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媽媽。」

      她輕聲開口。好似只要稍稍一用力,馬上就會像夢境一般破碎,然後,回到現實。

      「芯芯來……」

      昏暗的房內,依稀可以瞧見一名婦人臥躺在床上,手微微上抬,似是在招手。

      林芯踏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走進了房內,順道將一旁書桌上的小燈打開,有了明亮的光線,這才看到婦人的臉色是多麼的蒼白,毫無血色。

      「咳,這些時日,辛苦妳了……」婦人勉強的撐起身子,靠著床頭。

      「……沒有,不辛苦的。」林芯走到床緣坐下,雙手緊握著婦人的手。

      「妳瘦了……」婦人用空出的另一隻手,輕輕的撫著林芯的臉龐。

      「哪有,我最近還胖了一公斤耶。」她故作輕鬆的說道,「媽媽,妳多慮了。」

      婦人的臉上掛起了欣慰的笑靨,眼眸半睜半闔,似是快要睡著的樣子。

      「媽媽,妳……好好休息。」林芯放下婦人的手,幫她塞了塞被角,才安靜離去。

     

      走出房門後,她將門輕輕關上。

      向著大門深呼吸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打開了大門。

      吱呀——

      倚在牆邊的嚴海恩聽見開門聲,轉頭看向走出門的林芯。

      「……」

      「……你為什麼在這裡?」林芯愣了一下。一出門便撞上了嚴海恩的視線,令她感到不解,還有一點……被人揭開醜陋一面的自卑感。

      「沒事,我路過這裡。」嚴海恩是誰啊?睜眼說瞎話的能力,若他排第二,可沒人敢排第一。

      「……誰相信。」林芯是誰?成績是全年級第二的人,會那麼好騙嗎?

      「咳,真的沒什麼事啦……」嚴海恩乾咳了一下,視線有些飄移,「就,關心妳一下……」

      林芯因這句話而怔住,心裡驀然湧出一股暖流,溫暖了四肢百骸。

      「謝謝你。」她抬頭,真心的笑著。昏暗的路燈映照著她淺淺的酒窩,聲音清澈動人。

      簡單的三個字,真摯的笑靨,卻令嚴海恩微微的紅了臉,「沒什麼。」

      「那……沒事情的話,你可以走了。」林芯天外飛來一筆的說道,破壞了悄然萌芽的溫馨氣氛。

      「……」嚴海恩微窘。這小妮子怎麼這麼會破壞氣氛?

      看嚴海恩走遠後,林芯鬆了口氣,拍了拍有些悶的胸口。

      「今天,一定要找到工作。」她自我打氣著,便舉步離開巷子。

      站在轉角處的便利商店,林芯再三閱讀貼在門口的招人啟示,確定自己的時間可以配合後才走入店內。

      「你好,歡迎光臨,飯糰第二件六折。」站在櫃台的店員敬業的說道。

      「您好,我想來應徵工作。」林芯走到櫃檯,指了指貼在門外的啟示。

      便利商店的工作體力活居多,許多年輕人並不願意,於是讓急需用錢的林芯應徵上了。

      有了錢,媽媽的病,一定可以治好的……對嗎?

      雖然她很想如此說道,但她不願自欺欺人。

      有了錢後,頂多讓媽媽減輕痛苦,以及延長活在人世間的時間……

      鋪天蓋地無助感席捲而來,走在行人道的林芯突地感到一陣心痛,真正的心痛,像是千萬根針緩緩刺入心臟。

      林芯腳步蹣跚的走到了行道樹旁,所幸蹲下,將頭埋於膝蓋間。

      「媽媽、媽媽……那麼善良的媽媽,那麼溫柔的媽媽……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待她?」

      壓抑的嗚噎聲,斷斷續續的訴說著對被命運玩弄的苦痛……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