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的作品被作者吃掉了。

    任何事都不順遂。

    今天又被工作的上訴責備了。

    去買東西還少了七塊錢,被店員用憐憫的眼神賒帳著。

    只有愛人一如往常的和我相愛著。

    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吧。

    從超市買來的美式咖啡甘苦的香氣在我喉間綻開,明知道不可能咀嚼卻還是貪求營養的用上下咬合著。

    我的步伐似乎又比平時沉重了些,明明想加快步伐回到和愛人的小窩的。

    無法對我相信的命運法則做出任何反擊的我。

    只是像個愚者般乞求著趕快回到我的桃源鄉。

    總算回到了我的家,和愛人一同居住的仙境了。

    我看著這棟左看右看絕對都不是合法建築的鐵皮屋,在心中嘆了口氣,默默的拿出了其實根本沒什麼用處的鑰匙,這邊的門只要輕輕一推就能打開了,用鑰匙開門只是我想求個儀式感罷了。

    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帶著愛人離開這棟搖搖欲墜的違章建築!

    畢竟一無所有的我,能夠讓我愛著的也只有她了。

    「......喀!」門慢慢地敞開。

    我那顆剛才彷彿沉寂的心臟,剎那間,突然強烈的跳動著,即使隔音再糟糕,外面的車輛行駛的噪音再大聲,卻也遮掩不住我的強烈的跳動聲。

     

    「......開什麼玩笑。」

   

    霧濛濛的視線、膝蓋摩擦所產生的疼痛、鼻涕和淚水尚未流乾,我一無所知、腦袋已經停止了思考,只是跪在地上,抱著我的女孩、我那昏迷在地的愛人。

      可能是我的動靜太大聲了,似是吵到隔壁鄰居,那個放棄掙扎的酒鬼大叔。

        他的叫罵聲和突然停止的責備、闖進屋內的紅光和懷中突然失去的美好,我卻只知道流淚,被她知道的話肯定會被嗤笑吧。

    直到穿著醫護衣的成男和消毒水的味道,才讓我從驚駭中回歸現實。

    但也只有一霎罷了。

    這就是我的人生罷了。

    遭透了。

    「第一章」

          一切來的太過於突然,即使靠近死亡的並非是我,我卻不禁意的看見了死亡前的跑馬燈。

    我不想讓他看到如此不堪的自己,我的雙手本應該要緊緊的護住她的、我的雙眸本該溫柔的注視她的。

    本該如此的。

    我們本該不是這樣的。

    是我的錯,早點發現的話,今天、明天、大後天、晴天、白天我們是不是還笑著看著彼此呢?

    罪惡感吞噬了不安,我看向了十層樓下的城市風光,今夜就想在車光閃爍中,在她還沒離我而去之前消逝啊。

    我扯了扯嘴角,透過頂樓的鐵欄杆看向長相平凡的自己,平凡到即時眼睛已是十多年前的款式了也未曾有人發掘,平凡到不會想讓人記住佔據腦中容量。

    這樣如此通俗的自己,和她站在一起也是奢侈的幸福吧。

    謝謝妳,至少最後在我離開之前有個想帶走的回憶......

      「......阿陽!」

    起風了,風聲很大,但唯獨她的聲音我是不會遺漏的。

    穆然回首,她站在了頂樓的門前,她的髮絲隨風飄揚著,淚珠如水晶般由妳的臉頰墜落,她的雙眼有些紅腫,但這也無法阻止她的美色煥發。

    她真的很美,美到連她勾起我的雙手我也不曾感到真實,但是體溫相互回應的實感是不曾欺騙過的,她還在,她還活在我的眼前。

    淡褐色的髮絲、漆黑的如黑鑽石的雙眼、白的有點病態的柔膚,她比我矮上半個頭,卻還是踮起腳尖,給一事無成的我獻上懇求的吻。

    我的愛人就是如此的無可挑剔、但卻脆弱的像是陶瓷做的娃娃,彷彿一碰就會碎落。

    「......我們回家。」

    她是葵,我那剛被得知得罹患了乳癌的愛人。

   

    「第二章」

    我們結婚了,在葵家人有跟沒有一樣的祝福下。

    一直被視為逆子的葵正和淚流滿面的年邁女人相互依偎在一起,我很明白在如此感人的場景下自己是無法參上一腳的,只能識相離開葵父親,也就是我的岳父那充斥著火藥味的視線下離開屋內。

    為何葵會被他們當成不孝的孩子呢?原因當然就出在我身上。

    葵本該能去更好的大學、更好的環境、也許她的疾病早已痊癒、和配的上她的戀人過上如童話般的每一天。

    但她卻愛上了我這個父母在高中時就去世、沒錢沒學歷沒未來的渣滓身上。

    不值得,這種事連我也知道啊。

    我們私奔的那一年,她的父母還放下了狠話,叫她一輩子再也休想再踏入她娘家一步,這個詛咒卻在她告知了父母她即將踏入彼岸而解除。

    親情真是偉大,不是嗎?

    但我是無法感覺到了就是了。

    「第三章」

    「阿陽你看!好懷念啊!」

      我望向懶散的像陀史萊姆,滿嘴笑意的女孩,她手上拿著一本稍嫌老舊的線圈筆記本,和她相處的這麼久了,我還不能認出她手上的是什麼嗎?

        那是我們相遇的開始。

        卻又好像是結局的徵兆。

        那是我孤獨一人時,用稚嫩、根本就沒有技巧的文筆寫下的未公開作品。

      「以前高中時阿陽還真愛寫小說啊,而且為什麼每個女主角都要用跟我有關的名字呢?看下去真的很彆扭啊!」

    女孩輕笑著,纖細的手指擋不住她滿臉的歡愉,她躺在我在二手商店買的沙發上,沙發似乎也有點支撐不住她的頹廢,不爭氣的發出「.......吱......吱的聲響。」

    自從我們結婚後,岳父母就給了我們一筆數字不小的資助金,我也知道這其中的含義……

    「你要照顧好她。」   這是他們唯一和我說的一句話。

    雖然我們憑著這筆錢終於住進了比較像人住的小公寓,但我在生活開銷這方面還是對自己很嚴苛,但葵想要什麼我都是有求必應的,畢竟說不定哪天早晨醒來,她就……

    也因為這樣,她的雙頰總算不像從前那般白的駭人,總算是有的血色。

    「我說阿陽……」

   

    「怎麼了嗎?」

    「來寫小說吧!」

    她的雙眼猶如閃爍著螢火蟲,瑩白的牙齒併列成一個無懈可擊的笑容,彷彿在像我相信的命運抵抗一樣,想要用生命最後一刻,燃燒成堪比太陽的光芒。

    「……為什麼啊?」

    「我想像大家證明我活著過啊,也像像大家訴說我們的愛情啊!」

    真是怪了,我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句話來著?

「第零章」

        那年夏天,我和無憂無慮的少女在教室的幽會,在我差點一躍而下之後,少女便一直的待在我的身邊,說著像是「這都是些什麼啊!」,用她悅耳的笑聲欣賞著我想要證明自己存在的作品。

    我的文筆簡直比小學生還要來得糟糕,但少女還是不厭其煩的一篇又一篇的賞閱,其實我心中是很牴觸的,但是卻又不討厭她的陪伴。

    實在是很矛盾啊,我這個人。

    「阿陽,你覺得教室有幽靈嗎?」

    「不知道。」

    「……你好冷淡啊!」

    我停下了在線圈筆記本書寫的慣用手,雙眼直視著望著天花板放空的她。

    曾經覺得這個人真是多管閒事。

    高中一年級時被告知父母在上班的時候出了車禍,回天乏術之後,我有段時間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不再有溫度的餐桌、潮濕的浴室、沒有催促著自己趕快回家的來電……

    我曾經看作厭煩的一切,如今卻又是多麼地懷念。

    我渴望著終結這樣的日子,看向了都市小學校受到壓縮的校園,現在就想在這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的地方消失。

    只要往前一步,我就可以結束了……

    「……別跳!」

        但阻止我的,只是一個我連名字都記不太起來,跟我一樣坐在角落、瘦弱卻又堅定的少女。

    她手上拿著我視同我的遺言,那本讓我重複修改重寫的筆記本。

    她握住我的雙手,卻只是想跟我說一句——

「雖然文筆很爛,但我喜歡你小說的劇情。」

    真是個怪人,還有為什麼要偷看別人的東西啦……

    「阿陽,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死在夏天。」

    而現在,這名少女對我說著意義不明的話語,依舊放空的看向三百六十度旋轉的電風扇。

    「喂……,妳知道你現在說的話有多恐怖嗎?」

    「會嗎?但我想成為夏天的幽靈回來這所學校啊,順便看看有多少人和你一樣想不開。」

      我拿出了兩根橙子味棒棒糖,一根撕開了包裝塞入了我的嘴中,而另外一根女孩也很不客氣的直接拿走,但也不見她撕開包裝,只是握著白色的塑膠棒把玩著那根棒棒糖。

    「啊還有,如果要第一次做愛的話,我也想在夏天做啊。」

    「別胡言亂語啊!」

    現在想想,這是我唯一為她完成的願望吧。

    我看著線圈筆記本,憶想高二那年夏天,叫做葵的少女,她的香味、和夏天的幽靈,都是橙子棒棒糖的味道。

    ……。

    「阿陽!你看你的初投稿很多人喜歡啊!」

      在狹小的公寓,我和妻子二人都望向電子螢幕上那些有些熱情、有些冰冷的語言。

      我將作品投稿至在這個年代十分流行小說平臺,這部作品的劇情其實非常簡單,就只是擁有太陽神力量的少年,為了自己沉睡的愛人而踏上旅程的故事罷了,用人們常說的話,就只是一部爽文罷了。

    雖然一開始只是想以此紀念我的妻子而已,但是被人們稱讚自己這不帶腦子就能看懂的文章,心情還是有點愉悅,雖然還是有人嘲諷著自己那還是尷尬的文筆,不過這些都比不上妻子那燦爛如太陽般的笑容。

      「我們阿陽果然是……最!棒!的!」

      「真是的,別抱那麼緊啊……」

    我只要愛人一如往常的和我相愛,那我便足夠了。

    液晶螢幕閃爍著刺眼的光芒,我的小說也在這廣大網路世界中嶄露微弱的光芒。

    ……而一切的初衷,是從這邊出發的,對吧?

-

「第四章」

    「阿陽,真是的,你的文法……咳!」

    我望向平躺在床上的葵,她的雙頰日漸消瘦,雙手的骨感也越發明顯,但是她還是撐起了一個嘲笑,但是突然的咳嗽還是讓我膽戰心驚。

    我趕緊遞給她了一杯水,但我卻懼怕著和她對上眼神,畢竟自己這個審稿時候就猶如一個做錯事的孩子,只能尷尬的推了推眼鏡。

 

    我們現在住在有著寬廣的中庭、甚至有私設泳池和健身房的大廈,而即便在這將近五十坪的大宅中,葵的身體還是不見好轉。

    我甚至已經在網路上尋找看護,希望能在我不在的時間好好照看葵,但一直相互扶持的日子、我還是沒有辦法想像我們之間再多了一個人。

    這麼快的轉變,似乎也才過了半年罷了。

    「真是的!你好歹現在也是簽約作家了,也是時候該精進自己的文筆了……」

    「是是是,我一定會改進……」

      今天為了未來要舉辦的簽書而奔波各地的我,即便愛人嘟起雙唇的模樣是如此的迷人,但我還是有些感到厭倦。

    自從開始發表我寫的小說以來,在一些機緣巧合,也許是迎合時代吧?我的作品居然意外的有人氣,在初投稿的網站現在也有著精選作家的名譽,這也滿足了我一直以來不需要的虛榮心。

    畢竟誰不喜歡這可歌可泣的愛情呢?

    季節轉入秋日了,九月初還是很悶熱,秋老虎誕下的陽炎似乎就要用汗水將我溶解一樣,更何況我為了簽書會跑了那麼多家的書局。

    可能日子過得苦久了有些事物便會根深蒂固在心中,為了省下那其實已現在的收入也沒那麼過分的車馬費,我還是選擇自己長途跋涉的到每間書局拜訪。

    我想把一切好的都獻上給葵,但是現在累的半死卻還是要聽她說教,這果然有點過份了吧。

    「唉……沒辦法了,這篇我幫你改改吧。」

    不得不說,葵的文筆比我不知道好上多少倍,但是想劇情這一類的她算是一竅不通。

    「好耶,葵女王最好了。」

    「你還真敷衍啊。」

    開啟了小夜燈,我就在她從床上坐起,敲擊著筆電鍵盤的身姿下拿起縫線的筆記本寫下今天想到的愛情故事。

    這篇故事中我的愛人、葵的替身……

    還是如此的美麗動人,我在這部作品中還是如此愛著她。

    我愛她,我愛著我們的愛情故事。

    「阿陽,你這篇文章也太水了。」

    「……呃。」

    好吧,在被批評的時候不算。

    「那個啊,阿陽……」

    「怎麼了?」察覺到語氣的轉變變得比以往低沉,我疑惑的看向她。

    「我在你的作品中,還是活著的吧?」

    「欸?」

    「阿陽……我覺得真的變了好多。」

    「葵,妳要知道,這些作品都是我以你我為原版所思考出來的啊!」

    「是嗎……抱歉我累了,先睡了。」

   

    她放下了電腦,提起被子,背對著我漸漸踏入夢鄉。

    我也決定先讓腦袋冷卻一下,畢竟剛才葵的一番話,不知為何讓我心中有點莫名的……不爽?

    妳在我的作品中一直是活著的啊。

    無論是為妳起死回生,又或是為了妳輪迴轉生,這一切不都是世人希望我為妳做的事嗎!

    妳一直都活著的啊。

    「第伍章」

    「我一直都很喜歡陽老師的作品!

    「真的……希望陽老師的妻子能好起來!」

    「陽先生的劇情真的看到我能把煩惱都忘掉啊!」

    以上都是來我的簽書會的粉絲所對我說的話,但是總覺得還是有些不足。

    這是我第三天沒有回家了,為了全國巡迴的簽書會,我已經沒有看到愛人的笑顏了。

    別說是笑容了,我連她那熟悉的香氣都有點忘記了,是什麼樣的味道啊?

    「陽老師的妻子跟草莓一樣美好的感覺!」

    對呀!是草莓的味道啊。

    也是,粉嫩嫩的多可愛,和她多般配呢?

    今天還是跟她視訊一下吧,雖然在這沒有閒暇時間還有空出時間有點麻煩,但在我快要忘記她的長相前得趕快回憶才行。

    為最後一位粉絲簽好了我的新書,在她崇拜的目光下我和經紀人離開了人滿為患的書店。

    上了經紀人叫來的計程車,我立刻拿出剛才書店負責人給的褐色信封,裡面不多不少的有二十張千元鈔票。

    「那個陽先生,雖然這樣說有點抱歉……」經紀人的呼喚聲讓我從千元鈔票特有的味道中回神過來,我看向他有點不滿的眼神。

    「怎麼了嗎?」

    「下次你在寫文章要再注意一點,你最近的文筆不知道為甚麼越來越僵硬了,還有很多人跟公司反應你文章最後的結局……」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經紀人神情有些扭曲了。

    感覺我也不遑多讓。

    文筆的問題,果然還是被他人看出來了啊。

    最近葵的身體越來越不好了,常常時不時就要去醫院一趟,也沒有力氣再幫我修改文章。

    沒辦法,現在很多新文章都是只有我一個人試圖修改它,但我對工作還是很上進的,在發佈之前至少會確定都沒有錯字。

    至於故事的結局,真是怪了。

    讓本該相愛的兩個人相愛有什麼不好的呢?

    這部小說是修行武術為主的爽文,我讓男主從貧民的身份變成了整個世界的救世主,期間經過了許多磨難。

    有名為勁敵的,也有名為戰爭的……

   

    但那都不重要,隨便思考一個人名,讓他和男主角站在對立面,最後再死在男主的刀下就好了。

   

    更重要的不就是名為愛的劫難嗎?

    不但是女方的折磨、還或是悲傷的親情、又或是愛人死去的痛苦,     都全都嘗試一遍吧,紙下的人物是任由我擺佈的。

    即使被人厭惡,我還是擁有者愛我的人不是嗎。

    洗腦也罷、同溫層也好……我只是想寫著能被人愛著、被人們稱讚的作品啊,任何的詛咒、他人的不理解只是異類罷了。

    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啊!

    「所以,能否不要質疑我嗎?」

    「阿陽……我不是這個意思的!」

    她有氣無力的聲音迴盪在我的耳旁,我卻視若無睹。

    「第#章」

      「阿陽,我好想念夏天啊。」

    我望向躺在醫院病床上的葵,平時被工作沖昏頭也在這一刻什麼都無法思考。

    她消瘦的不是正常人的體重,最近也都沒有好好吃飯,應該說也吞不下嚥吧。

    明明有請傭人要好好的照看她呀!為什麼她還是這樣死去了呢。

    最近耳旁總是圍繞著許多的呢喃,很吵我很討厭的那種,不只是吵雜的尖叫聲,還是不屑的唾棄聲……

    在我愛人的的低語下,一切都歸於寧靜。

    放大的我的瞳孔,和她最後逐漸冰冷的一吻,我好像也失去了心跳,彷彿看到了三途河的起點處,但那總歸不是我現在該去的地方。

      窗外下著磅礴大雨,唏哩嘩啦的嘈雜聲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鬼哭神嚎。

    不是的,我不該哭成這樣的吧?她不是一直還活著嗎?葵還活在我的作品不是嗎?

    那個如同小鳥依人有著草莓香氣的女孩還活著啊!

    突然間,我想起了她失溫前的呢喃……

   

   

      「我失去了我的向日葵了。」

 

 

      又要到了夏天了,我最討厭的季節了。

      那是個哀悼的悲哀季節啊。

    「第$@':$3'(7_($7-;*章」

    「我討厭陽老師的作品,為什麼總是那麼多憐愛橋段……」

    「加一,雖然說他的妻子離開了,但是最新的作品和之前的作品都更死去的愛人有關也太公式化了吧?」

    「真的,還有他的文筆也太糟糕了吧,從前是找代寫還是怎樣……」

   

    任何事都不順遂。

    最近本來要辦的簽書會也被無預警的取消。

    再怎麼好看眼鏡,也被店員嘲諷不適合我這雙跟凡人一般的雙眼。

    是的,真的糟糕透了。

    我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團糟。

    我喝著一杯要價一百塊的美式咖啡,看著電腦螢幕那些不被我愛著的呢喃。

    那種聲音日漸的擴大,如影隨形的侵蝕我對世間世俗一切的看法。

    但這次沒有愛人陪在我身邊說著「沒關係喔!阿陽不要想太多,寫你喜歡的就好了!」此類的話語。

    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失去愛人到底多久遠的事情了,數了數手指好像也才上上個月的事。

    豪華的獨棟豪宅中,矗立著我的身影。

    那個不顯眼,土裡土氣的自己。

    夏天的尾聲洗腦我的大腦,讓我把剛才想好的劇情忘得一乾二淨。

    我站起了常常久坐在電腦桌前的身體,不協調的沖我前方的牆壁,撞上去。

    觸電般的麻痺感串流全身,左右開工的低語終於停下了嘈雜,用來工作的雙手我也放棄保護他們,反正總歸都是要一起死去的,多點傷痕又有何問題呢?

    連口水由我的嘴角流下,大理石的地板冰涼到彷彿能透徹我的全身,也許是理性和感性都斷了線吧?

    我意識逐漸的模糊,而再次睜開眼,不,是再次做了那個夢之時……

    我又回到了那一個夏日,和她在一起的教室。

    雙眼瞪著黑板上用白色粉筆寫滿的畢業快樂,一身就像爬滿了蟲子坐立不安。

    手中的筆記本被我推向木製的地板,在已經除了我們兩人外都無人的校園敲響了彷彿能震倒她的巨響。

    「阿陽,沒事的。」

    「還有我不是嗎?」

    「沒事的,我會陪在你身邊的。」

    褐色頭髮的少女牽起我顫抖的雙手,緊接著,我們沖向了漫無目的的大街小巷。

    我們做著和去年相同的夢。

    一切說不定就是從此開始,但相信著命運的我們哪管的了這麼多。

    用所剩無己的金錢買了快要過期的便當在車站飽餐一頓、一起被授予糟糕的稱呼即便她流著眼淚、一起在感覺快要瓦解的廢墟交換著雙方的體溫、在快要壞掉之前將那個夢想投向置物櫃……

    夏日常常下雨,而她總在快要被陰雲遮蓋前騎著腳踏車送我到打工地點。

    雖然由女生來騎車讓我感到有點害臊,但懼怕交通的我還是沒有勇氣面對坐在駕駛位,更且我們也沒錢買車。

    「阿陽,要認真工作喔!」語畢,她給了我一個在夏日蟬鳴中依舊熾熱的吻。

    是啊,她是這樣的女孩啊。

    私自地拿走我的筆記本,並且多管閒事的救下了本就該去死的人渣。

    不厭其煩的接送我這個連腳踏車都不敢面對的膽小鬼,也許她也感到了些厭煩了吧,總會在一些路段突然加速,把我嚇得半死。

    「只要有阿陽就好了,真的……」放棄了自己的家人、還有自己本該疼愛的夢想,任性的牽著我的手。

      撕碎的書本,找不到一絲她的身影。

    有著太陽神力量的少年,也許早就和他愛的少女一同永眠了,在一切都還沒失控之前,兩人都已經死在了雙方最重要的起點、雙方的初衷了。

    救世主踏著多少數據的屍體,在充滿的扭曲不理解的文字海中看著自己的愛人破繭而出。

   

    溫度是什麼?向日葵是什麼?金錢是什麼?目光是什麼?稱讚是什麼?詆毀又是什麼?

    我什麼都不知道啊。

    我全都丟棄在了滿是關注的目光下了啊。

    葵,世人希望我為妳輪迴轉生,那妳希望我為妳做些什麼,說點可笑的吧。

    我居然忘記了。

    不,是我已經死了啊,那個為妳創作的陽已經死了。

    是時候該起來了,聽啊,夏天的蟬鳴吵死了,但這樣至少可以抵消掉那個煩人的呢喃聲。

    我又走回電腦了前,拿起了一根橙子味的棒棒糖,試圖讓我的思緒回歸自身。

但在那剎那間,我彷彿聽到了夏日的幽靈對我說……

   

   

    「你的作品被作者吃掉了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謬愛 204
公主等待著王子的到來 但因醜陋的外貌而總是孤獨一人 終於 ...
幽默/諷喻
過去進行式 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