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稍縱即逝

作者
墨羽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19 0

內容簡介

我來討拍我要留言我要動力我要支持

你們相信有種愛情叫做,重來一次嗎?

那一夜的月黑風高,
那一面的人面桃花,
那一眼的琥珀流光,
我醉了自己,也醉了心。

 
桀驁不馴,趾高氣揚,高傲囂張,我錯過了那俊俏少年最脆弱的那段日子。

「臭女人臭女人臭女人!」他掙脫我好心要拉他上池塘的手,一連說了三次的臭女人,似乎想要讓我明白自己的定位在哪裡似的,「別碰我!低賤的下人!」咬著牙對著我咆哮,對於我剛剛出手救他的行為,好像讓他非常的沒面子一樣,「妳憑什麼管我!我額娘阿瑪都不管我了!妳憑什麼!」

「憑你一個十幾歲小毛頭就出來跟人家耍流氓讓本姑娘看不過去!」莫名其妙被吼也讓我感覺非常不是滋味,怒氣沖沖地拉住勉強與我同高的他的衣領,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就是兩個半大不小的毛頭兒拌嘴。

「……妳!」他氣得說不出任何話,最後居然是狠狠的推了我一把後揚長而去,我狼狽地跌入垃圾堆中憤憤不平的想,一如初見的粗魯,這傢伙居然是從小時候就這麼不懂憐香惜玉。

 ※ 

「臭女人。」他哭著這樣對我說,惡狠狠的語氣搭配上淚流滿腮,怎麼看怎麼地沒有說服力,我只好嘆一口氣把他納入懷中。

一開始他掙扎得很用力,但隨著雨的傾盆落下,他的手無力垂落在身體兩側,還比我瘦弱一些的身子骨微微顫抖著開口:「……為什麼四哥這麼討厭我?」

我張了張口,抿著唇一語不發。
 
 

紙醉金迷,海市蜃樓,天馬行空,我見識了那美麗少年最荒唐的一段時光。

「小姊姊,妳要不要跟著我走呢?」笑著從走廊陰影處走出,他一身白衣似雪點亮了周遭空間,一瞬間失色的景物搖曳不已,他如同鎂光燈的聚焦點。

我愣愣地回頭,怎麼也想不到得來全不費工夫。

 ※

「早知道我應該早點把小姊姊帶回來的。」笑嘻嘻地從銅鏡中與我對看,他一雙足以勾魂的褐色桃花眼閃爍日光,拉住我一隻放在肩上的手輕輕的吻了吻,我笑著想要開口,卻被他率先打斷,「小姊姊多好啊,可以幫我梳頭,幫我倒茶,最重要的是……還可以暖暖床呢。」鬆開我的手語帶曖昧的說完最後一段,他依然笑得很美麗。

我的笑意僵在唇角,好一下子才消化他剛剛究竟說了什麼混帳話。

原本我以為、我以為他不一樣了……但是在一起度過了一夜後他居然……我替他梳頭的動作停下引來他的側目,他定定地看著我良久又勾起唇角。

「小姊姊怎麼了呢?」他笑了笑,「莫不是認為我們該兩情相悅了?」略帶嘲諷的諷刺著我,胤祥的眸底沒有半分笑意,眼神之冰冷居然一如那日我衝入花街要把他拉回正途時,他說,我不配,一樣。
 

鬱鬱寡歡,一絲不苟,戰戰兢兢,我痛失了那嫵媚少年最快意的過往年華。

「不要以為妳長的跟她一模一樣就可以同我說三道四!」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胤禩發怒,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朝我走來,我心下一凜就要轉身跑離,但是後方衣領的一緊,以及他怒極的咆哮都讓我冷了心,「妳不要以為妳可以代替她的所有!我會把妳帶回來也不過是一時同情,妳永遠都比不上她!」

 ※

站在他的面前可以看到他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視著我,斜陽照上他狹長的眼兒,透出淡淡的琥珀流光摺摺生輝,我很快就收起了不該有的思緒,垂眸歛眉的低頭乖乖看地板,自從上次被他狠狠教訓過後,我真心不想要再跟他有什麼不該有的交集。

妳不配。

這三個字實在太重。

「韻雪。」他卻是枉顧我的逃避,站在我的面前擋住大半的太陽,我依舊的一語不發。

「韻雪。」他不死心的又叫了一次,我往後退了一步朝他行禮,抬頭,沒有看他。

「對不起。」他低低的說著,沾滿著日光的眼眸一如一罈醇酒,琥珀色的眸光波光流轉而閃耀,這一次我才將驚愕的視線黏在他緊抿著唇,滿臉歉意的臉龐上,「妳很好,真的很好很好……但我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很久了。」
 


我無法解釋這些再度發生在我身上的是時空的錯亂還只是一場夢。

但是這一切一切卻又真實得讓人非常非常的想哭,俊朗少年,美麗青年,嫵媚男人,一樣的臉龐,帶上完全相逕的性格,還有那出現在一片黑暗中美麗得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魚尾麗人。

他說他會讓我回到有他們在的地方,但是,卻無法保證我的性命和在哪裡出現。

上一次是我傷他了他們太多,這一次給我彌補的機會我當然願意……但是誰來告訴我,我怎麼一下子反老還童變成了小孩子?


────────────────────────────────────────────────────────
目前預計是三段,每段是六節,每一節是五章


第一夜  月黑風高

一、驕傲少年
二、倨傲天下
三、肆意妄為

四、轉瞬之間
五、
六、

第二面  人面桃花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第三眼  琥珀流光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前文:盛世大清

▲粉絲專業:墨羽

章回列表

多筆訂購

作者其他作品

校園愛情
望日蓮
羅曼史
小日常
古代愛情
院清
校園愛情
執子之手
校園愛情
姑娘扮公子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