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1-2 他。

1-2

      「欸,歡歡。」阿雅用手推了推我。雖然她有個綽號叫張欣雅,不過我還是喜歡叫她阿雅。

      「幹麻?」我從書包裡翻出《一個都不留。》準備細品推理女王的經典之作:「我先說喔,妳敢跟我講關於潘懷宗的事妳就完了。」推理小說看多了,我自然就知道阿雅心裡在想什麼,她小聲的滴咕著,我隨手一翻,剛好翻到有書籤卡的地方。

      「有時候我在妳旁邊真的好像笨蛋,」阿雅說,順便繞回她的位子,她的位子就在我左斜前方,算是轉頭找人聊天的好位子:「明明我功課比妳好,但我卻好像比妳還笨似的。」

      「妳本來就比我還笨啊,」安慰別人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妳以為功課比我好就一定比我聰明喔?這種東西叫做『機靈』懂不懂?」但也不至於說差到哪去。

      「喔唷……」她噘嘴,耍賴皮,但宋先生來的正好,正好堵住她的嘴:「喏,拿去,藍梅蘇派、葡萄汁、蛋塔、奶茶,加起來一百三。」我從抽屜拿出藍色錢包,上面有個可愛的白色星星泡泡貼紙。

      「謝啦,」他接過:「我還以為是我請客。」

      「你想的話我可以成全你。」我搶走他手邊的塑料袋,開始翻找我的蛋塔跟葡萄汁。

      「開玩笑咩,那麼認真幹麻?」他雙手撐在我桌上,我的頭頂不時有他呼吸的溫熱感。

      「我說過我不喜歡開玩笑。」我淡定的回答,沒有笑容,總是被同學虧說有自閉症,這種時候真的很想把他打的滿地找牙連他媽都不想認孩子。

      「虧妳的名字還有個『歡』字……」他調侃我:「根本名不符實!」

      「喔是喔,啊不就好棒棒?」我有點不爽:「干你屁事喔?」

      「喂,詩……不要生氣啦……」好像發現我在賭氣,立馬轉為討好的語氣。

      他為什麼要叫我「詩」?

      歡=獾=梅萊斯=斯=詩。

      梅萊斯看不懂?那是獾的學名。

      全班、全世界,我敢用性命打賭只有他這樣叫我。

      同學幾乎都叫我歡,老師、則喜歡叫我歡歡,尤其音樂老師,因為她的兒子叫做「賴懽」。

      「你閉嘴啦你!」老娘不發威,獾王變病獾?

      「欸,快上課了啦,下節老王的課!」阿雅看不過去,提醒我們下節是老王的課。

      老王是我們的班導,同時也是英文老師,全部建中二年級的人最討厭的老師,雖然叫她老王,不過她是女的,成天濃妝豔抹,比時下個個女生更愛打扮,最誇張有一次假睫毛掉了,在上課時間拿出化妝包開始搞定那張花臉。

      「幹!」潘懷宗大叫:「那老太婆的臉我看了就想吐!」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潘懷宗,但你這句話我一定要給你個讚。

      「沒人想好不好……」阿雅開始學老王說話:「『童鞋!打開課本第三課喇!』這什麼聲音啊,嗲死!配上那張狗臉…‥如花跟許純美都比她漂亮一千倍!」

      「oh   my   Dog,有史以來最中肯。」

      為什麼是Dog?Dog反過來是什麼?God嘛。

 

      嘖,這也未免太中肯。

      很無聊,那個時候的我與妳,以及、那個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小祕密 瑪琪朵
每個女孩,都有不能言說的小祕密,你,就是我的小祕密。&nbs ...
校園愛情
獨寵,我的冷漠公主 雨菓
【2011年作品】她的世界在很久以前就已經崩毀了。如同支離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