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霧裡迷航

作者
一生兩夢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狀態
已完結(目前1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59 1
免費章回 1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2836
收藏數 19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6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298

內容簡介

2023.03  【別人很優秀  你也很不錯】

「我們都是星星,
    不是月亮。
    我們的光芒不是誰賦予的。」



更新時間:3/17起,週五早八
書封:崠好


一生兩夢:獻給所有迷航的孩子。

最新章回

09

公開 2023-06-02 23:00

隔天張芯瑀特別起了個大早去搭車上學,清晨的騎樓只有幾隻流浪動物經過,漫不經心的姿態和馬路上漸漸熙攘的打工人形成對比,張芯瑀站了一會兒公車就來了,踏著雀躍的步伐上車,她看見最後一排還有一個位子,幸福感上升,張芯瑀感覺今天會有好事發生。
一到學校,張芯瑀走進教室發現幾位同學很早就到了,一邊吃早餐一邊聊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64)


2023-09-14 14:2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妳超棒
2023-08-23 22: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沾沾自喜微笑)
恭喜未未cp完結!!
2023-09-01 11:07 回覆

被簡介的文字吸引(超溫柔)然後看了幾章,等我過兩天放假再繼續><!
2023-08-20 0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多溫!(´∀`)♡
2023-09-01 11:06 回覆

妳真的很棒✨
2023-08-08 12: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及你!!八萬我真的淚目嗚嗚嗚嗚嗚嗚你是真的一步一步在往前走啊ㅠㅠ
2023-09-01 11:05 回覆

你好棒✨
2023-08-08 12: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要成為想成為的大人!
2023-09-01 11:04 回覆

(◠‿・)—☆
2023-07-24 18: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ᴗ•◍)♡ ✧*。
2023-07-28 21:25 回覆

2023-06-29 22: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ノ)*´꒳`*(ヾ)
2023-07-01 00:06 回覆

真的要說,我真的好喜歡你的文字氛圍(暴風哭泣)
故事的一開始雖然是冬天,可是我一直有種陽光普照的感覺,我想這大概是你文字的魔力,每次看著都覺得好溫暖,笑容有淚,淚中亦有甘甜,每每看著你的創作都覺得「嗯!那些好的壞的,都會過去的」,那種淡淡的情緒不斷堆疊,在紅了眼眶的某一刻卻又因為某句幽默的話笑出來的感覺,真的好溫柔好溫柔,果然是你的文字呀!

然後我超級喜歡這本作品裡老師和學生們的互動,我一直好喜歡這樣的互動模式,對於彼此有尊重,卻也同時是朋友,那種和樂融融的班級氛圍是我一直欽羨的,可惜我一直沒有遇到QQQ看到「同班同學是除了家人以外最親近的人了吧」真的好羨慕這種感情,可能因為我太社恐吧,所以大家都覺得我不好相處,自然很難跟班上打成一片,嗚嗚嗚可以讓我進入這個班級嗎,我好想重回高中生活QQQ

覺得章魚這個角色寫出了好多人的心聲,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總是覺得跟不上別人的腳步,追趕的好累好累,可是不追又只會離別人越來越遠,那樣的情緒被你描寫的好到位!

「只有她步伐凌亂,永遠在追趕前面的人,永遠追不上」看到這裡真的熱淚盈眶,有種「啊!原來我不孤單」的感覺,覺得自己被理解、被接納、被擁抱了
然後我超級超級超級喜歡你的景物描寫!每次看著不用多加思考就有畫面,而且都是清晰明亮而溫暖的感覺,果然溫暖的人都能寫出溫暖的句子和文字ˊˇˋ

喜歡章魚在場邊幫忙加油的場景,不能上場也沒關係,在一旁奮力加油的章魚也是閃亮耀眼的,喜歡章魚認真的在自己的位子扮演自己的角色,那樣的她真的很棒很棒很棒!

不行,我真的看到一直想哭,我真的好喜歡這本,好喜歡他們彼此之間沒有勾心鬥角,互相幫助、互相友愛,為彼此的成就驕傲,也分攤彼此的悲傷,在這個班級裡快樂變得好大好大,也因為彼此扶持,悲傷變得好小好小,我覺得一篇創作最了不起的是讓人相信一件事,而你的創作讓我漸漸相信了真的有這樣溫暖善良的一群人存在!

「左鄰右舍叫一下」,這句話根本完全帶我回到高中生活吧!!!好懷念有同學彼此呼喚起床的日子,雖然大多時候都是我叫別人起床居多(好

天啊啊啊啊,看到08的時候跟著大爆哭,好喜歡章魚的媽媽和她的互動,好喜歡那種在最難過最崩潰的時候,有一個人跟自己說沒事沒事的感覺;「我們不急著說出來,不急著變好」,真的好喜歡這句,完了我一直說喜歡感覺好膚淺,可是我真的好喜歡,抱抱章魚,生命會有它獨有的節奏,現在的你已經足夠的好,能讓大家愛著。總有人愛你不是因為你很優秀,而是因為你是你呀!

我真的哭到看不到字,我也好想擁有章魚的這些朋友QQQ好好,這樣的友情真的好好,那句「後悔沒有早點認識他們」也好好,不行我真的哭爛,你為什麼沒有在留言區放衛生紙QQQ

好喜歡最後她邁開腳步往朋友們奔去,我相信在斑馬線那頭等著的,還有未來那個更好更好、她努力愛著的自己。

然後敲碗這篇變成大長篇!我好想看他們班的故事,好想好想!求你這本一定要出實體,我要買三本,未來送給那些一樣迷茫的人。

最後的最後,謝謝你的創作,我好喜歡喔!!!
2023-06-13 02:1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一直都能夠治癒自己,沒想到我有一天也能把這個魔力散播給其他人!謝謝你的回饋呀(比心)這個大長篇誇誇我是一定會收藏起來反覆欣賞的(抱抱)(快樂蹦跳)
很高興想傳達的主旨跟細節都被你一一破解了,那我們--下一趟旅程見✧*。٩(ˊωˋ*)و✧*。
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喔!o(*///▽///*)q
2023-06-14 15:00 回覆

慢一點,沒關係,妳有一輩子的時間成為嚮往的人!
2023-06-03 14: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一輩子還那麼長呢!
2023-06-06 14:36 回覆

50!
First!恭喜完結!
再來就是關於這本的心得啦,看這本我感覺像在看我自己,所以有很多部分能夠戳到我,比方說章魚的自我懷疑、她身邊那些好友的陪伴,以及逐漸的自我成長,這些都是青春必經的路程,你把這麼真實的一面寫出來,難怪我會被戳得唏哩嘩啦(?
最終章讓我熱淚盈眶,他們的道路還很長,他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他們改掉了不好的地方,並保留了好的地方,在長大的道路上,他們會不斷自我升級。
這樣真好,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希望我們小J也可以一路往上爬,到達你所嚮往的地方!
泯心愛你!
2023-06-03 14: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能收到長評和讓你感受到真實我真的很榮幸啊!(´∀`)♡
是的沒錯!「他們會不斷自我升級」他們會慢慢長大慢慢找到自己的航向,然後做一顆發光的星星!泯心也是❤
我也愛你!(頭頂愛心)
2023-06-06 14:35 回覆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