愛我很好看唷~^^
2017-06-18 09:17 回覆
謝謝各位的支持留言:)
能上閃亮星,真的令人受寵若驚呀
其實我還是一直覺得汗顏,認為自己還是不夠資格可以上閃亮星的
真的真的謝大家的回覆
我心裡也稍微安心了些了:)
2017-06-17 14:26 回覆
恭喜!超愛雨過天晴
2017-06-17 00:46 回覆
正
很有幽默感的介紹
恭喜上閃亮星
 
2017-06-16 21:30 回覆
哈哈哈~~
雪寶很可愛呀~XD
2017-06-16 15:49 回覆
祝賀
上頭版了,祝賀沾光,也歡迎妳來看我的
青澀之戀

最近在學做鬆餅及泡咖啡,今天考試差點累掛了.
來我格子走走,想學做鬆餅可以妹呦給我.
免費教學及資料提供呦.

期待,
忘機文友妙佳章
中年大叔俊北北留
2017-06-13 20:37 回覆
恭喜恭喜~
上頭版啦!
2017-06-12 21:34 回覆
原來是看大雪的優菜才入坑的,
然後驚見埃及的名字!沒想到大雪也是及叔的書迷
p.s重生死對頭he也好看
2017-06-10 14:57 回覆
恭喜大雪大大!
2017-06-10 10:14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