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6年11月號—重花

公告日期:2016-11-10 10:00

【POPO閃亮星】2016年11月號—重花

小說、漫畫、插畫三棲的重花,在站上以BL小說《以龍為糧》深受會員喜愛,作品亦曾衝上耽美同人人氣榜,獲得耀眼成績。該作不僅有豐富的西方幻想設定,不時放出的人設圖、插圖也是一大看點!
本期閃亮星將帶領大家一起更加認識這位人氣作者&繪師&插畫家,無論是喜歡重花的小說或美圖,想知道更多更多重花小八卦(XD),都絕對不要錯過囉!


【POPO閃亮星- 重花小檔案】
★ 如果世界上沒有手機跟電腦,妳會……?窩在家裡看書、畫圖、寫字~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東西是看是甜食還是鹹食耶!(小編: 那甜食鹹食都各來一品吧!XD)甜食的話是『抹茶捲心酥』;鹹食的話是『日式炸雞』。
★覺得自己最像哪種動物?樹懶!
★有沒有特別喜愛的攻受或屬性?作死受(也就是很容易在有意無意間找死的類型XD)
★這是我的作品:

以龍為糧(第一部完)
重花的PO

Q1.重花的第一個作品是什麼?最初是先從小說開始創作還是漫畫插圖呢?

第一部商業作品是之前在鮮網出的輕小說「神臨誌記」(共7集)。
最初應該還是從插圖開始的吧,小六就畫過32頁的B4漫畫完稿(畫的超爛XD) 國中開始有寫一些當年很流行的言情小說之類的,但因為沒有大綱以及劇情進行的概念,所以永遠寫不完…
高中時有寫完過一個短篇奇幻但並未發表。 想想那可能是我第一個寫完的東西… (小編:是怎樣的故事還記得嗎?)其實比較像是小番外,是從原本計畫的奇幻小說中寫出來的,但故事在講什麼已經忘了XD


Q2.重花在POPO站上的BL小說《以龍為糧》非常精彩好看,請問未來在小說方面,有沒有打算挑戰創作哪種類型或題材的小說呢?

最近一直很想寫現實背景的玄幻風格,單元性,帶點靈異性質的故事。
我平常也大多喜歡看那樣的小說。其實不太看原耽…


Q3.重花在插畫、漫畫、小說三方面都很有成就,相信創作上的時間安排應該是蠻重要的,不知道妳在這方面有什麼訣竅嗎?

其實我在時間安排上挺糟糕的,總是被截稿日追著,還要同時打遊戲什麼的,沒事還要摸個魚…
畫圖比較快一點算是優勢吧,寫稿一開始我覺得自己不算慢了後來才發現跟PRO們比起來字數不值一提。
(小編:哈哈哈,有沒有小訣竅可以分享一下呢?)工作不要接太多,如果要接漫畫的話要好好空出整段時間。(小編:那可以透露一下重花的一整天是怎麼度過的嗎?)起床→開電腦→邊工作邊玩遊戲XD


Q4. 除了重花這個眾所皆知的名字外,小編看到妳還有塚本月、磨紀、麻紀、藍方等筆名,方便請問這些筆名的由來嗎?

就是從小用到大的…最初學生時期是用藍方吧,目前很多朋友也是這樣叫我的。
磨紀跟麻紀是當年出神臨誌記時開的一個小玩笑,原意是想把作者繪師分開,麻紀這個名字也有在東立星少女上發表過作品。
塚本月原本是在鮮網寫小說時的ID,怎麼就拿來用了我也忘記了…這個名字用了挺長一段時間,後來會改是因為日本朋友問我為什麼要用日文名字呢?我才想:對啊為什麼呢,就改了個比較不這麼明顯是日文的筆名一路用到現在。
雖然好多人說看起來還是挺和風的…


Q5.小編知道《以龍為糧》是因為『想吃肉又想吃魔法師受』而創作的BL小說,但朱利安不僅僅只是魔法師,他的真實身份與進食方式都很令人驚喜XD故事裡的世界觀也非常完整,請問重花在創作時會怎麼架構人物與世界背景呢?

這篇的設定上相對單純,所以一開始我沒有特別去在意背景,反正大致上就是西幻,一些細節跟描述上有靠近那個風格就好。特別前半部都在學校內,比較沒有設定上的問題,場景都圍繞在哈爾跟朱利安身邊,不是校內就是地窖,不用花太多心思。
一直到後半段朱利安出國那段,我才有統一整理了一下,把出場國家數量、各家一定要出場的角色以及大綱一口氣整理完畢。不過寫的途中還是新增了不少人就是了,後期發展也跟一開始計畫的不一樣,所以小朋友們進遺跡之前還有再修整過一次。各國特色的部分有時我會在內文描述,不過稿子刪刪改改,有時明明已經刪了卻還是會記得自己有寫過,常常找半天找不到要的段落… 比較特別的大概是我整理角色關係或是設計大綱時,有時會開繪圖軟體直接寫在畫布上,有一些圖像性的就會順手畫下來。 


Q6.朱利安的好朋友戴寧,小編本來以為他會就這樣一直照顧朱利安下去,沒想到後半會跟狄倫成為一對XD 也有很多讀者很喜歡這一對,請問他們在第二部會有大展身手的機會嗎?

我希望他們會!具體要等詳細大綱寫完才能確定。應該會努力塞戲份進去。(小編: 也愛這對CP的捧油,快跟小編一起敲碗求後續吧!)


Q7.突擊調查!重花的書桌是什麼樣子的呢?方便的話,請附上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01.jpg
特別收了一下…不然亂到不能見人(雖然現在也沒有很乾淨)


Q8.最近正在萌的作品是?請跟大家介紹一下萌點,推POPO的朋友們一起入坑XD

前陣子在看老九門電視劇,同人喜歡佛爺x八爺這個CP。八爺實在太可愛啦,沒事就「佛爺大凶啊」還躲在他後頭,但一離開佛爺腰也不彎了啥都不怕了…佛爺明明是不信命的軍閥,卻幹什麼都要把算命的八爺帶在身邊,不信命但是信八爺囉。劇情本身就算了但是角色閃光要多少有多少…
最近的話就是陰陽師(手遊),喜歡了一個純看臉的邪教CP,大天狗x妖狐…勉強能歸類成冷淡霸道攻(帶正義中二屬性)x水性楊花作死受(帶病嬌愛了就要殺掉屬性)吧。(好複雜)


Q9.重花參加過不少場同人活動,想問一下有沒有最修羅場、最驚險的一次經驗,讓妳難以忘懷的呢?

『沒有最修羅,只有更修羅。』
像上一次台中場老九門突發本,只花了大概五天就完成了!
趕完之後覺得我還蠻厲害的XDDDDDD


Q10.最近新海誠動畫電影《你的名字》非常火紅,如果有一天妳也必須與《以龍為糧》裡的角色互換身體,妳會希望是跟誰互換?為什麼?

當然是狄倫囉!他很方便耶~
算是整個故事裡面最跳脫、最不計後果的人。

Q11.來張自畫像吧!

02.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1)

是重花大大
重花大大畫的畫都超棒的,超愛你的畫
 
2016-11-26 20:43 回覆
自畫像ww
極簡風讚。
2016-11-16 20:38 回覆
ㄛㄛㄛㄛ,是重花欸欸♥
紅心冒險只買第一集欸我(笑
2016-11-14 23:33 回覆
恭喜重花大(((o(*゚▽゚*)o)))
老九門超讚!八爺美炸艸
2016-11-13 23:52 回覆
恭喜重花大大
我好不容易又上来啦~
哈哈哈那最后的自画像是什么鬼
2016-11-12 20:10 回覆
喔喔喔是重花大大欸欸欸!!!
我很喜歡大大的書www
第一次是買紅心冒險,然後沒有第二次了XD
以龍為糧很好看~~雖然還沒看完......
不過我會把它追完的,大大要繼續加油喔!!
2016-11-11 21:52 回覆
嗷嗷嗷嗷重花大大是你!!!
重花大的〈以龍為糧〉真的炒雞好看的啦!!!
愛死裡面的CP了嗚嗚嗚嗚求第二部狄倫和小少爺的戲份啊啊啊啊啊啊———
表白重花大大,嗷♡
2016-11-11 09:55 回覆
天啊是重花大大!
隨便往上面瞥的時候才驚覺新一期閃亮星出來了,然後居然看到重花大大的名字!立馬點進來看
原來重花大萌佛爺和八爺,這大概是繼一五和啟紅之後最新紅起來的佛爺配對(?)
最後的自畫像...忍不住噴笑啦XDDD
 
2016-11-10 23:26 回覆
恭喜重花大大!!
嗚嗚封面圖實在太美了
必收藏書籍之一
2016-11-10 18:33 回覆
是重花大大
龍糧超棒的,恭喜重花大上閃亮星。:.゚ヽ(*´∀`)ノ゚.:。
2016-11-10 18:12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