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食物語】莫忘初心(龍井X少主)

      遠處的喧嘩聲不絕於耳,但此時的心境早已不像過去覺得吵鬧,而是因為眼前的真實而著實的感到踏實及欣慰。

      如果沒有那陣陣飄來的苦味會更好。

      「別皺著臉了,這是強身健體的湯藥,快趁熱喝了吧!」餃子再度將桌上那碗裝著褐黑色液體的白色瓷碗朝我的方向挪了挪。

      「餃子、我都說了我已經沒事了。」雖然從原本的每日三碗好不容易爭取到剩下一碗,但光憑那濃厚的氣味就能知曉對方肯定是把三碗的精華給濃縮了。

      「您還真是一樣不讓人省心,連碗湯藥都需要我盯著您喝完嗎?」鍋包肉「危」笑著站在餃子身旁說道。

      「少主,您還是聽餃子的話把湯藥喝了吧!」一旁的鵠羮語氣雖然溫和,但也堅定的表示著自己的立場。

      我難以置信的看著鵠羮,明明過去你都是站在我這邊的!

      「呃……待會兒看您想吃什麼點心,我會替您準備的。」些許是被我瞪的有些尷尬,鵠羮連忙開口補充道。

      餃子製成的湯藥那味道可不是其他食物能輕易蓋掉的!我鼓起腮幫子怒瞪著眼前還冒著熱氣的湯藥,雖然知道自己被空桑的眾人愛戴著,但這實在是算的上過度保護了!想想都多少時日了,自從地府回來後,只要得空這湯藥可從來沒有一日落下過。

      反正逃是不可能逃得過的,於是決定把心一橫,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拿起碗,一鼓作氣的全喝了下去——

      「少主?」

      「少主!」

      「少主?難道是藥效太強了嗎?」

      但此時眼前一黑的我,早已沒辦法再知曉他們接下來說了些什麼。

      再次被氣味喚醒,是因為那熟悉的茶香,但與此同時,口腔內那濃厚的苦澀味再度直衝腦門,下意識的捂著嘴將身子蜷縮起來,這時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已回到了自己的房裡,且正躺在溫暖的被窩中。

      「先起來把茶喝了吧!」清朗的嗓音傳來,驚的我趕緊坐起,甚至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龍、龍井?你、你怎麼在這?」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剛才那苦過頭的湯藥,現在頓時覺得自己很委屈,尤其在看到眼前的人時,又更加覺得自己的付出是不是都付諸於流水。

      「……妳怎麼突然哭了?」眼前總是一副淡然高冷模樣的龍井這時神色才出現了一絲慌亂,趕緊放下手中的茶杯走到了床沿坐了下來,抬起手有些遲疑,但最終還是以他那潔白的衣袖輕拭我的臉頰。

      我哭了嗎?

      「餃子他們已經反省了,之後不會再勉強妳喝藥了。」像是安慰的話語自他口中說出,還真有些不習慣。

      「不是因為他們,是因為你。」這時的我暗下決心,決定不再暗示或是等待,而是乾脆點做個了斷:「我來到空桑,是因為你。」從一開始來到空桑,從第一次與龍井相遇時,就知道自己淪陷了,滿心滿眼都是他。

      「但不管我去了哪裡,遭遇到任何事,甚至去了陰曹地府走了一圈,離開前,甚至回來後,你似乎都沒有太大的反應呢……」臨行前的告別,回空桑團聚時的問候,不論是哪一次,他對待自己與對待其他食魂們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只道是,流水桃花最難辨,消得幾回潮落又潮生。」龍井輕嘆了口氣站起身,將原先置於桌上的茶杯端了過來,接著用著飽含無奈的語氣說道:「我以為妳懂。」

      接過茶輕啜,清新香甜帶點微澀,很快的就沖去口中那原先的濃厚苦味,龍井親手所泡的茶大概是空桑裡少數能壓過餃子湯藥的良品。

      「你不說,我怎麼會懂。」一直以來龍井臉上就沒什麼表情變化,說話又總是文謅謅的,對於戀愛小白的我怎麼可能會懂他在想些什麼。

      龍井再次在床邊坐下,這次他卻主動握住我空著的那手,眼神專注、口氣慎重的接連拋出了好幾個問題:「妳以為我為何要幫妳在三餐飯後都親自備茶?又為何要在妳夜裡睡不著時陪著妳在月下酌飲?為何要專門配出唯妳獨飲、唯我能製,適合妳味蕾的茶葉?」

      「咦?」太多訊息一次接收,我不禁有些怔愣,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反應。

      「初來空桑時,這裡食魂甚少,妳我二人相處時間甚多,但後來發生太多事情,我不能阻止妳將大家帶回空桑這美好之境,但愈來愈多的食魂們佔用著妳的時間,貪戀著與妳相處時的美好,而我只能出此下策,唯有如此,妳至始至終身邊都必定會留有我一席之地。」眼前的龍井難得的出現了一絲不安,他或許覺得這種方法並不夠君子,但他卻還是做了。

      「傻瓜。」說不感動絕對是騙人的,原來眼前的他用著自己的方式在寵著自己,思及此,我也忍不住開口說道:「不管是最初,還是最後,即便未來的某天我將離開空桑,我最惦記著的人,永遠是你。」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黑執事】知更鳥 曉生
CP:賽巴斯欽/謝爾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
同人
科學實驗王同人-初戀 茄伊
此文為同人文,如有與原著設定不符的地方請見諒。本篇小說在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