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消防的頭一天

      前面扯了那麼多的廢話,總算回歸到正題了,在安平之後便是分發到各消防局,至於會分到哪裡,基本上是以北中南東區來分發,以自己戶藉地為主,不過請記住這是「基本上」,實際上還是以各消防局所開出的缺為主。

      然而很不幸的,我偏偏來到離我家有點距離的地方,不!應該說是有非常大的距離,看著眼前小小的木造火車站,有種回到七零年代的感覺,我們在一位很鳥的鄉下裡,外面有著藍天、白雲、稻田、白鷺鷥、鐵馬、水牛、雞、鴨、鵝……等,可以看得到山,也能看得到海,真是養老的好地方,等回去後建議我爸媽來這裡安養晚年好了。

      我到底在哪?因為說了很容易曝光,只好模糊一下了,不然很容易引起誤會,更容易被我長官知道後派人來追殺我就是……

      前面說到我和同梯的在一位很跩的長官帶領下,在火車站等沒多久,便有人來接我們,於是我們便到了大隊。

      原本我們以為大隊就是最後的依靠,沒想到原來這裡只是個過渡站,還是要繼續分發下去。

      當晚我們正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時,突然一位學長突然叫我們下去,說是有重要的事要我們去辦,雖然摸不清是要幹什麼,但也只能乖乖的跟著學長走下去。

      來到大隊的大廳處,這時出現了不少的長官一臉十分嚴肅的看著我們這群菜鳥,我們被看著心中冷汗直冒、忐忑不安,難道在安平所發生的事又要再重新上演一遍了嗎?

      想到過去那十八天地獄般的生活,我的雙腿不禁就開始要發抖,隔壁同梯更是人人臉色蒼白,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深怕自己會被盯上。

      其中一位長官怒目圓睜的看著我們所有人,兇狠的問道:「你們難道不懂規矩嗎?」

      規矩?什麼規矩?一向才思敏捷、反應過人的我立刻大聲的道:「長官好!」其他人一聽也紛紛大聲道:「長官好!」

      可是長官還是不甚滿意的說:「不是要你們對我問好,而是要有實質的行動。」這下子我們所有的人都陷入困惑之中,什麼是實質的行動?

      就在我們這些菜鳥疑惑不解時,一位學長拿出一瓶高樑說:「用這個敬所有的長官啦。」媽的!原來是要我們敬酒,嚇得我們皮皮挫。

      當我們人人一手拿著杯子,開始要敬時,學長在旁邊介紹說:「這是大隊長、這是副隊……」接著我們便開始要敬酒了。

      手中拿著高濃度的高樑酒不加水,開始敬每一位長官,而且還是每敬一位就得要喝光手中的酒,幸好我酒量不差,像天雞敬不到一半臉色就紅得像蘋果一樣。

      就當所有的長官都敬完後,學長又說:「我們這裡的規距是菜鳥要先敬三輪。」說完又拿出數瓶高樑,其餘的長官和學長都是一副看好戲的模樣。啃,十幾位長官每個都敬三杯,根本就是要我們的命。

      就當我們陣亡一半的人數,另一半人都搖搖欲墜總算完成了任務,我的神智已經有點煥散了,但還是勉強直立的身子喝下最後的杯中物。

      大隊長的臉色逐漸緩和,看來是對我們的表現還不錯,正要舒口氣時,另一位學長居然興奮的說:「好了!該輪到你們敬我們這些學長了!」哇咧!我心中不斷的咒罵這個學長,但還是倒滿高樑,開始敬下去……

      感覺好像過了很久,我們這群菜鳥幾乎都倒光了,依稀還記得只剩一兩人還能和這群長官學長喝個痛快,真是佩服。抱歉了!同袍,我得要先走一步,希望你們可以支持到最後……

      凌晨我一醒來,覺得喉嚨有點感覺,立刻衝入廁所,但一進去入鼻的盡是噁心的味道,這更加速我那不舒服的感覺,對著那專門來者不拒的馬桶,使盡用力的吐……

      吐完後又回到床舖,整個大腦都十分的劇痛,無法理清自己的思緒,迷迷糊糊的又進入夢鄉裡。

      一大早我被學長挖了起來,囑咐說被派到一個分隊,要我趕快整理行李出發,說完後人便出去,只留下我一個半醉不醒的人,在很勉強認出自己的東西後,跌跌撞撞的走出去。

      接著我感覺身邊的人說話好像在說另一種語言,完全聽不進去,好像有幾個人對我說話,像是要我做什麼事,但我卻還是愣在一旁,一個冷酷的學長看不下去便強拉著我的手把我和行李扔進車中,便開起車駛向我最後的歸屬。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尊火玉短篇文章系列 夢葉
超愛他們怪人三人組的! 就寫了他們的短篇~♥故 ...
其它
致親愛的你:Fiftheen & Thirty 蔚寧兒Ann
這本書是一個真實的人生故事,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撰寫一個30歲的 ...
其它
在哆啦世界玩日常 軒轅千寒
部分讀者反饋:前書「在哆啦世界培養絕世高手並引領世界」人物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