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召喚書

妖狐。牠是傳說中的妖精,要說狐狸也可以,不過是比較有靈性一點而已。

「我不相信,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我緩緩說道,這種東西不過是人們編織而成的,什麼鬼神,不過是想讓心裡安心一點罷了!

「啊?時鈴也這樣想啊?但我昨天是真的看到了,在…」

「好吧!你們慢慢聊,我先回去,拜拜。」還沒等到她說完,我便先開口了,要我聽一個小時的鬼神傳說,還不如回家睡覺去。

我緩緩伸了懶腰,慢慢的走到一座公園,那是一個廢棄的公園,但在我眼裡和一般的公園沒有什麼差別,很乾淨整潔,和其他公園來比我更喜歡它,安靜多了,安靜的讓人不禁覺得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真好。

我拿起小說出來,看著看著竟然不小心睡著了,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黃昏了,我拿起身邊的東西走進一條小路,這是離我家最近的一條小路。

我每天幾乎都會逛逛我家附近的書局,我很喜歡那家書店,不僅員工待人親切,那裡給人的氛圍也很好。但今天特別不一樣,居然有一間我從未看過的二手書店,看起來非常老舊,屋齡大概有三、四十年了,裡面有一位老伯,應該是老闆。我走了進去,這間書店有一種特別的魔力,似乎在催促著我進去。

我開了門,鈴鐺似乎也在為了我的到來,發出鈴鈴聲,一進去就聞到淡淡的香味,大概是木頭的香氣吧!

老伯看了我一眼,溫柔的說:「歡迎,好久沒看到年輕的國中女孩來我這間店了,隨便看看吧。」我點頭,並給個微笑:「謝謝老闆,不過,我之前怎麼沒看過這間店呢?」我的好奇心還是脫口而出,想追個究竟。

「欸?是嗎?可能是我這間店不顯眼吧!畢竟也好久沒有客人光臨了,呵呵呵…」

老伯乾笑了幾聲,我才發現我似乎說錯了話。

「是嗎?這麼好的店沒人光臨啊,真可惜。」我給了一個微笑和感嘆,老伯回應我一個無奈的微笑。

✮✮✮   ✮✮✮

我走到最深處,總算看到一本令人期待的書,它是一本古老的書,因為是鐵製的所以又重又有點生鏽,但這麼老舊的書還只有那麼一點生鏽看起來也沒有缺損,它原本的主人一定很愛護它呢!上面的花紋很奇特,是一朵櫻花,櫻花外又有許多火焰,書的四個角落有用鐵包覆,上面有刻東西,左上角是一個月亮,右上角是骷髏,左下角是蝙蝠,至於右下角…就看不出來了…

我端詳了這本書許久,決定我要買下它,我絕對要買下它,就算要我身上所有的財產我也在所不辭。我拿著這本書要去櫃檯結帳,我放在桌面上,老伯突然給我一把鑰匙,並跟我說:「妳確定妳要買下它?」

我連想都沒想,直接肯定的回答:「是的,我要買下它。」

「好,那麼請妳務必妥善的保護、愛惜它,他的主人在有生之年特別託付給我,接下來就交給妳了。」

老伯跟我說了這一句話,讓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不過既然主人就已經說過這種話,老伯自己好好保管那本書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等人去買它呢?現在又說要我好好照顧它,這…

老闆似乎發現我的疑惑,急忙的說:「不用那麼緊張啦!只是希望妳好好愛惜它而已,看你好像很喜歡它,就把它送妳吧!」

我聽了老伯的話嚇了一跳,看似貴重的書,居然要免費送我,不行、不行,我用力搖頭,表示不行。

老伯看到我的舉動,連忙說:「妳會選擇這本書,必定和它有緣,既然是有緣又何等能用金錢衡量,妳就收下我這個老人家的一點心意吧!」

聽到這番話,我更是覺得不行,我一直推遲,但是老伯卻又很想傳達這份心意,我只好收下了,在和老伯揮手道別後,我踩著輕盈的腳步回家,拿到了一本好書當然開心,回家後一定要好好觀賞。

✮✮✮   ✮✮✮

我家共有3個小孩,我排老二,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

但他們並不是我親生的兄弟,我是被寄養的。

雖說是寄養,但在我有記憶以來,我從沒見過收養我的夫婦,也許是因為哥哥年紀大,足以照顧我和弟弟,我才沒有特別想過這些問題…

我開了家裡的大門看到哥哥正在煮菜,而弟弟而是在滑他的手機,我舉起雙手用力的打他的頭,在順便踢他一腳,他憤憤的怒吼:「吼,妳是白癡喔,沒看到我在破關?」

我又給了他一記白眼,表示不干我的事馬上回到自己的房間,但還是聽的到他還在怒吼,我偷偷笑了一下,馬上拿出那本書,打算現在、立刻、馬上閱讀。

拿出了老伯給我的鑰匙,放在鑰匙孔,轉開的時候,一個響亮的聲音馬上出來,翻開書封,看到了一行文字「若汝打開下一頁,吾將把汝的一切…」我跟著那行字一起念了出來,但之後的字卻不見了,應該是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字就被水之類的東西糊掉了,但我突然發現,這是用手親筆寫得,應該是用鋼筆,墨水之類的東西寫上去的,有種莫名的神奇,我也不管它的警告,直接翻下一頁。

下面又畫著一個類似魔法陣的圖,下面寫著一段話,我也跟著念出來了「召喚咒:咔咔凌瑪芳,吾再此召喚汝,出現吧,妖狐!召喚狐狸的方法。」

看著也覺得莫名奇妙的話,什麼騙小孩的啊。

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突然一道曙光出現,一位身穿和服的男人在我的面前。

「誰阿?叫本大爺出來,最好是有要事要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這學還能不能好好上了?! 靈雅
「這世界上就是有許多光怪陸離又莫名其妙的事。」 「他因為自 ...
奇幻
最強墮天使被抓來拯救世界,卻選擇去組建後宮 測試
在這片巨大的格里拉瓦大陸上,有一位來自其他世界最強者墮天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