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Diary】ˍ電話ˍ

【Diary】ˍ電話ˍ

    現在呢,老柳正處於一個人生空窗期哪~~是小高一的身分。完全沒有暑假作業的困擾,上星期放暑假了還覺得很詭異:「ㄟㄟㄟ感覺有什麼是還沒做!」事實上,真的是~無~事~一~身~輕~

    放假前跟朋友們聊天。有人規劃要去學跳舞,有人苦逼要去補習,有人打算去打工,而我勒則是努力要搶救我那荒廢了長了雜草的po(根本只有我的計畫是寫小說)。

    他們打工,是要去打什麼工呢?當然就是替補習班打電話招生惹。老實說,我常常接到這種電話,然後我就會頗厭煩==。我是努力裝作不會不耐煩的語氣進行問答的那一型。但基本上我覺得那些繞來繞去的問題都很明顯的醉翁之意不在酒,什麼「同學你會考考得如何?」「高中數學很難喔!」「妳國中讀哪?高中上哪?」COME   ON!直接問我最後一個問題:「妳要不要考慮來我們補習班啊?」讓我拒絕你呀!!別讓我跟你兜圈子卻又不敢狠心的拒絕你呀!!(吶喊)

    基本上我很不喜歡電話招生。一是那些學生資料都不知道是被怎麼樣賣出去的,二是如果我有需要補習不會等你等電話來找我啊~所以,我再直接不過地跟我朋友說:「那工作很沒意義ㄟ!」

    「要打工可以,但我絕對不會選擇那種工作。」我頭頭是道地評斷。結果有好幾個手牽手一起去打工惹==

    剛剛呢,就在剛剛,我又接到通電話。

    「喂,某某同學!我今年跟妳一樣是高一生喔!」哦哦新戰術!還真的是個毫不操勞的少女的聲音!儘管我懷疑,深刻懷疑,這位小高一是我同學,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拒絕了這孩只。

    喔莫!放下話筒的剎那罪惡感突然湧上來。

    等等!她也只是個暑假打工的女孩而已啊!

    她暑假去打工,去打電話。明擺著會被拒絕但仍鼓起勇氣撥出一個個號碼,踏踏實實的領著人生第一份血汗錢。反觀我,說要寫小說一章回都還沒寫完,整天一直在滑手機,接受老媽的供養,房間比狗窩還亂。

    到底誰的暑假比較有意義啊!?

    沒有事物是毫無意義的。有無意義取決於你是否體悟出其意義。

    她也體驗了服務業的辛苦,被不客氣地拒絕還得笑臉回應。而我只不過是個廢柴而已啊!

        給今天摳給我的同學:你今天打給我,我以不好的態度回應真是對不起!我今後會更加體貼你們的感受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補習班們要改變策略,就算是打電話可能也要換換問題!

    最後我發現今天這篇diary是最早完成的一篇,我生活到底是有多糜爛啊~~颱風天請各位小心,啾'''(噁不噁     (不知道要放什馬圖就不放惹~)

    2016.07.07.(四).20:35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