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結束,也是新的開始(有雷慎入)

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很開心有機會為自己第三本個人誌寫下後記,除了感謝購買此書的你之外,順便利用版面來談談這次的創作動機。

      嚴格來說,《南極星的眼淚》的五位主人翁就屬小蝶被描寫的篇幅最少,所以在寫完《最初的仰望》後,其實一直很想提筆寫一下小蝶的故事,也為在網路連載《南極星的眼淚》時,受到諸多讀者不諒解的小蝶平反形象。

      故事的雛型早就深烙在腦海,但遺憾的是當時的情緒還沒有醞釀成功,直到某天決定要再刷最後一次《南極星的眼淚》和《最初的仰望》,就想著不如藉機也替小蝶弄個獨立的番外本吧!也就是各位現在手上拿到的這本《帆布鞋女孩》。

      對我來說,小蝶是個擁有最多秘密的人,但一般人平時和她相處什麼也不會知道,除非她自己透露,否則怎麼旁側敲擊都是無解。這樣的女孩,他人會賦予「堅強」的評價,殊不知她的堅強是種偽裝,這樣的女孩通常是最脆弱的──她們不在人前落淚、不想把壞心情帶給別人,就算遇到再大的挫折,只會自己在家躲在棉被啜泣,這樣的女孩,能不心疼她嗎?

      本來,沒有特別想要將小蝶和誰配對,然而撰寫《最初的仰望》第六章(小蝶去拜訪嵐並跟明丞鬥嘴的那一部分),莫名覺得小蝶和明丞如果成為一對情侶會是件很美好的事,於是便暗自把他們送作堆,並在《帆布鞋女孩》中讓明丞帶給小蝶新的希望。寫到接近尾聲時,我是邊笑邊覺得他們真的好甜蜜,如果你們看完也覺得有被感染到一點情緒,那就更棒了!

      雖然現在的我不再會寫過於圓滿的故事,但如果可以,私心還是希望我筆下的每個主人翁都能過得幸福快樂。所以──嵐和筱怡終於修成正果,生了一對可愛的男女,還偷偷延用宇軒的名字(禹衛的「禹」,佳萱的「萱」,不知道聰明的你們在閱讀時有沒有發現這個小彩蛋)、錢哥和巧巧依舊繼續想要閃瞎身邊所有人、小蝶也勇敢走出過去的束縛走向新的人生,這就是對每個人最完美的收尾。

      最後照慣例要感謝一些人──謝謝左心事擔任封面的美編以及內文排版,讀者沫語書、偲偲幫忙校稿及挑錯字,以及在趕稿期間幾乎每天都在聽我私底下訴苦的尋曦雨築裡的每位孩子……

      即使南極星相關的所有故事告了段落,但無論歷時多久,南極星還是會繼續閃爍耀眼的光

芒。

      那麼,我們下篇故事見囉!

      冰心塵憶    2014/01/26    於台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與你的未完成 煙波
☆《我與你的未完成》將於2015年5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
校園愛情
致,初戀。 羽雪/小櫻
【2023年12月年末大學校園愛情系列】「我從未體會過真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