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冒險啟程

十年後。

「從前有一個男孩,他向自己心儀已久的女孩告白,」在學園的休閒時間,我常常會跟不同的同學說這個故事,「可以喔~~我也最喜歡你了,啊這樣說果然好害羞...那個...我們交往吧!」而每當同學陷入粉紅泡泡的束縛時,我便好心的送上名為「往事」的刺,將他們帶回現實,「----然而這些話只是那個單純男孩的幻想罷了,事實上,他不但完全沒被理睬,」這時的同學們才會注意到,其實這完全不是他們所期待的戀愛喜劇故事,在期盼破滅的背叛感驅使下,或許甚至想直接離開,但好奇使他們想聽完後面的故事,在這種矛盾感下,他們還是會選擇聽完,「還被用一種看路邊石頭的眼神盯著,『......啥?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們兩個是一輩子都不可能的,簡單來說,我對你...完。全。沒。感。覺。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嗎?我很忙的。』就已經是對男孩的完全否定了,(更不用提後來的----)」。與「上次的重力體驗」前的思緒一樣,我選擇隱瞞了部分的事實----「然而男孩也逐漸了解『天涯何處無芳草』的道理,最後與一個真正重視他的女孩,共度了餘生。」不意外地,同學們似乎都非常滿意這個結果,而此時的我正忙著當個述說「灰色童話」的說書人,並沒注意到從暗處傳來的視線......。在學園裡,我們被告知魔法在出生時就會被神決定數量,屬性則據說是能幫我們實現靈魂中最深刻願望的工具,看來神無意間給了我最棒的禮物----四種屬性魔法,而似乎有一些可以使用了,不過不是常見的屬性,因此我目前還不知道如何施展......。

「呼出心中所想或引導能量來源。」這是魔導課堂的第一天給學生的手冊所教授的詠唱方式,大部分有屬性魔法的人也因此學會了基礎的魔法,而我此刻並不想用看起來很工口的【穴】魔法,於是就嘗試使用了【門】魔法,可惜的是,我剛有這個想法,腦中就響起一道聲音:「需使用完整魔法。」就在我還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時,腦中的聲音繼續迴盪:「因此將獲得全基礎屬性魔法精通之輔助。」緊接著就感覺身體被一股力量包圍著。雖然還是不明白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但似乎是個非常不得了的情況,於是我在放學後到家裡的地下密室尋找答案。

經過幾十天的不懈努力,我終於在《魔導論》的第74521頁找到一些關於我情況的資訊:「基礎屬性包括【火】、【水】、【風】、【土】、【光】、【闇】。」「一次覺醒表示其人擁有無屬性之法則力量。」,並學會了一些基本的詠唱方法,不過似乎跟學校教的有點不一樣。雖然還是搞不懂裡面一些詞彙的意義,儘管作者佚名,我仍感覺他應該是個很不得了的人物吧!感慨的同時,也決定不要再碰這本多達五十萬頁的「巨作」。

於是自認為能保持低調的我,第一次魔法實作就搞砸了。

魔法實作課開始了。我們被帶到學園地魔法訓練場,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大概有四座足球場大小的圓形場地,外牆都被魔法抗性極高的結界石圍住避免一些魔法沒控制方向而波及外面的民眾。在我們面前的是五排的訓練樁,由擊破難度依序排列,最接近我們的是木製的樁,之後依序為石樁、鐵樁、強化合金樁、密銀樁,之所以沒有設計結界石樁大概是因為如果能擊破它,那外牆估計也沒辦法防守那道魔法了,於是外牆也多了一個代替結界石樁的功能。接著,教官開始說明這次的課程的目的以及拿到成績的方式。

※課程目的:練習掌握屬性魔法之力

※合格目標:擊飛木製訓練樁/對訓練樁造成肉眼可見傷害

「火之力,向前進攻吧!」當一位學生這樣詠唱後,他併攏的掌心出現了鮮紅色的簡易幾何圖形,看來似乎是魔法陣,下一秒,一條火柱筆直地向前噴出,並擊倒了訓練用的木樁,「真不錯呢,有十足的威力,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是!」教官這麼說著的同時,那位學生已經樂開了花,畢竟他是目前為一成功擊倒木樁的,他的周遭有許多人圍著他想請教魔法的施放祕訣,而在我正想著等等施放的魔法是否會威力不足時,教官接著開口:「下一位,千幡同學。」「在!」看來是輪到我了。

(為了完成課程,要全力以赴啊!)我這麼想著。

我深吸了一口氣後,開始了我從出生以來的第一次詠唱:「水火同源,風土同歸,光闇合一,天地之力,詔示神諭,【普通的神罰】。」因為完全是照著之前在《魔導論》中的一角寫著的內容詠唱,一方面覺得似乎唸出了一些不得了的東西,另一方面又怕會沒有效果,不過,在來不及思考的同時,魔法發動了。

我的前方出現了紅、藍、綠、棕、金、黑六種顏色的巨型魔法陣,每個都有十層樓高,在空中依照「水、風、光、火、土、闇」的順序點出了一個巨大的正六邊形,隨後出現了白色的魔法紋連出正六邊形和兩個正三角形的輪廓,接著以魔法陣的六角和中間被兩個正三角形切割出的小六邊形為端點和邊,在外側和內側畫出一個圓圈和另一個圓形的魔法陣,隨後整個外圍的魔法陣開始發光和旋轉,對角的兩個屬性魔法陣溢出了帶著光的能量並流向中央靜止的白色魔法陣,此時中央帶著六種顏色、高達四十層樓的巨大魔法陣開始吸收外圍的魔法陣,最終成長到比原本的魔法陣還大,看來現在「真正的魔法陣」才正式完成......。

「這…這是什麼魔法?」「到底要多強力的魔法才需要這麼長的前綴(形成過程)?」等諸多夾雜著疑惑與驚訝的聲音在周圍響起。因為我也不明白究竟是什麼魔法會有如此華麗的前綴,所以我便出再次打開那塊只開過一次的藍色面板----能力板,接著發現我的Mp(魔法值)正在以每秒10000的速度銳減,然而我也是現在才注意到,剛剛的魔法前綴已經花費了兩分鐘左右,也就是說我在這個人均魔法值只有2000的世界裡,擁有不只120萬Mp:

------------------------------------------

名稱:千幡・一

年齡:10歲

等級:658級

稱號:(尚未獲得)

主動技能:穴■門■(仔細觀察後,發現其他兩個技能是被覆蓋著的)、基礎屬性全魔法、審判(神罰)系列魔法

被動技能:全語言精通、等級上限突破、經驗值暴擊

生命值Hp:8800000/10000000

魔法值Mp:5280000/6580000

------------------------------------------

(好一個外掛帳號。)我心裡這樣想著,這種魔力量與生命值已經足以與一個大陸上的所有國家----包括我現在所處的最強魔法之國德露希帝國----同時為敵了吧。

正因如此,我絕對要好好地隱藏下去,不能暴露自己的實力,於是我暫停了魔法的運轉,「炎之槍啊,燃燒吧!【烈日之柱】!」簡單地詠唱完畢,兩個紅色的魔法陣在我面前旋轉,最終合而為一,化為一把火紅的長槍,向前快速的飛去,貫穿了訓練木樁後便筆直的朝著前方的訓練石樁前進,最後被鐵製的訓練樁阻擋了下來,看來算是通過考試的標準,「很好,通過了,威力很不錯!」「謝謝教官!」

正當我以為事情都順利解決時,一道夾雜著嫉妒與嘲諷的聲音越過了整個訓練場,提醒我沒有復原場地----「千幡同學,我還以為你多厲害呢!搞出了一個那麼大的前綴,結果是個普通的炎槍,你也不過是運氣好了點罷了,終究還是贏不了我這個公爵家的魔法天才~~~」(蛤?這人在說什麼?他難道看不出來魔法只是被暫停了嗎?)聲音的來源來自格林公爵家的長子,仔細一看就是剛剛那位擊倒木樁的同學,「格林君,」正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誰說你可以叫君了?我跟你又不熟,難道你這麼大費周章的演戲只是為了跟我攀關係?」令人無語,看來也沒必要跟他交好了吧,於是我面露難色地跟他說,「那名子也捨去吧,是我不配講出來,但恕我冒昧,公爵家是沒人了嗎?」一抹寒芒從他的眼角閃過,「我會讓你後悔的,一定會讓你後悔你今日的無禮!」這麼說著的他,卻在下個瞬間快步地離開現場了。

我當時認為以後的我們將過著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哪知做出「格林公爵家,我要你們全部陪葬!」這般宣言的我,僅是幾個小時後的我。

收回【普通的神罰】魔法陣後,我很順利地在魔法實作科拿到「合格」的評級,放學後我正興高采烈地準備回家報告這件事,卻聽到消息靈通的同學好像在跟同學討論什麼大新聞,我剛好路過的時候,聽到了「格林」、「千幡」的字眼,心中頓時有種不好的預感,但我還是說服自己頂多是個小摩擦,很快就能解決了。

然而事與願違,當我回到平時居住的聚落時,便查覺到氣氛的異常,像是想做點事情,卻又忌憚著什麼的樣子,直到「一君,你們家出事了,格林家不知道為什麼派了二十個頂尖的魔法師用火魔法攻擊你們家,我們想幫忙卻又不是他們的對手啊!」

「!!!!!!」我馬上趕回家,但一切都太遲了。

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火海,還有正在倒塌的我家。感覺有什麼東西正在逐漸崩毀,由視野邊緣緩緩染上的鮮紅慢慢地取代之,「漆黑之火吾心所焚,黎明之光無心所創,化為蒼天,化為大地,以吾之名,斷汝之罪,靜靜灼燒至恆滅,【寂滅之闇火】。」

我強忍著憤怒,以幾乎平板的語調說著,黑與紅交織出的巨大魔法陣開始發光旋轉,下一秒,我的手心出現了二十粒看起來有些黯淡的小火苗,隨即飛向那二十位稱號為「頂尖魔法師」的身上,火焰從他們的皮膚上憑空出現,接著開始緩慢地燃燒,以極度疼痛卻又不至於痛暈的火力侵蝕著他們的身體與靈魂。

之前在看到【普通的神罰】時,有看到兩個前置的條件----「組合魔法」以及「(魔)審(法)判(師)內(意)容(志)」,而「組合魔法」的基礎就是將兩個或以上的屬性魔法結合,其中若含明確意志則魔法的強度會倍增。無法撲滅的火屬性持續型魔法【不滅之火】與使人失聲的闇屬性持續型魔法【寂靜之闇】組合而成的【寂滅之闇火】,在這次可以說是效果絕倫,圍觀卻不敢衝動行事的居民,只看到前一秒還在為了「懲罰惡民」感到威光無限的那些「頂尖魔法師」們,個個面露猙獰,像是在掙扎著什麼,卻又無法出聲的樣子,也因為魔發師本身就有一些魔法抗性,而且也可以消耗自己的魔力等量轉換為魔法抗性,而為了避免出現額外的狀況,我時而藏匿於人群之中,時而在暗處觀察,讓他們無從偷襲或是反擊。

從我施放魔法的那一刻開始,戰鬥就已變為魔力量的抗爭,雖然脫離戰鬥時的魔力量會大量回復,但持續型魔法必須持續消耗魔力達成效果,不過同時也代表他們一樣處於戰鬥狀態,無法補充Mp,結果想當然的,儘管他們已經擁有與一般人相比脫穎而出的10000Mp,但與我那外掛般的魔力量來比,簡直可笑,於是雖然好了稍嫌漫長的三個小時,我還是硬生生的把他們折磨至死。

接著,我唯一想到能為我們家做的,便是劍指格林公爵家了,「我要你們全家陪葬!」

深夜,我在留下的廢墟發現密室的暗門被人部下我們的家族封印術,看來裡面擁有家人們誓死也要守護的東西,但現在這些都不重要,現在的目標就是把這一切的元兇----格林公爵家處理掉,不過他們的長子,也就是白天趾高氣昂的那位同學,必須留下來,就如同我的遭遇一樣。

首先,我在格林家長子----格林太郎出門時,引誘他到無人的暗處,並提前布置了陷阱,在他落入陷阱的一剎那,「【寂靜之闇】。」我省略了詠唱,雖然效果弱化了一些,但魔法施放的時間卻大幅縮短,這次我要讓他像我一樣,看著他整個家族的毀滅,我把他扔進事先準備好的拖車中,接著我悄悄的前往格林家,他們家緊鄰王城,背靠山脈,若正面對其出兵,為了避免遭受波及,王城便會出兵鎮壓。所有人都認為他們家易守難攻,我則持相反意見,格林家之所以被認為易守難攻是因為缺少大型魔法,而此刻我的主意,打到了早上還沒測試過威力的【普通的神罰】,想著可以順便測試威力的我,就這麼爬上了高山,俯視著禍害我家的格林一族,不由自主地感到憤怒,(敢派二十人來抄我家,我今天一個人滅了你們全家。)我這麼想著,「格林一族,今天多留一個活口我不姓千幡。」做出如此宣言的我,開始了對格林的審判(復仇)。

「水火同源,風土同歸,光闇合一,天地之力,詔示神諭,【普通的神罰】。」我平淡的詠唱。

我的前方出現了紅、藍、綠、棕、金、黑六種顏色的巨型魔法陣,每個都有十層樓高,在空中依照「水、風、光、火、土、闇」的順序點出了一個巨大的正六邊形,隨後出現了白色的魔法紋連出正六邊形和兩個正三角形的輪廓,接著以魔法陣的六角和中間被兩個正三角形切割出的小六邊形為端點和邊,在外側和內側畫出一個圓圈和另一個圓形的魔法陣,隨後整個外圍的魔法陣開始發光和旋轉,對角的兩個屬性魔法陣溢出了帶著光的能量並流向中央靜止的白色魔法陣,此時中央帶著六種顏色、高達四十層樓的巨大魔法陣開始吸收外圍的魔法陣,最終成長到比原本的魔法陣還大,審判的魔法,正式的揭開序幕。

六色的巨大魔法陣緩緩升空並慢慢移動,直到壟罩著格林一家的上空。此時格林家的上空多了一個球型結界,看來他們似乎是發現了這個我本來就沒打算隱藏的魔法,這時,我打算賦予這個魔法審判內容。意志夠強才能加強魔法威力,我謹記著這一點,開始了第二階段的詠唱:「葬送無辜的,惡質之火;撕絞我的,孤獨之心。為了俗事,波及無關之人;為了安息,祭出最後怒火。我是利刃、我是堅盾、我是最後的庇護;獻祭汝之心、獻祭汝之血、獻計汝之終焉,以撫躁動之靈。我乃判官,在此行刑----【審判開始】。」

天上的巨大魔法陣開始充能,魔法陣開始增加層數,從原本的一面慢慢的增加,最後疊合出二十層,最後二十層巨大的魔法陣開始一正一反的開始旋轉,發出的光越來越亮,直到直徑一千公里的天空皆被點亮,彷彿第二顆太陽的出現,這無疑是詔示了神威,亦即宣告了審判的開始。

這趟旅程的開端,竟是如此地高調。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