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01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又是五個年頭,當初的小奶娃早已經是二八年華。

顧方待在自己的小屋子內,看著屋內的擺設,毋論是那一花一草還是衣服堆疊的方式,都是她這五年來自己決定的事。

上官夜昀從來都不干涉她想做什麼,他只要她的真正身分不要被外人得知就好,其他就無所謂了。

輕嘆一口氣,她從一旁的案上拿起髮帶很輕易的就束成一個俐落的馬尾。

房門外兵兵乓乓的,非常的吵雜,她揉了揉眉心打開門,不意外的就看到一個小廝眸中含淚的看著她。

「怎麼了?」她輕輕的說,音調偏低,雌雄莫辨。

「顧護衛……丞相被挾持了。」

顧方狠狠的一愣,抓住小廝的衣領,皮笑肉不笑的說,「這麼緊急的事情為什麼沒有馬上告訴我!」她甩開小廝,力道不太,卻實實的讓小廝不輕的撞上了門框。

「帶路。」她居高臨下的站在小廝前面,雙手環胸,看著小廝的淚眼汪汪毫不心軟。

小廝連忙道了數聲的是,連滾帶爬的站起身子,不敢懈怠直直的往主聽跑去,就怕惹惱了這個陰晴不定的護衛大人。

一踏入主廳果然就是上官夜昀被惡人給挾持的場面。

顧方也很慌張,看著那一身黑的惡人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畢竟刀子不長眼,萬一真的劃傷了上官夜昀分毫她該如何是好?

場面僵持著,顧方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仔細的看著那黑衣人,須臾她終於發現是哪裡不對了。

她抬手,不容置疑的要求身後拿著掃把的奴僕們都退下後,朝那黑衣人走近一步。

其實仔細瞧瞧就會發現,上官夜昀一點也沒有驚恐的表情,甚至是像在看待愛玩鬧的小孩子那般無奈,她方才太慌張了才沒有發現這點。

那黑衣人也一點都沒有那抹流氓地痞的氣質在,周身散發的是貴氣,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是惡人?尤其看到那雙藍黑色閃著玩世不恭的眸子,她當下就知道是誰了。

「皇上……」顧方很是無奈的先行禮後,才看著笑意更甚的黑衣人。

黑衣人笑了笑,放開上官後將蒙在臉上的黑色面罩拿下,面罩後的那張臉是顧方不論看過幾次,第一眼總還是會感到驚艷。

隨意披散著的黑色髮絲在日光下染著紅色的光輝,黑藍色的深邃眼睛閃爍玩世不恭和一點兒的高深莫測,劍眉入鬢襯得那眸有一點狹長,是一張融合媚意跟陽剛的臉蛋,合諧得替他添了點陰柔。

「顧方啊顧方,我可真希望你是女孩兒啊。」當今聖上──金嶽燿不懷靠近顧方,輕薄挑起她的下顎,逼她直視他。

「皇上也真愛說笑。」她皮笑肉不笑的答,不著痕跡的退離一步遠離他的狼爪。

「我就說你瞞不暸顧方多久的。」被他們晾在一旁的上官夜昀突然道,笑著搖搖頭他替自己酌了一杯茶。

金嶽燿很孩子氣的輕哼一聲,便不再說話了。

「皇上來丞相府有什麼貴事嗎?」顧方淡淡的問,看著金嶽燿,特地強調了貴事二字。

希望金嶽燿是真的有什麼重要的事。上官夜昀心想,也抬眼看向他。

「現在民間說,火莊的火宏蝶和一名女子同住。」金嶽燿笑著開口。

「然後你要我幫你找那女子是誰?」上官夜昀接著說,放下已經見底的茶杯子,站得挺直的看金嶽燿對視。

金嶽燿眨眨眼睛,「知我者上官也。」笑了起來。

「顧方、聽見了嗎?」上官夜昀沒有理會他,直視轉頭看向低垂著頭的顧方,不輕不重的說。

「是。」

「速速辦好,三日後五里外的茶坊等著。」

顧方朝他們兩個做了個揖,沒有任何聲響的就消失在他們眼前。

看著顧方原本駐足的地方,金嶽燿突然笑了起來,惹得上官夜昀朝他側目,「我說上官,顧方真的是男孩嗎?」

他雖然稱不上什麼採花無數,卻也見過許多雌雄莫辨的男男女女,男孩跟女還先天上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

他從三年前第一次見到顧方開始就很懷疑他究竟是男是女,那種如脂般的觸感,他還是只有從女孩子的軟玉溫香中摸過。

上官夜昀連眉也沒有動一下,他只是抬頭看了一眼金嶽燿,「是男是女,陛下說得算。」朝金嶽燿點點頭,算是一個禮,「陛下,不送。」說完後就逕自離開了大廳。

看著上官夜昀的背影,金嶽燿則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奇怪了這上官在生什麼氣?搔著頭他目送著上官夜昀離開,直到看不到他的影子才收回視線。

當今朝堂上就只有上官夜昀敢這樣對他,可巧的是,他正巧喜歡他這個個性。

他果然有點問題是嗎?搖頭晃腦的走離丞相府,金嶽燿總覺得心情有些悶。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致,摯愛。 羽雪/小櫻
【2024年2月年初大學校園愛情系列】「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