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1-非純勿擾(2)

      於是,為了知道老闆娘的名字,宋樊宇每週五晚上總會在咖啡廳關店的前一小時準時報到。

      從普通咖啡慢慢加入一點點的酒精,宋樊宇的目的是訓練酒量,而老闆娘只是純粹想要看他笑話而已,畢竟那畫面實在是太逗了,一個男人喝完一杯含酒精的咖啡之後醉倒哭得唏哩嘩啦的然後開始唱歌哈哈。

      「就不能通融一下偷偷跟我說妳的名字嗎?」看著眼前的咖啡杯,宋樊宇眨了眨眼睛,一臉無辜。

      而對方則是瞇起眼睛,乾脆地說:「不行。」雖然語氣平淡但如果仔細聽還是感覺得出來一點愉悅。

      她的名字其實也不是說不可告人、搞笑或是難聽,只是像是「潘安」這樣的名字要她怎麼開口呢?

      在學生時代這個名字困擾了她很久,甚至有不少女孩子衝著這名字以及優異的成績偷偷愛慕她。(當然她們不曉得潘安是個女孩兒)

      想到這,潘安忍不住覺得有些感慨,又或者是哀傷?

      「嗚,五杯太多了啦,三杯好不好?」宋樊宇揪住對方的白襯衫,撒嬌。

      她微微挑眉,這招或許對其他女孩子會有用,但對她的話,還是再去修練個一百萬年吧。

      「拜託啦,我知道妳人最好最善良了,好不好嘛?」

      她又不是腦袋又打結了,怎麼可能這樣就被他給說服,不過……

      「不用三杯,這一杯你喝下去沒醉,我就告訴你怎麼樣?」潘安勾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

      聞言,宋樊宇小朋友的雙眼都亮了起來,「咦?真的嗎?我就知道老闆娘妳人最好了!」

      我可不是你心裡的那種好人哦,她暗自在心裡嘲諷著。

      歛下眼,她將最近剛買的白蘭地倒進高腳杯當中。

      老實講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舉動她也不曉得,一直以來她從未與任何人分享自己所珍藏的白蘭地,更別說是這樣上等的貨色了。

      「這個是什麼酒?」

      「白蘭地。」潘安輕聲回答,將高腳杯輕輕地推到宋樊宇的面前。

      他不作聲,只是盯著那杯白蘭地看了很久才將它舉起。

      以過往不相同的是他並沒有一飲而下,反倒細細品嘗、甚至瞇起眼睛一臉享受。

      最後勾起一抹笑容,開口:「很好喝。」

      臉上佈滿著微醺的緋紅,眼裡是朦朧的但他卻顯得從容、迷人,差點讓潘安以為過去他喝醉的模樣全是裝出來的。

      但他顯然不是裝出來的,因為在他又笑著說了什麼以後便闔上眼深深睡去。

      潘安看著熟睡的宋樊宇頓時啞口無言,不曉得該說用什麼話來形容內心裡的感受才好。

      最後她只是歛下眼,在對方的耳邊低聲說道:「我的名字叫做潘安。」

      她不曉得此刻自己臉上的表情有多受傷。

      ────「老闆娘很喜歡白蘭地,對吧?」

      她不曉得他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她喜歡白蘭地這點。老實說也不能說「喜歡」,而是特別吧?

      因為那個人深愛的白蘭地,才讓她因此走入這樣微醺的世界,就算到了現在品嘗過再多酒類在她心中卻沒有任何一種比得過白蘭地。

      「潘姐,要去休息下嗎?」剛整理完店內整潔的小臻回來,看到臉色不太好的潘安,有些擔心的問道。

      潘安嘆了一口氣,不禁懷疑自己看起來真有那麼糟嗎?居然連有些迷糊的小臻都為自己擔心。

      最後她看向已經空無一人的店面,又看了眼醉倒的宋樊宇:「沒關係我休息一下就好了,妳可以先走了,辛苦妳了。」

      「不會,潘姐晚安。」

      在確認小臻離開以後,她又倒了杯白蘭地,緩緩飲下。

      白蘭地,是思念的味道。

      一雙溫暖的手抹去了女人臉上的淚珠,溫柔地說:「別哭了。」

      朦朧的視線使她看不清眼前的人,只能吶吶的喊出思念的的人名:「范崎……」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霸道黑帝的專有寵妻 Miru
這天,顧羋彤被交往三年的渣男劈腿了,她氣極不已。說什麼也要找 ...
都會愛情
【誠徵豪門妻系列一】禍水灑入總裁家 D姐
義大利奢侈品集團總裁不在義大利坐鎮,跑到鳥不生蛋的緬甸高原湖 ...
都會愛情
數學學霸神女友 瑟瑟發抖
#網遊 #校園 #豪門 #爽文 #神女主沒有什麼數學解決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