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之四  制服?可以吃嗎?

      這個故事,我想我必須先從過去開始。

      在我隨便唬爛了個找不到拍片的人,所以我們不知道怎麼回去而且也沒父沒母的等等之類的爛理由,終於騙過了那三個麻煩的兄弟,好心的伊洛甚至還幫我和離亞修特弄了個住的地方,經過幾次往來,我們和那三兄弟的關係逐漸的熱絡了起來。

      窗外的蟬聲唧唧,這真是一個美好的下午。

      「什麼?上學?」上學是什麼?能吃嗎?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坐在面前的伊洛。

      「沒錯,上學。」伊洛一臉鎮定的把話重複一遍,「看你們的年紀,應該還在就學齡吧!去學校學點東西也是好的,就當作認識一下這邊的文化和歷史吧。」他笑了笑,說道。

     

      我一臉疑惑的轉過頭望向坐在一旁的離亞修特,他也同樣回望我,傾了身子到我旁邊輕聲說道:「嗯……應該就是像我們之前所去的學院一樣吧。」

      我看著他滿臉的不確定,突然有一種完蛋的感覺……

      靠,該不會是上了賊船了吧……我看了眼坐在對面的伊洛,對方仍勾著微笑,可在我眼裡卻帶著危險的警告,我背後開始冒出冷汗……

      「我記得附近好像有所還不錯的學校……還是你們想跟克利亞同一間學校?這樣也比較好有個照應。其實那間學校也不錯啦,可是就不良分子比較多……不行不行,要去之前基本防身術還是要學好,不然很容易被找麻煩……啊,也許可以請戴里恩教你們……」坐在對面的伊洛開始目無旁人的自顧自碎碎唸起來,標準的老人家心態行為。

      我眼神死的看著對方。

      誰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兄弟倆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被賣了……

      「好了,就這麼決定了!一個禮拜後就開始去學校吧!制服我會幫你們買好的,好好加油啊!」完全不顧及當事人的想法,伊洛已經自行決裁了日後我們的一生。

      喂,我們才是事主吧!再決定之前應開先顧慮我們的想法啊!自行決定是不對的行為吧老大!

      「等等……」我的話才剛吐到嘴邊,伊洛已經用一種「沒得談」的方式終止了一切,然後帥氣的轉過身丟下一句等著不要亂跑我去幫你們買制服,然後迎著耀眼的陽光邁向光明大道再也不回頭,將我和離亞修特丟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

      默默的吞下剩下的話,我倆繼續在茫然中徘徊。

      一個禮拜後,伊洛帶著兩套嶄新的制服來找我和離亞修特。白色的底淺、深藍色混合的圖騰,甚至還有銀色的細鍊在衣服上交錯懸掛著,標準的貴族型態,看著有種說不出的高雅感。

      我完全無法想像這種衣服套在克利亞身上會是什麼模樣。

      「怎麼樣?不錯吧?看來這間學校花了大筆的錢在設計和製作衣服上,衣服的質料也相當的好,看起來很適合你們,畢竟是天生的氣質關係……」伊洛看了看我們兩個,又看了看衣服,接著沉默了下,聳了聳肩開口:「可是不管多好的衣服,穿在克利亞身上就像一條菜瓜布。」盯著衣服,語氣中帶著滿滿的無奈。

      我和離亞修特對望了眼,看見對方眼裡的笑意,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心裡直嘆氣,我們才剛來到這莫名其妙的世界,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糊里糊塗的就一直把我們往死胡同裡丟,這還不要了我們的命嗎?

      面對著那個未知的「學校」,我感到十分的陌生與茫然,像是面對著在迷霧中而看不清的怪物,不知如何面對、不知如何下手。

      「好啦,你們也該試穿衣服一下吧!我看你們兩個身材差不多,所以衣服的Size也買一樣的大小,你們穿穿看適不適合,如果不合再拿去換。」推著我和離亞修特到廁所門口,伊洛把制服各塞一套到我們手上,催促著。

      默默的接過新制服,我看了離亞修特一眼,轉身踏入浴室中。

      伊洛幫我們找的這間房子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整體上來看整齊且乾淨,設施也蠻好的,讓我和離亞修特住的算是挺習慣。

      環顧了這間乾淨的廁所,我慢慢的走到穿衣鏡前,柔和的橘色燈光把我的頭髮染成了淡淡的橘,在鏡子中顯的不真實。

      脫去上衣,我慢慢的換下身上的服裝。新的衣服還帶著淡淡的香味。制服上的細鍊十分複雜,花了我好大一翻功夫才整理完畢,衣服的觸感十分柔軟,厚度很薄穿起來不會太熱,長短袖各一套,上面的圖騰和縫製也都十分精細,簡直極品。

      看了看衣架上,除了制服之外還有另一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拿下來抖開一看,才發現是一件長袍,也十分得漂亮精緻。嘖嘖,難怪伊洛會說花了很多錢。

      「這是……」我前後翻了翻袍子,搞不清楚這件長袍的用意何在,難不成要穿這袍子去學校不成?前翻後翻摸不著頭緒,與其在這和衣服大眼瞪小眼,我決定出去問伊洛比較快。

      轉身收東西的同時我撇了眼鏡子,鏡中的自己穿著長袖的制服,微高的領口前有兩顆扣子,可扣可不扣,整身衣服除了讓我覺得高雅外,還帶了熟悉……我愣了愣,一股違和的異樣感在心頭上盪開,這怎麼看,都和來到這裡之前的我們的穿著打扮很像……不對!我搖了搖頭,把這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甩開,奇怪,自己最近怎麼好像越來越腦殘了?沒事想那麼多幹嘛?

      伸手推開了廁所的門,一抬頭便看到離亞修特和伊洛正盯者我看,前者的表情帶著驚訝,後者則若有所思的盯著我看,我尷尬的笑了笑,不知該說什麼。我操,這是什麼情況啊?

      過了許久,他們兩人依舊盯著我看。現在是怎樣啦!上演石膏秀是吧!你們兩個也說說話啊老大!這讓我感覺很像被蛇盯上的青蛙耶!還一次兩隻蛇……

      為了保護性命,以生命安危之憂為前提下,我只好發揮不怕死的精神,率先開口:「呃……我這樣穿很奇怪嗎?」好爛的開場白……有那麼一瞬間我很想抽自己一巴掌。

      「很奇怪!」

      「很適合啊!」眼前的兩位石膏同仁同時脫口而出,在說完話後皆愣了一下,接著轉過頭看著對方。

      「咦?很奇怪?會嗎?我覺得很適合呢!」伊洛轉過頭,疑惑的看著離亞修特,臉上是滿滿的不解。

      「嗯……我是說,有點看不習慣啦!」尷尬的笑了笑,離亞修特的臉色有點難看,想必跟我是同原因。

     

      伊洛點點頭表示了解,繞著我轉了幾圈打量著:「嗯?不錯看嘛!至少比克里亞好看多了!」伸手幫我整了整領子,感覺就像一個親切的大哥哥一樣,「喔,不對,是多很多。」他稍微更正了下說法。

      「噗……」望著離亞修特,我們倆同時笑了出來。我勾了勾唇角,迫不及待想看看克利亞穿上制服的樣子。

      伊洛拍了拍手,開口道:「好了,兩位小朋友都別笑了,還有一個還沒去試穿呢!」說著又拍拍我的頭,輕輕的笑著。

      抓住對方的手,我決定為自己的年齡提出抗議:「什麼嘛!我又不是小孩子!」看著他,我發表我的個人意見,欸,好歹我也滿十六了吧!

      「可是你比我小啊。」伊洛依舊笑了笑,可也沒多說什麼,只是把手從我頭上拿了下來。

      「我想,我應該不用試穿了吧!畢竟我和離亞修斯並沒有差多少。」離亞修特站在一旁看著我和伊洛,眼中閃過一絲不明的情緒,開口詢問對方意見。

      「呃……應該是沒什麼關係。」伊洛點了點頭,接著開口:「對了,這間學校的衣服款式只有一種,不像其他的學校還有分制服和運動服兩種,一般學校運動服是為了運動時方便活動,制服是為了代表學校,所以通常做的比較美觀,而你們學校則是把兩種混合了,外觀看起來像制服,可卻是用運動服的材料來做,經過一些精細的加工處理,使衣服的外觀及觸感看起來、摸起來像制服的材質感。」伊洛一臉認真的解釋著。

      我點了點頭,「喔……原來如此喔……啊對了,伊洛大哥,你知道這個是……」我抬起手,讓他看見那件長袍。

      伊洛從我手中接過長袍,展開來看了之後,露出了了然的笑容,「這個啊……是外袍,至於用途……這個嘛,你們以後就知道了,是學校「外出」的時候用的。」那一笑讓我想到了一句俗語:『麒麟一笑,閻王繞道』,這……『伊洛一笑,閻王繞道』?別搞笑了!

      將長袍遞還給我,伊洛笑道:「好啦,今天記得早點上床,早點休息養足精神,明天我帶你們去學校報到,順便熟悉環境認識認識班級上的老師同學,我想你們應該會跟克利亞同班吧!好了,如果沒有別的事情,我要先回去了,你們好好休息,記得早點上床,知道了嗎?」說完又再次拍了拍我的頭。

      「伊洛大哥!」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拍開他的手,就跟他說不是小孩子了嘛!

      送走了伊洛,我緩緩的關上大門,轉過身後,看到離亞修特已經走到離門口玄關有段距離的小客廳去,坐在米白色的沙發上,一語不發。

      「哥……你覺得怎麼樣?……哥?」看他似乎沒有聽到我說的話,我伸手想拍拍他,卻被側身閃過,「……哥?」我疑惑的偏著頭看他,他的心情看起來……好像不太好?

      「你決定吧。」離亞修特撇過臉沒理我,只是淡淡的開口。

      我傾過身子,看著他的側臉,「你再生什麼氣?衣服的關係嗎?」

      「不是。」他看了我一眼,索性轉過身子背對我。

      「那……是今天的早餐?」我想起了那顆早上被我煎到熟過頭的蛋。

      「不是。」

      「學校不滿意?」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我繼續提問。

      「不是。」

      「跟克利亞同班?」

      「不是。」怎麼又不是?

      我煩躁的抓抓頭,真不知道他在鬧什麼彆扭,「要不然是怎樣嘛!」一急,口氣也開始不好了。

      「你自己知道!」同樣大聲的回話,離亞修特轉過頭來瞪著我,眼裡盡是委屈。

      ……現在是什麼情形?他那個表情是……要哭了?

      「我怎麼可能知道……嘛……咦?」我瞬間錯愕的回過頭盯著他看,難不成是……

      「是因為伊洛大哥?是因為我和伊洛大哥的互動嗎?」看著對方默默的撇過頭不回答,我瞪大眼睛,「你在吃醋?」

      有沒有搞錯啊?鬧了半天結果他在吃錯?看著對方突然「騰」的一下子臉紅,我不禁感到好笑。

      「我說,親愛的哥哥,你沒事吃什麼醋啊!我就算喊人家一聲大哥也不會改變我和你流著一樣的血這個事實啊!你是在吃什麼醋!」伸手勾住他的脖子,我用拳頭用力的在他頭上轉轉轉,真是的,害我下一大跳,害我以為我向來理性精明的哥哥當機了!

      「啊啊……痛痛痛,放手啦!我數到三,你給我放手啊!」無視於懷裡的人如何努力的掙扎,我繼續轉轉轉。

      太陽,在我們的打鬧中緩緩落下。

     

      我越來越期待明天的學校生活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囚牛琴 阿白
*入圍2018POPO華文創作大賞傳說龍有九子,長子囚牛,囚 ...
奇幻
闖入異界學院的我只想好好上學 月赫
      ...
奇幻
公主要翻天ღ 希黎
宮廷×古典×戰鬥×魔法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