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貳章。仙妖同處必翻騰 (2)

除了飯菜香,整座大廳充滿各式的花香,梅娘幾乎把好友們都找來了。

「真久。」

茶悠乾笑著面對梅娘及眾人,請大家一一入坐。

茗香居裡的僕人們自動地把香氣四溢的佳餚通通端上桌,茶悠看著這一桌都是她愛吃的菜,便明白這是梅娘的小貼心。

「抱歉,我去了頤竹軒一趟。」

在大家的喧鬧聲中,這話成了消音彈,炸得在場眾生鴉雀無聲。

「這次誰贏?」狸貓精狸兒睜著雪亮的大眼問,換來茶悠一記衛生眼還順便把她面前的雞腿夾到自己碗底。

像是習慣她的幼稚舉動,梅娘狀似輕輕敲一下茶悠的筷子,但那飽含仙術的一敲讓她手抖了抖就失去力道,只能眼巴巴看著梅娘把雞腿夾回狸兒的碗內。

「根本沒打好不好?」這次換李岳搶她的香魚,哪可能讓他得逞!?

茶悠笑著把魚放進嘴裡,這邊一臉得意另一邊一臉挫敗,想跟她搶?哼哼!

所有人的下巴都驚得掉下來,像是看到什麼珍奇異獸般,就連梅娘也忘記要敲她一頓,那雙美瞳瞪得大大的,看得茶悠是全身發毛。

「明天可能要犯大洪了,大家要不先避難?」芙蓉喃喃地說,大家都睜著一雙大眼睛。被這麼多俊男美女同時盯著還真讓她不自在!

「茶姊姊,小桃也要去避難嗎?」小小的手抓住茶悠的衣袖,小桃仰著頭天真地問。

「喂,你們別嚇小孩子好嗎?」對在座的所有人吐吐舌頭扮鬼臉,她揉揉小桃那一頭烏黑的長髮道:「不用,別聽他們亂講話。」小桃這麼可愛她都捨不得欺負!

「你們兩個不是見一次打一次嗎?」梅娘率先闔起因為驚訝張開的嘴,恢復優雅的形象把一塊魚肉放進嘴裡。

對茶悠和沂竹的相處模式她總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情看待,在座的眾生也差不多如此。

「你們的臉就是一副很希望我跟他打起來。」茶悠夾了一塊五花肉放到小桃碗裡,就像照顧自己的妹妹一樣。

聽完這話李岳立即用力搖頭,擺著手道:「別、別啊!誰知道你們又要打壞哪個可憐人的地方!」

是說某次茶悠和沂竹一言不合又打起來,從頤竹軒一路打到李岳家,還差點把他最看重、也是攸關生命的真身李樹劈了,嚇得他趕緊跑去求君上來圓場,這才結束那場鬧劇。

想到當年大夥兒都默契地露出笑容,那時極樂林苑因為茶悠跟沂竹總是吵吵鬧鬧的,只要聽到哪裡有雷聲,就知道沂竹又動怒了。

茶悠沒和大家一起歡笑著,直直盯著桌上的飯菜出了神。

「茶茶,妳怎麼了嗎?還是不舒服?」芙蓉擔憂地望著她,這話讓茶悠拉回心神,露齒對她一笑並搖搖頭。

「感覺百年前那年輕氣盛的茶悠,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九重天的一切修練讓她翻湧的氣血被撫平的許多,或許現在的她,比較不會為沂竹帶來煩憂了吧?

忽然想起今日沂竹鐵青的臉色,呃……

「茶茶好像變比較成熟了。」嘴咬筷子的狸兒道,在身旁搖頭的梅娘被茶悠賞了記白眼。

「有嗎?茶悠不就是茶悠?」單「蠢」的李岳傻傻地說,惹得眾人哈哈大笑。

整場晚筵氣氛歡樂,久違的好友一塊兒喝酒、品茗,直到月兒高掛茗香居上頭才恢復舊有的寧靜。

青楓帶著喝醉的妻子先離席,狸兒和李岳則是醉倒了,茶悠只好令僕人將他們送至客房歇息;小桃趴睡在桌案上,茶悠將她背到她的內寢中,看著她那憨笑的睡臉,想必也是累了吧?

提著一壺酒來到茶樹園,今晚是滿月,月亮照得茶樹閃著銀色的光輝。

呼吸著極樂林苑清新的空氣,她雖感到疲倦但卻一點兒睡意都沒有。

茶悠仰望這片熟悉的夜空,君上說她的爹娘都是神仙,但從她有印象開始就是茶樹精帶大,她的身上也沒有任何的仙力,跟一般妖精無異。

她也認這位茶樹精為娘,這間茗香居就是她娘親所建的。但娘親在她還小時早早過世,她便成了沒人約束的孩子,除了君上誰也管不住她,在極樂林苑到處搗蛋作亂,常被君上扔到後山關禁閉。

說來好笑,這樣的生活卻讓她感到安心。看到同樣被貶下極樂林苑的四位大仙,除了梅娘外她通通都覺得反感,或許這是她的偏差思想,但對打從出生就沒有見過的爹娘,她仍懷著埋怨與憤然。

在茶樹精娘親臨終前,茶悠捱著她的床禢,只能眼巴巴望著她的生命逐漸流逝。

「娘無法再陪妳了……茶悠妳聽好,一定……要好好的長大,妳是……咳咳!神仙的孩子,是否回天界全……由妳自己……決定,千萬別……咳、咳!去怨妳的爹娘……」她又咳了幾聲,聽得茶悠眼淚撲簌簌地淌下。

「茶悠討厭他們!從來沒有回來來看過我、尋過我!這樣還算是爹娘嗎!?」

「別、別怨,天始終難從願……他們是真的愛著妳的……」

娘親說完這話就闔上眼,離她而去。

當她進入九重天時也曾試圖找過她的親人,但當年的紀錄並沒有任何神仙被貶下極樂林苑,這樣茶悠陷入困惑,她身上並沒有任何自生的仙氣和仙力,這讓她該從何找起……

太上君勸過她好幾次放棄身世繼續向上修練,但無奈她固執的很,私底下仍不斷地尋找。

幾百年過去了,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

娘,茶悠好想您。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