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夏日冰果室之瘋狂創作黃金創作挑戰賽再臨:不讓日更心難耐

但求一心人

作者
靜小咩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10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500
133 0
免費章回 91
付費章回 10
總字數 227557
收藏數 73
訂購數 407
留言數 20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8563

內容簡介

一紙聖旨,她被迫成為太子妃,
更在毫無心理準備時,成了全天下最尊貴的女子。

從小,她就知道以她的家世,難以求得一生一世一雙人,
直到嫁給了他,她以為只要兩情相悅其餘都不重要,
她可以接受他的身旁還有別的女人,也只能接受,
但,她無法接受他的心裡有了別的女人。

他,身為當朝太子,
從不去思考未來會娶怎樣的女子為妻,
只因他沒有決定權,
意料之外,娶了她,她令他動了心,
或許真能做一對不只是相敬如賓的夫妻。

她,一介商人之女,
為了保護姐姐的遺孤,毅然決然入宮,
原只想守著孩子長大,卻意外介入他與她之間。


此為嫡女無畏相關作品。

最新章回

寫在故事之後

公開 2015-04-08 10:30

  起初只是想寫一個不完美的皇帝,在許多故事裡,總會出現為女主角解散後宮的皇帝,雖然在求一生一世一雙人這樣的理想中,這是最好的做法,但我卻始終認為皇帝難以做到這點。

  不說後宮三千佳麗是為皇帝好色而成立,就說前朝與後宮息息相關,滿朝文武豈會允許皇帝只寵一人,所以有了慕容睿這個不完美的皇帝男主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730天。
古代愛情
明月
校園愛情
騎士?王子?
看更多

回應(201)

恭喜作品登上本週首頁主題選書,希望您可以繼續努力!
2020-03-02 13: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清澈, 寫得真好.......男主渣.....這就是一部小三上位的成功史.....
2018-11-08 11: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去晋江看了下, 唯一一个书评是“为塘映涵不值,慕容睿是渣男,姚平昕是小三,此书看了很失望。“看来读者的三观还是正常的。
慕容睿的每一个举动都透露着渣、溅。
(1)看到别人中毒,不想别的办法,以解药为名一夜情。你不知道古代,”人死是小失节是大“,亏你还是太子。
(2)和原配结婚前先叫人去搞个假约定, 唐映涵做到了,他做到了没? 一辈子都在违背承诺。
(3)睡了小姨子
(4)把小姨子的孩子取名王+睿
(5)主动睡了妾和小姨子的婢女、没人给他下药吧?
(6)妃子难产雪崩死的时候,丢下一句怪原配没有治理好后宫的话,携着小三的手一起离开了。
唐映涵就是他用谎言骗取的帮他管理后宫的奴隶,有问题都怪原配,而不是自己约束自己不要搞那么多乌烟瘴气,或者就是有能力处理好,不要让那些女人伤害原配、子嗣、哪怕小三。
作者也文章也有倾向性, 就像别的读者说的,小三才是女主。小三有孩子、老公、正妻的位置。 一部小三上位的成功史。而且小三真的命大、福大,原配对她好,其他的妃子依附她,比如丁,夏妃血崩死了,自己的婢女就愿意衷心归顺小三。简直开了金手指,她何德何能?小三想出宫就出宫, 想回宫就有人以皇后的位置正大光明地接她回来。她的妻子的位置,是她和她姐姐一起从女主这里偷来的。如果她有点良心就不应该接受。
原配呢? 被作者写得儿子死了,一个太子瞬间就死了,照顾太子的人都是白痴吗?自己病死了。小三还活蹦乱跳、身体健康,和2个儿子,一个养女,占着别人的老公过得好好的。
我觉得唐映涵真的是不想活下去了,女儿嫁人了,也没有牵挂了。儿子死了,丈夫的心又不在自己这里,活着只是累赘,被丈夫拿着做后宫的挡箭牌和包身工, 等自己把后宫那些被自己丈夫睡了、玩腻了又觉得碍眼的女人处理调后,就是清场给小三挪位子了。所以她估计也觉得没有活下去的意义了。
唐映涵这辈子最大的错都是被渣男的假的承诺所欺骗,而且被渣男为了利用的假柔情所欺骗,然后被骗取了自己的一切。渣男和小三都过得好好的,简直天理不容。
渣男还不如历史上独宠万贵妃的那个昏君呢。渣男这辈子爱情、子嗣、皇位都有了,活得很幸福。老了还有最喜欢的小三和他白头到老,看子孙满堂。
祝愿映涵下辈子投胎带着儿子找个好人,不要再被渣男骗了。她母亲说的话一点没错。

 
2018-02-25 06: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渣男能够把夏儿都睡了,也真是自制力差得可以的。自己的后宫乌烟瘴气,你少纳点妃子,不就没那么多勾心斗角?你宠幸了一个又一个,连婢女都能随便上,不是给别人树立了前赴后继的榜样? 而自己又没有管理的能力,最后受伤的都是原配、身体和心灵都受伤。
给平昕的的儿子取名,自己的名+王,给自己原配嫡出的孩子都没取名字, 要是在古代,妥妥昏君,言官早上书无数次了。原配那个时候心理不舒服是正常的。
唐映涵真的很惨,一辈子帮人照顾孩子,自己的儿子都没有,只活了一个女儿,又 不是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孩子。还要记得平昕的好,其实根本不需要,她帮人家养儿子那么多年,把嫡子的名号都给别人了,在宫里也都一直照顾着, 最主要的是把自己的丈夫基本上拱手相让、自己被气死之后,皇后之位也让了。你们要说平昕好,我还想说她就是扮猪吃老虎,要照顾侄子,不能做宫女啊? 一定要睡上去?平昕家里因为两个女儿封妃、皇后,社会阶层上了多少? 还有2、3个皇子,而且都算嫡子。
映函太明白事理和大都了,总是以道德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才会活的那么憋屈、自己累死和病死,种马渣男给自己列理由的时候是一个个伟光正、以为自己是救世主?言而无信。
愿​唐映涵下辈子千万别遇到这种种马渣男。
2018-02-24 20:4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把自己一夜风流的私生子立为嫡长子的,我也觉得这个皇帝太绝了,简直就是直接打原配两个耳光,一个是不尊重原配的孩子是嫡、而是原配既然帮忙养了,连养母的功劳都没有考虑到,再把小姨子又纳了,就是三个耳光。
2018-02-24 20: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写了一大堆的留言,网一断都没了,我想说说皇帝就是一个种马渣男。说什么着为了救平晴,就上了,以为自己是救世主?古代人死是小失节是大,也没考虑找别人啊? 看到了真爱,就忘记了曾经动过心的原配,怀疑原配的人品。
古代很多贤良的皇帝也没有很多后宫的,比如刘病己,如果不是原配死了,根本不想找人,立了皇后也不去睡得就是留着照顾原配儿子的保姆。明朝有个也基本只有皇后。刘秀如果不是因为政治需要,也不想娶郭圣通的,一辈子也就3个女人,把原配扶到皇后的位置后,就让其他的2个女人早早和儿子去封地了。
古代有家教的高官也不会三妻四妾的, 不要给男人找借口。原配和小三的事情,终究是男人自己管不好自己造成的,女人其实都很无辜。
不是所有的皇帝都宠妾灭妻的,只有昏君这样子,一般中庸一点的都不敢这么搞。乾隆的原配死了44年,都没有挪动过她寝宫的物品,每年去祭拜、写了很多诗。雍正的原配死了,就再不立了。哪怕没感情、尊重至少都是给的。这种有了新欢、马上就把旧爱还是原配膈应起来的,真是人品差的,连尊重都没有,最后还要小三主动离开给原配体面,男的干什么去了。“真爱”这个词真的不再是褒义词了。
男主既不尊重原配、又有没有能力保护好女人,还张罗那么一大堆。以为自己是情圣和救世主? 小说里那种要靠后宫制衡前朝的逻辑只适合使用在无能的男人(皇帝)上。
 
2018-02-24 19: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付費章節

付費章節無內容喔~
2017-02-26 0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付費章節看不到

內容是空白的…請問是只有我這樣嗎?
2017-01-09 18:5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是看到完結一口氣看完的,
看到後面就一直很糾結
虐呀
這樣對比 平昕所得的寵愛更多吧
無論是時間還是在皇上的心的重量
自古皇上就沒有專情可言
從很早很早以前皇上就變心了
比誤會映涵傷害了平昕而冷待她更早
不然就算所有矛頭指向映涵 皇上也會選擇相信她
而之後和皇后的相敬如賓及對平昕的寵愛多年
就算最後誤會和解
皇上的心早已不在了

「我必不負你」和「我有你,足矣。」
皇上你這又何必?

平昕才是本書女主角,蓋章無誤 (笑
2015-08-14 14:43 通過行動版 回應
看到最後一句,忍不住笑了XD

慕容睿呀......,不能否認在他心裡平昕的份量早已超出映涵,
但是映涵在他心裡還是有著特殊地位的,畢竟是髮妻,
只是兩人之間的感情敵不過有心人的陷害。
2015-08-16 17:05 回覆

認真的讀者哭了(原本想寫太多了怕被k)

這本作品實在是太虐人了
不過我個人建議先去看嫡女無畏再來看但求一心人(這樣會對皇上有不一樣的看法)
在嫡女無畏時我個人覺得慕容睿是個會很守承諾的人,但在但求一心人一定會有人猛吐槽慕容睿,這我也不多說了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個,原本我有記下頁數寫出證據,但還是留給其他讀者自己慢慢看
其實慕容睿的承諾一而再再而三的改變,原先是叫唐映涵不要做出傷害孩子的事就不負他,但在結尾時他說(我不能說日後只有你一人,但必不負你),雖然都不負唐映涵但意思好像已經不一樣了
看完的讀者我想難免會罵雲貴妃(我是其中一個拉)其實我覺得皇上如果真對雲貴妃沒意思伺寢這種事可以不必假戲真做可以像第一次伺寢一樣只是聊天就好了

原本還沒看就想留言了,因為王子和公主結婚後就是完美結局沒有人會繼續寫下去為了就是讓人有幻想的空間,但我還是看了這是第二本讓我看到哭的作品,謝謝你的創作繼續加油我會繼續追蹤你的
2015-07-29 08: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好意思,這幾天比較忙,今天才回你。

看到你說你看到哭,我好開心,
這是寫虐文的一種成就感>////<

我發現,似乎大多數人都會站在正宮的那一邊,
關於侍寢這件事,一開始是因為被下藥才不得不發生,
雖然可能會說那後續可以不要再發生,
但似乎有些矯情?

床都上了,孩子也有了,
再來說不再侍寢,怎麼都不合理呀。

至於慕容睿,只能說他是皇上,永遠也別想專屬於一個女人的皇上。

 
2015-08-02 21:50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