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一(小蘿莉,我不叫阿姨!)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花,也常常跑到陽台附近那裡拿著澆花壺一直澆水,好幾次花都被我澆死了。

我記得有一次我雙手捧著一盆百合輕輕地放在地上,蹲下身子仔細的瞧了瞧這盆百合「紀雲絨,快點把花澆一澆,還在那裏發愣!」我拍了拍褲子朝了聲音的方向喊回去「知道啦,一直在那邊碎念!」說完,我便拿起放在旁邊的澆花壺,一邊澆著花一邊說要快快長大喔的這種蠢話,回想起來,好像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了吧?

伴隨著歲月的時光,我變得漸漸不去陽台、不去澆花,甚至覺得我小時候的自己很蠢。  

某條市街,一家非常不起眼的豆花店,生意時好時壞的,不是打平就是虧本。

這就是我家老媽開的店,每次收入不好,老媽都會一邊看著帳本一邊說「都是那間叫xx豆花店害我虧本的」之類的話,不過說真的,媽,那家豆花店離我們家的店有3條大街這麼遠啊,走過去至少要20分鐘,真的影響有這麼大嗎?

  現在是晚上19:32,我現在正在與社會課本和國文課本之間戰鬥著,我單手支撐著下巴俯視著該死的國文課本「哦,好久不見!」突如其來的一聲使我抬起頭,只見老哥走到某個男子旁邊用手勾了勾他的脖子,老哥你居然性騷擾人家,快打110!

男子爽朗的笑了笑也跟著說「是阿,好久不見了!」唉,男人的聚會別去打擾的好,正當我想繼續低頭戰鬥時老媽從廚房走出來「咦?凌語阿,好久沒看到你了!」唉唉,他到底是誰阿,值得你們去無視眼前的客人嗎?我嘆了一口氣便走到客人面前,我最討厭應付客人了!

我蹲下身子與一位小女孩平視,我揚起微笑,想讓心中那股激動平息,是小蘿莉、小蘿莉呀呀呀!

「妳需要什麼?」只見小女孩眨了眨水汪汪的大眼睛抬頭看著菜單招牌,突然對那位小蘿莉有點愧疚…讓她委屈吃我們家的豆花了,嗚嗚嗚…

「我要這個!」然後,小女孩用又小又短的食指指著某樣口味,天殺的,好可愛阿阿!

我答聲說完好之後過不到1分鐘便把一碗豆花遞給小女孩,小女孩的媽媽便把30元遞給我說聲謝謝,小女孩揚起甜甜的微笑對我說:

「謝謝妳,阿姨!」阿姨…阿姨…阿姨─────

"阿姨"這兩個字不停的迴盪在我腦中,居、居然叫我阿姨...?

那位媽媽似乎察覺到我的臉色便低聲的對我重複的說抱歉,我無奈的扯著嘴角「沒、沒關係..」個屁!老娘看起來有這麼蒼老嗎?

「小儀,要叫姊姊,聽到沒有!」小女孩的媽媽語氣有些微怒的對小女孩說著,女孩不僅沒有嚇到哭,反而用力的點了點頭,重新將身體轉向我,深呼吸一口氣────

「謝謝妳,阿姨姊姊!」天真過頭啦!

我怎麼有種快要吐血的感覺,誰來救救我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你走失在我的想念 禾風
2019-2021・2023 一起來吃糖:D本作轉收費模式, ...
校園愛情
只想喜歡你 漠星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 愛情組初選入圍★2022重 ...
校園愛情
浮光戀穎 望結
【2023年|秋日流光】 符光泰知道,他將會永遠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