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上卷.貳

   一陣一陣的炮竹聲響起,像是怕大家不知道今日楚府小姐要出嫁似的。

   蘇靖實看著炮聲的方向佇立許久,直到身後的青蓮輕輕的點了他。

   「青蓮……」他旋身,接著道:「今日要出嫁的,是念蓉?還是……是湘……雲?」

   青蓮看著蘇靖實的臉色不大好看,只好淡道:「確實是大小姐,不過,大小姐也是十分不願的。」

   「是麼。」

   「小姐托我給公子帶句話,小姐說:『若有來世,定不相棄,公子莫牽心。』」

  

   蘇靖實苦笑,一手負後,道:「也罷。至少他可以給她好日子過。」

   青蓮不語,只見蘇靖實慢慢的走遠。

   她擠到最前方,直到看見紅轎的隊伍,才和旁邊的侍衛道:「我是楚府小姐的陪嫁,放我過去。」

   那侍衛不語,悄悄的將兵器往上提了些,讓青蓮鑽過。

   她默默的跟在紅轎隊伍的尾端,兩眼不斷的看著前端的大轎。

   「青蓮姑娘,小姐請妳過去。」一旁的隨從侍衛朝著青蓮指著前方。

   「我知道了。」

  

   青蓮走到大轎旁,轎子驟然停下,她緩緩的上了轎子,待她上去,轎子又開始往皇城移動。

   轎內只有青彤及楚湘雲兩人,青蓮坐在楚湘雲身旁,朝她露出了個苦笑。

   「見到靖實了麼?」楚湘雲抓著青蓮的手,急問。

   「奴婢已將話帶給蘇公子。」

   聽到青蓮的回答,楚湘雲連忙再問:「那靖實的答覆呢?」

   青蓮先是沉住臉,半晌,她才開口:「蘇公子說,也罷。至少皇上能給您過好日子。」

   楚湘雲白了臉,露出一抹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

  

   「小姐……」一旁的青彤關切的看著楚湘雲。

   「我沒事。這樣的回答,我是該早料到的。」

   語畢,誰也沒再開口,一路沉默到了皇城。

   青蓮偷偷掀開了簾子,看見暗紅色的城門,在楚湘雲耳邊說:「小姐,咱們到皇城了。」

   楚湘雲不語,靜靜的等待著轎子放下。

   當今皇帝柳軒鴻登基不過半年,因還沒有到選秀之日,後宮中,只有皇后、婉德妃、嫻昭儀、嘉淑媛四人。

   如今她成了踏入這宮門的第五人,她的命運,又會是如何?

   「小姐,該下來了。」青蓮推推楚湘雲,楚湘雲不語,走下了轎子。

   楚湘雲清楚的看見高樓上一抹明黃色,她靜靜的佇立著,直到身旁的青蓮握住她的手。

   「小姐,該上去了。」青蓮伸出手,楚湘雲才意識到她該將手放在青蓮的手上。

   青蓮扶著她一步一步的往上走,那抹明黃色的身影愈來愈近。

   那是一個溫文儒雅的男子。

   這是楚湘雲對於他的第一印象,他的髮一絲不苟的紮起,明黃色的皇袍隨著風搖曳,不染半塵,彷彿與這個塵世毫無關聯。

   當她走近看,才驀然發現,那男子後面站了四個女子,看她們的衣著判斷,從左至右為皇后、婉德妃、嫻昭儀、嘉淑媛。

   男子撇了眼身旁的太監,淡道:「李玉,宣旨。」

   那太監先是喳了一聲,「天歲元年,大理寺卿楚成因治水有功,其女楚湘雲入宮,為貴人,賜封號婇,賜居翊坤宮,欽此。」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終於失去你 煙波
☆《終於失去你》於2014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nb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