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天光雲影

時光回溯到那比傳說的神話時期再更久遠的年代,當時的世界還處在黑暗時期,一切都還只是虛無。

     每過一段時間世界就會發生轉變,而每一次的轉變將讓世界染上新的色彩,在轉變了無數次後,原本廢墟般的世界已成了繁雜又絢麗的景色。

    轉變後的世界分割成了四塊,位於東方的莫斯雷亞、南方的特萊伊爾、西方的塔斯維亞以及北方的維斯塔爾這四塊大陸,而由這四塊大陸所構成的世界,人們將其命名為「月之藍」。

     當然,那些事情都是從古傳頌至今的,並無任何的文書記載亦沒有任何憑證,一切僅靠著人們口耳相傳,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傳聞流傳至今,那便是祈願之石。

     人們口中的祈願之石,會綻放著光芒,如同漫天星點般閃爍著,美麗又炙熱,卻能夠藏匿在黑暗中,最重要的是,它能夠實現任何的願望。

     傳說,它是世界的起始。

     傳說,它賦予人們魔力。

     傳說,它擁有生命。

     傳說,它能夠幻化成人。

     傳說,它在等一個人。

     傳說——

     它擁有著許多的傳說,卻不曾有人真正見過那如同謎一般的祈願之石,更別說是去證實那些四散的傳言。

     它是否真的存在呢?這無人知曉,但人們依然相信著它的真實性,對於那漫天飛散的傳聞更是深信不疑,只因人們都希冀能夠成為它的主人。

    而在傳頌的過程中,時代也不斷的在改變,如今的時代,是已持續千萬年都不曾更改過的「魔法時代」。

        現在統領著月之藍的是七大魔法家族,分別是位於東大陸的狄克洛斯與修斯特家族、西大陸的瑟蘭、波菲爾德與哈爾雷爾家族,以及位於南大陸的凱納莉家族與北大陸的凱爾德家族。

     而這七個家族又以西大陸的「瑟蘭家族」為首,因瑟蘭家族是第一個掌握魔法的家族。

     此外,在橫跨邊際的遙遠盡頭,還存有著另一個與月氏藍性質完全相反的世界,那裡似是被矇上了層陰霾揮之不去,黑暗的所向、光明到不了的地方,人們將其稱為「影之晦」。

    關於影之晦的一切都是個謎底,曾有傳聞說影之晦是月之藍倒映出的鏡像世界,既然稱為「鏡」,那麼兩個世界也可以說是相互映襯的存在,但也不過就是個臆測罷了,沒有人會相信這荒唐的說法。

 如同光與影般交織而成的兩個世界,遣送黑暗的月之藍與收容黑暗的影之晦,相反的兩個世界互相配合卻也互不干涉。即便已過千萬年,兩個世界也依然維持著這樣的關係,不甚友好,卻也不曾有人想過去打擾。

 

     一幢別緻的小木屋裡,每一樣東西,每一片地板都照顧得晶瑩透亮的,一塵不染,除了某幾塊連結到某人房間的地板。

 「啊──怎麼搞的,我的地板怎麼了?」男子崩潰的發出淒厲的慘叫聲,天震地駭的好像能夠傳遍全大陸。

        待在房內的少年聽見了叫喊,驚慌失措的跑出來想弄明白到底是什麼事情能讓他穩重的哥哥失態的放聲大叫,雖然自從來了這裡後,他的穩重已快被剝削到所剩無幾。

     「怎麼了?」少年看見自家哥哥望著地板乾瞪眼,全身都散發出一股生人勿近的氣場,經過他敏銳的觀察,他就知道完蛋了。

    男子察覺到來人,抬起一直低著的頭,犀利的眼神瞥過與自己相似的臉龐道:「這是怎麼回事?」

     簡單的問句,男子說得極有魄力,嚇得少年不自覺的打顫。

  「不、不知道……」少年吞吞吐吐的說出破綻百出的幾個字,他最不會對哥哥說謊了,但他再怎麼養,也沒有那個抖膽在哥哥暴怒時說出其實地上那一片片髒髒的地方是自己弄的呢?

    當然是不可能阿!所以也只好說個破謊來拯救自己了,雖然被拆穿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

    「你確定?」男子停頓了一會又道,「我再問你一次,怎麼回事?」

     嗚……完了完了,一定被發現了,怎麼辦?少年欲哭無淚,他剛才出去玩了一會後忘記弄乾淨就穿著踩到烏泥的鞋在房裡亂踏亂走,導致此刻哥哥看見的悲劇,由於太開心了所以也完全忘記要在哥哥回來前清理乾淨。

    他的哥哥有著重度的潔癖,無法在視線範圍內容下任何一點污漬,如今卻被他發現在他的房子裡有那麼多的髒污,可怎麼辦呢?一定會被宰了。

     「我、我……我……」他我了半天我不出個所以然,只好從實招出,「是我弄的。」

    少年此刻的心情哀默大於心死,想到哥哥可能會有一段時間不想理會他就很想哭,他可是寧願被打被罵也不想要哥哥不理他的啊!

     「給我清乾淨。」命令下達,男子就逕自的走了。他還有事情要處理,沒時間理那個愛惹麻煩的弟弟,反正不理會他就是最有效用的懲罰了,根本不需要費半點力氣。

    「⋯⋯」望著男子離去的背影,少年得到的結論是「哥哥已經不想多加理會他」的紅色警戒,除了悲慘二字,他不知該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遭遇,人生瞬間從彩色變成黑白,只能埋怨自己耍笨忘記清理,還真是欲哭無淚啊⋯⋯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FantasyLand 風騁
名為「獸族」的野蠻生物是菲伊斯特拉國家頭痛的宿敵,菲伊斯特拉 ...
奇幻
《第九號愛麗絲》 拆野拆替
“Alice had a dream. She ...
奇幻
異世界來的異世界人管理者 笑望天
死了?我知道。轉生到異世界?我聽過。給你外掛般的技能?我看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