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1所謂美好的人生其實是一場悲劇

初戀。

我在課本認真寫下這兩個字,開始思索它的定義。

初戀是酸澀的,來得挫手不及,我們第一次面對心裡的澎湃熱情,常會做出一些不經大腦思考的荒唐事。大致上是這樣子吧,我想愛情小說都是這麼寫的,最後男女主角就會happily   ever   after。

可是我們活在現實世界,有甜蜜、喜悅、幸福,卻同時存在著心痛、憤怒、忌妒,而最重要的,莫過於遺憾了,人生各個階段的未完成,就是遺憾。初戀,便是這麼的存在。

「李晨稀!!!」突然的一聲叫喊,把我拉回現實。

我看到老師憤怒的臉孔離我好近,像是要把我吞噬,面色慘白的我顫抖著。

她瞧了一眼我的課本,上面還寫著初戀,她皺著眉頭,用一種很溫柔音量卻足夠讓全班聽到的語氣說:「原來在煩惱初戀,有問題可以找我聊聊呀!」

全班哄堂大笑,我的臉紅得不能再紅,微微低下頭來。

這就是我,李晨稀的可卑生活,被老師和全班同學討厭,每天都像生活在地獄裡。

「欸李晨稀,妳的初戀是誰啊?該不會是我們班的吧?好恐怖哦!」

隔壁的男同學這麼說,引來其他座位上同學的訕笑。

「心機女,妳不會喜歡小蘭的男朋友吧?敢勾引周柏翔就死定了,之前欺負小蘭還不夠嗎?」

另一邊的女同學惡狠狠地瞪著我。

我用力吸一口氣,讓自己忍耐,只要再過兩個月就行了,再過兩個月我就能逃離這裡,到全新的未來。不用見到這些讓我想起痛苦回憶而折磨我的人,我知道這一切都會消失,我成長了,不再是兩年前的純真小女孩,經歷難以言述的痛苦,讓我了解社會的黑暗、人情的冷暖,那些背地裡的壞話,還能裝模作樣跟妳當朋友,最後把妳拋棄。

那些所謂的朋友,我早看透了。

----------------------------------------------------------

下課鐘聲如救贖般響起,我立刻踏出教室,飛也似地離開恐怖的地獄。

我將身體靠在欄杆上,吹著舒適的涼風,淚水卻撲簌簌流著。

火紅的鳳凰花隨風搖曳,畢業典禮即將來臨,同學們一定在教室裡互相交換連絡方式,把握最後的時光相處。我也好想跟他們一樣,擁有知心好友,分組時可以和喜歡的人再一起,不會像我那樣被推來推去,來學校是帶著雀躍的。

「嘿!」有個人拍了拍我的肩。

我轉身,想看看是哪個人會犧牲寶貴的時間找我。不過,眼前這個男孩是陌生的,他的五官很立體,

擁有一張俊俏的讓女生為之瘋狂的臉龐,淡淡地上一層憂鬱,不對,那是股獨特的氣質。

「妳在想心事嗎?怎麼自己對著天空流淚?」他溫柔關心的字句讓我頓時怔住,心裡彷若注入一鼓暖流,很安心,很溫暖。

「嗨~」他在我眼前揮了揮手,想確認我有沒有聽到。

「恩,我是在想些事啦!也不知道為甚麼就哭了。」我友善地對他笑了一下。

「我常常看到妳在這裡對著天空想事情,感覺總是很鬱悶,所以就來關心。」

常常?意思是一直在注意我嗎?天啊!我記得有次被他們罵的很難聽的時候,我哭得整張臉都紅了,鼻涕還ㄧ直流,那麼難堪的樣子,我從沒想過可能會被人看到。

「我知道那種難受的感覺,被整個世界拋棄,很痛苦。送妳這個吧。」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香包。

「這是薰衣草香包,可以讓自己放鬆。」

「妳會知道,不管發生甚麼事,都有人支持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