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集:喜歡,就去追吧!

      他是我第二個認識的朋友,叫林威任。整體上外型方面也不是我的菜,換個角度言,我也沒有資格挑剔什麼菜,因為「天生醜」這種字眼在我心中早已根深蒂固了,唯有我第一個認識的好朋友-湘愛認為我是最美的公主。嗯......我唯一能給她的就只有「謝謝」二字吧!簡而言之,上天對於我的外型實在太不講道理了。

      在三年七班有很多天真派的,當然也有許多電動派的。所謂電動呢,下課時候聊的字字句句大多都脫離不了有關電動遊戲的神秘內容。而所謂天真則可以反映在小學女孩畫的漫畫風格上,一種人人都羨慕的「爛漫」。像有一位臉蛋真的白皙透亮的班花,就幫我們女生畫許多預期中的美妙圖像,不騙你,我現在正在排隊中,只差沒有號碼牌。

      啊!忘了介紹一件事情,我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花癡,從幼稚園大班即愛上帥氣的小男孩,他給的微笑總燦爛迷人;小學一年級時則喜歡上一位四眼田雞...啊不是!是一位戴眼鏡好斯文的男生,我們相看兩不厭卻只能當朋友,從背影來看真可謂兩小無猜;而升上小二卻又愛上另一位永遠不知道哪節課該帶什麼東西的木訥小子。現在三年級啦!以為自己成熟許多,但很快地我就知道,我永遠不該有這種做夢的概念。

      「嘿!湘愛,妳不覺得他真的很帥嗎?」「不覺得。」湘愛聳聳肩,不過在我正失落的下一秒,她卻露出怪異的微笑問道:「妳喜歡他喔?」我點頭。「妳愛上他了?」我點點頭。他叫王子元,在我心裡真的是一位帥氣十足的王子,每當他瞧我一眼,那散發出的氣質笑容,彷彿置身於薰衣草森林中,讓等待愛情的我感到心曠神怡。「妳發呆完了嗎?」湘愛在我眼前揮了揮,試圖把我拉回現實世界。所謂的現實是說王子元每次對我的微笑皆是不小心對到眼的,而他對我這種酸酸甜甜的暗戀狀態則渾然不知。我們是沒有意義的交集,但一切只是開始,對於「追求」這種詭異的事物呢,我總抱持著鴕鳥心態,永無止盡的感傷。

     

      校外教學終於來到,老師選擇帶我們到金雞農場看看這精彩的世界,增長一些也許到隔天就會忘記的知識。瞧大家體驗的挺開心的,環顧四周,帥氣的王子元、自戀的林威任,搭配炎熱的天氣,一種矛盾的心情始終繚繞在我腦海裡,直到......「喂!」「幹嘛啦林威任!」面對我激動的回應,威任大概也嚇到了吧。他用那永遠曬不黑的白皙臉蛋告訴我:「妳剛才一直看著王子元,妳喜歡他嗎?」「喜歡啊!......怎麼了嗎?」威任想了想,迸出了他認為相當中肯的建議:「喜歡,就去追吧!」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從他口中說出的話,才導致一句簡潔有力的話變成極具影響力的話語,那些無謂的矛盾、退縮,通通都消失了。「好!」在轉身離去之時,他順勢補了一句:「加油!妳可以的!」我想,只要今天成功了,這場校外教學就會變成不敗的經典!

      但班導讓我瞬間理解什麼叫做事與願違,她那嘹亮的聲音大喊集合拍照,倒讓我心中放下一顆很必要的大石頭。那是既高又廣的石階,同學們紛紛跑到自己喜歡的位置,「我一定要找個好位置!」「羽婷妳坐我旁邊!」很快的,我那尚未定案的抉擇馬上被秒殺,湘愛開心地牽著我的手走上最高階。靜靜地、緩緩地,我望著王子元,我想跟他告白......好吧。

     

      幾個禮拜過去了,遙想起那天威任給的建議,倒給了我新的靈感,一種附有淡淡香氣的悸動使我完全改變心態了。那時那刻,我對自己說完一句經典便行動了:「喜歡,就去追吧!」我要追的,是我真正喜歡的王子。是的,結果我成功了,我成功讓彼此有了心靈上的依靠,不是誰有多愛誰,而是大家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影視
(综影视)旅程 宝爷
一个妹子不断穿越各个影视剧里完成别人心愿的旅程
影視
某雪影評集 櫻雪
影評集
影視
其實不一樣 懿洺
開心的時候唱歌,難過的時候唱歌,我最大的夢想,是把自己的音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