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 過去的小女孩

「我好像....有一點喜歡你誒~」屬於小男孩天真的語氣,伴隨著一點興奮和慌亂,因為單純的喜歡脫口而出。

小女孩只能看著小男孩開心的跑走,就因為那顆純真的心還不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愛。

「誒!我跟你說喔!你知道晏何昨天跟誰告白嗎?」

「誰誰誰?」

「是于祐!于祐!」

「真的假的?他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會有姦情?」

「你們很煩誒!」晏何滿臉害羞的制止每一個正在八卦自己緋聞的女孩。

「誒~于祐,你有什麼看法呢?」有人拿起水壺,充當麥克風故意嬉笑起鬨。

「我跟他只是好朋友啦!沒有什麼姦情,你們很愛亂講誒,哈哈。而且我已經告訴過他我喜歡誰了呀!」面對一堆蒼蠅好奇又八卦的眼神,于祐完全不內向,還很豪邁的說出心裡話,那是三年前的我。

在鳳凰花開滿校園的季節中,我沒有想到,那個我會隨著花瓣的墜落,一起疊入深淵,也隨著雲霧散去,讓我看見自己的愚蠢。

表白風波後,我和晏何還是像以前一樣,互相分享心事一起解決問題。

彷彿這件事根本就沒有發生過。

「于祐!你知道你國中要讀那裡了嗎?」身為我的青梅竹馬,晏何當然非常盡責的關心起我的未來。

「應該是直升國中部吧,怎麼了嗎?」我帶著疑惑朝他望去。

「這樣我們就不能讀同一所國中了欸。」晏何露出失望的表情。

「有差嗎?反正我們還是可以一起約出去玩呀!」反觀他的緊張,我一點也沒有要離別的感覺,我以為,我們兩個會一直是最好的朋友,就算他喜歡我,就算我們分開。

「畢業快樂!」禮堂四周圍都是學生們互相告別與祝福的聲音,幾乎所有人都紅著眼眶依依不捨的擁抱彼此。晏何那感性的傢伙當然也不例外,抱著我掉眼淚...

「喂...晏何...你這樣很丟臉欸...」就算我講了,他還是不顧一切黏在我身上哭。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到同一間學校欸!」才剛說完他又趴在我身上繼續哭。

對於這個一點也不Man的青梅竹馬,在六年的國小生涯中,我們擁有很多共同的回憶。

他令人非常擔心,雖然很希望能夠一直陪在他身邊,但是終究是走到離別這條不歸路上,真的怪自己當時怎麼那麼傻,為什麼不像小孩一般,依偎在他身旁,至少,不會有任何遺憾。

多年以後我才依稀記起他的溫度,如果我伸手擁抱,甚至是回應他的表白,那我們的未來是不是

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改變,這是一個永遠無法得知的問句,我連問的機會都沒有。

為什麼,你懂嗎?

「好了啦~我們回家吧!」晏何一直賴在我身上不走,我只好拖著他一起回家,想到這是最後一次一起走回家,我就起了好多邪惡的念頭...

「欸!晏何,我們來玩遊戲,但是你不可以再哭了。」ㄎㄎㄎ~他完蛋了。

「好啊,要玩甚麼?」他終於停止眼淚看向我,謝天謝地。

「久違的真心話大冒險?」雖然我露出了邪惡的笑容但......

「好啊!」他每一次都會欣然接受我下的戰帖,真搞不懂他在想甚麼。

「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喔~你知道我喜歡錢穆了,為什麼還跟我告白?」哇哈哈,都最後一次了他總不會還瞞著我吧?

「就是...嗯..妳知道就是...」都甚麼時候了還支支唔唔的,就那麼不想讓我知道嗎?

趁他還在那邊鬧彆扭,悄悄走到他背後...

「ㄅㄥˋ!!哈哈哈....啊!!!」在我記憶中的最後一個畫面,是晏何驚恐的表情和他的重量。

到底是為什麼,你懂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秋的貓 Misa
★《秋的貓【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青春副作用 Misa
❤❤❤參加【《青春副作用》9宮格猜謎賓果】PO幣抽獎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