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1年5月號—美成

公告日期:2011-05-10 00:00

【POPO閃亮星】2011年5月號—美成

小編這次不惜冒著生命危險,決定前往訪問殺手組織的幕後老大—美成,為讀者們揭開這位神秘人物的面紗,並提供各位《殺手之翼》最新鮮的第一手消息,最後請大家為小編祈禱,可以順利完成這次訪談,全身而退!


【POPO閃亮星-美成小檔案】

通緝榜別稱:美成(是筆名也是綽號)
是公是母:
你是哪位黃金聖鬥士:米羅(天蠍座)
偽裝職業:補習班老師
比暗殺更喜歡的事:唱歌、在舞台上表演
躲藏處:台中大甲、補習班、圖書館
想搶來當老婆的女人:長澤雅美、澤尻英龍華
懸賞作品:
01.jpg 《掠影集》 《愛的小詩篇》



Q1.首先想問美成一個萬年老題,為什麼會取「美成」這個筆名?

因為大學時念的是國文系,所以同學們對各朝代的文學家都很熟悉,古時北宋有一個詞聖周邦彥,與自己只有姓不同,而他的字就是「美成」,於是從大一時同學就幫我取了美成這個外號,後來也就沿用美成來當自己的筆名。


Q2.寫作時會在事前做什麼準備嗎?而寫作中又有什麼特別習慣嗎?

寫作時我都沒做什麼事前準備,反正就是打開電腦就寫,硬要說的話,因為我是用雙螢幕,打字的螢幕是27吋,我會習慣先把字體調大,大概跟10元硬幣一樣大,然後才開始寫作。在寫作的途中另一個螢幕就放電影或歌曲,我會邊寫邊聽音樂,有時候弟弟會看電影,我也會邊寫邊跟他討論劇情。如果卡稿時,就會放一些熱血的ROCK歌曲,振奮一下自己。(小編:小編也是個ROCK掛,ROCK不死。)


Q3.平常喜歡閱讀什麼類型的書,有沒有愛不釋手的書及想見一面的作者?

最近都是閱讀奇幻類的小說,也順便看了編輯推薦的《迷霧之子》三部曲,其他時間就是看一些投資理財的書,以前則是喜歡看一些世界文學的經典作品。愛不釋手的書大概是金庸的《鹿鼎記》,因為我覺得《鹿鼎記》是金庸返璞歸真之作,沒有太多武俠元素單靠故事就能吸引讀者的目光。黃易大概是我最想見一面的作者,因為《尋秦記》和《大唐雙龍傳》曾在學生時代陪伴我一段很長的時間。(小編:想想小編好像也看了《鹿鼎記》5遍,《尋秦記》小說3遍、漫畫7遍,《大唐雙龍傳》小說2遍、漫畫3遍。)


Q4.談談你自己,你覺得自己是一位什麼樣的人,而自認自己什麼時候最有魅力?

我覺得自己在寫作上是一個想認真,但又會想偷懶的人,然後在個性上是一個帶點神祕的人,在與別人相處時我不會把自己全部揭露出來,只會展現出一小部份而已,所以讀者在看完我的書,再跟我相處後,可能會覺得落差很大。我覺得我在唱歌與彈吉他時最有魅力最帥。(怎麼跟小編一樣,彈吉他的男生真的很有魅力。)


Q5.《殺手之翼》的更新勤勞,美成平常到底犧牲多少把妹的時間在寫作與構思劇情上?

我平均每天大概花2-3個小時在寫作與構思上,通常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構思上,因為我在寫一個故事時,都已經把主要枝幹都想好了,所以寫作時就順著路走下去,就像在打未知的RPG遊戲,走一步算一步。當然假設走得太偏了,我會把故事導回原先就架構好的主要枝幹,斷掉一些旁支末節。


Q6.關於殺手題材的作品算多,那《殺手之翼》跟其他作品最不一樣的是?而它又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在《殺手之翼》我試圖把奇玄幻小說的三大類型,科技異能、魔法鬥技、仙俠修真融合在一起,因為我個人覺得這三種類型在本質上是相似的,這樣可以讓讀者在一部作品中可以看到所有想要的類型。《殺手之翼》是個刻畫人性黑暗、講述愛的故事,主角陳思獨來獨往,是個為了成功不擇手段的殺手,我想藉著他來表達掙扎中求生存的感覺,所以故事中陳思是在一堆殺手中求生存、出頭,之後透過遇到不同的夥伴與紅顏知己,慢慢感覺到愛的存在,所以這會是個邪惡與愛的小說。


Q7.《殺手之翼》這個故事構想是如何誕生的?

之前有一部電影叫《殺手47》,當初陳思的原形就是參考電影的男主角,原本是冷酷無情的殺手,但隨著時間慢慢發現自己也有人性的一面,因為我想講這個東西,所以《殺手之翼》就誕生了。


Q8.《殺手之翼》中類似小蘿莉存在的書靈「小蝶」,她到底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還是只為了滿足作者心中不為人知的邪惡?

當初是因為有讀者希望要有女生出現,所以就創造出小蝶這個女書靈,又因為陳思不是個會主動靠近女生的人,而自己也希望前期有個女生可以一直陪在陳思身邊,所以我也把小蝶塑造成一個暗戀主人願意為陳思犧牲的書靈。而為什麼會是以書靈的樣子出現,是受到《風之影》、《天使遊戲》的影響,它們都有提到《遺忘書之墓》,表示每本書都是擁有靈魂的,這讓我有了靈感,所以小蝶的書靈身份就產生了。
當然不是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邪惡啊,我不是個蘿莉控,我可是每天都在面對小蘿莉呢,煩都煩死了,才不會有這種偏好。


Q9.主角陳思在故事中會有多少紅顏知己,是一夫一妻、三妻四妾、還是如同帝王般擁有一個後宮?

雖然《殺手之翼》會出現很多女性角色,主角也會遇到很多女性,但目前自己還是以一夫一妻制為主,之後再看走向而定。(小編:所以美成是一個很專情的好男人啊)


Q10.最近美成將《殺手之翼》的故事分成三條線來前進,為何轉換此方式來說故事呢?不怕讀者無法接受嗎?

當然會擔心讀者無法接受這種轉變,但因為想用不同的方式來說故事,而最近也看了許多寫作的書籍,所以想嘗試不同的寫作方式,藉著這部自己的第一本小說做些不同的嘗試。


Q11.如果美成也成為一位殺手,你覺得自己會是什麼樣的殺手?有沒有什麼任務是不接的?

我認為我會是一個離群索居、冷酷無情的殺手。目標是小孩的不接,讓人沒有後路的滅門任務不接


Q12.《殺手之翼》預計會是多少字數的作品,下部作品會是什麼樣的題材呢?

因為這會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所以第一個階段大概會是50萬。而下一部大概會沿用《殺手之翼》的背景設定,不過還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故事,目前就是專心在《殺手之翼》上。


Q13.聽說您為自己與《殺手之翼》在Facebook成立粉絲專頁,小編很好奇目前有多少人參加呢?

哈、哈、哈,有點少也,大概10多個,我是希望能達到20的門檻,這樣就能有自己的專頁,希望有Facebook也喜歡《殺手之翼》的人,快點加入吧。


Q14.聽說最近美成迷上某款Game,可以透露給讀者知道是哪一款Game嗎?讓大家也可以一起同樂。

我現在迷上PC版的「實況足球2011」,不算是最新的遊戲,是去年10月就發行的,因為跟別人對戰不會花太多時間,所以我常跟弟弟PK,當作寫作外的調劑,另外一點是裡面的中文解說員王濤的解說配音,真的是太有趣太好笑了,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去玩玩看,聽聽王濤的解說,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大家來挑一場。(小編心想:如果玩到拖稿就給我小心點!)


Q15.如果可以選擇任何一部小說的角色,你最想變成誰?為什麼?

還是陳思吧,因為他其實就是我內心一直以來想扮演的角色。


Q16.心中最想做又不敢做的事

在一群AV女優中打滾吧,至於會發生什麼事,各位就自己想像啦!
(小編:這應該也是許多男生心中所想的!)


Q17.那美成曾經交過幾個女朋友。

正式有公開的是一個,如果沒有公開的應該是四、五個吧。


Q18.美成是台中人,如果小編想去台中找你,你會帶小編去那些景點遊覽、吃那些好吃的食物呢?

因為我生長在大甲,如果小編來台中找我,應該會帶小編來個大甲一日遊,第一站當然是去知名的大甲「鎮瀾宮」,由於前面是廟街,有一大堆吃的,我推薦「裕珍馨」、「阿香芋圓」、「一品香水煎包」這三家店,之後我們去附近的國家三級古蹟「林氏貞節牌坊」看看,接著再前往大甲第一所學校「文昌祠」,讓書卷氣陶冶一下我們的心性,也可以順道去吃「周記肉圓」和「北港肉羹」,最後則是來到因鄭成功而聞名的「鐵砧山」劍井,參觀完劍井後就可以打道回府,步上歸途。(小編:簡直是趟文化古蹟+吃吃喝喝之旅!)


Q19.如果蹲完廁所後,才發現身上、廁所都沒有衛生紙,你會怎麼辦?

一旦真的發生這種事,我會先敲左右的牆壁或問外面是否有人,如果還沒有人,我會看濺射程度,不高的話,就直接穿上褲子,去外面找衛生紙,再回來處理,假設濺射程度高的話,馬桶不是有水嗎?就……(小編:如果小編也遇到這種情況,大概也會這樣做吧!)


Q20.最後請說說未來對自己的期許或夢想?

我不奢望自己能拿什麼文學獎,但我覺得編輯曾說過的,要當小說界的奧斯卡還滿吸引我的,更直接來說應該是超越九把刀,和那些對岸原創網的大神寫手。(小編:好!有志氣就讓我們超刀敗大神!)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