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1

她看見了,她終於看見了。

追著那抹身影跑了太久,自己的腦袋還是奇蹟似的保持清醒。

她現在無法思考其它事情,只是一直一直的往前大步邁開。

那個光芒太過耀眼,在這個漆黑的大空間裡,就像黑夜中的一盞明燈,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追隨那抹光。

她就快追到了,就在前面幾步遠的地方,越靠近光線就越盛,已經逐漸能看見它的輪廓。

那不是東西,那是一個人。

她看見那人停下腳步,慢慢的回頭,光線隱約照出他的五官。

見那光就在正前方,她伸出手,向前施力一抓———

「同學、同學!」

她猛然驚醒,遮在瀏海後面的眼睛模糊的眨了眨,吃力對焦。

良久,她看到一張不怎麼熟悉的臉。

「嘿,同學。高中開學第一天就睡覺不太好喔。」呼喚自己為「同學」的少女露齒一笑,接著偏了偏頭示意看往那個方向。

她依意轉頭,看到了一張鐵青的臭臉。

「蕭同學。」滿臉踩到大便的老師沙啞著開口,「學校不是你家!不是用來讓妳睡覺的!不可以想睡就睡!妳想想這樣台上的老師教的課妳是不是都沒有聽到?這樣對不起專心上課的同學!課業落後也對不起妳的家長!家長幫妳繳學費不是讓妳睡@#$%*%#@!@#$%…..」

在心裡淡淡吐槽對方有時間罵她不如繼續教課之後,她索性無視開始長篇大論的老師,撥開覆在眼前的瀏海扎到耳後,翻開木桌上的歷史課本。

阿,好想吃甜點。

「*%#@!@……所以說,趕快去洗臉然後給我專心上課!」老師用他那不知道是天生或是其他原因而擁有的破鑼嗓子大吼完最後一句話,接著哼氣一聲走上講台繼續教課。

她盯著課本,正在藉聽課之義行發呆之實的時候,有個長方型的小小東西被丟到了她的桌上。

那是一張被折的整齊的小紙條。

紙條的表面用小巧的字體寫上「給蕭同學」,她蹙眉,將紙條慢慢拆開。

「TO蕭同學:

蕭同學妳好!我從今天開始變成妳的同班同學了!

我姓宋,全名宋巧妍。我也想知道妳的名字,可以告訴我嗎?

妳長的真漂亮,我很喜歡妳的長相!

別擔心,我不是T,只是純粹欣賞而已喔。

希望可以跟妳成為好朋友:)   」句子的最後還加上一個親切的笑臉符號。

她思考了一下,從抽屜裡拿出便條紙,用黑筆流暢的寫出回應。

過了一陣,她將折好的白色小紙條傳給旁邊的同學。

她可以從眼底餘光看到那位同學很開心的拆開紙條,認真的看,最後漾起了笑容。

接著,一直到那堂課的下課,都沒有任何紙張被傳過來。

老師宣布下課後,教室裡的學生哄然而散,只有幾個人還在座位上有些害羞的和其他留在教室裡的人對望。

她看了看手上的錶,也沒打算出去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閒逛,就只是坐在位子上看著黑板,想著剛剛作的奇怪的夢。

那個泛著燦光的身影,還是讓人有些介意。

「同學。」直到被曾聽過的聲音叫喚。

她回過頭,看著掛上靦腆弧度的女孩。

「同學。」名叫宋巧妍的女孩再次開口,「我也很開心,能跟妳做朋友。」語畢,她展開一直握在手裡的紙條,她認得那張紙,那是方才自己回信用的便條。

上面用清秀的字跡寫了短短的一行字。

「很開心能跟妳同班,以及當朋友。」巧妍輕聲照著字念,眼角瞄到在紙條角落的幾個字:「蕭熙希,上。」

她眨眨眼,聽到那個熟悉的名字讓她也覺得開始有點害羞。

那是她的名字,專屬於她的名字。

巧妍的眼角眨著笑,「妳的名字真的很好聽,寫字也寫得好漂亮。介意我以後叫妳熙希嗎?」

「不介意。」這是她來學校第一次開口。

她開始觀察起對方。

巧妍有著俐落的半長髮,眼睛細長,眉宇間有著堅毅以及開朗親切的氣息,皮膚是跟她有點不相襯的潤白色,脖子上還掛著一條銀質的小鳥項鍊。

熙希很喜歡眼前這個女孩,她給人的陽光感讓人覺得很舒服。

「妳給人的感覺,讓人感到很愉快。」熙希看著對方因為自己誇獎而愈發燦爛的笑顏。

「真的嗎?謝謝妳!」巧妍驚喜的高聲道謝,隨後將自己方才想到的提議講出,「那我們待會兒放學去吃點東西吧?我請妳!慶祝我們當上好朋友嘛!」

熙希感覺得到對方是真摯的向自己邀請,她點點頭,跟著笑了:「好阿。」

看來,她的高中生活,會因為有這個「好朋友」的存在而變得不平凡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溫柔時光 晨羽
【2014年作品】  ☆《溫柔時光》於2 ...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女配角的戀愛法則》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