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都(下)

      我騎車的速度略為加快了些。

      在我尚未和小逸深交以前,他是個極其悶騷的人,抑鬱而少語,就連參家大學中盛行的聯誼活動都是非自願的,要不是他跟我都只和靜華聊天,我想我這一生都不會主動和小逸搭話,好險好險我沒錯過這美好的他。

      但也因此,小逸對待我好的超乎常理——他老認為是我救贖了他,教他多笑,教他和他人相處而非一味的作個無法高攀的資優生。我才沒那麼偉大,若非他將我視作陽光,我也無法曬進他的心牆。我知道他有多重視我,將我看做賴以為生的必需品,所以我才會這樣著急的趕過去。我能明白小逸的恐慌,因為對他而言,我是他和這個世界最大的連結。

      十來分鐘左右我就到了小逸在市中心外租的小公寓,我找出他藏在盆栽下的鑰匙,下次我一定要把鑰匙拿走!不然這傢伙哪天被洗劫一空也不知道。「小逸、我來囉!」我走到廚房看了看,卻沒發現小逸的身影。這宅小逸平常懶斷骨頭,怎麼這會叫了我來人卻不見了?

      「Surprise!」小逸突然從背後抱住我,比我高上一顆頭的他此刻俯下身,將頭深埋在我的頸窩,像極了無助撒嬌的孩子。「總算見到妳了、真好。」他吸了一口氣,清淺的吐息惹得我一陣癢,「沛沛的身上有薰衣草香呢。」

      「你剛才去哪裡了?我怎麼沒看見呀?」我回身和他相擁,提出我從進門後便有的疑問。

      「我躲在房間呀。」我抬頭看見他的眼睛瞇出一彎新月。

      「你騙我,剛才裡面還暗著呢!」我扁了扁嘴,「還不快點從實招來?」

      「我才沒有說謊呢。」小逸鬆開手,眼神直直的看著我,很肯定真誠的說著。

      「那、答應我,下次別這樣好嗎?」小逸的眼中多了疑惑,我接著說:「不是我討厭你這麼做,是……我擔心你。」

      我知道的,小逸怕黑,所以他入睡前要保持房間的光亮,所以他討厭一個人走在夜間的小路,所以每每停電他總是放下驕傲在一旁瑟縮發抖。而這樣的小逸,卻在黯然無光的房間靜候我的到來,這叫我怎麼能夠不心疼?

      「沒關係的,你是沛沛呀。」他自在的聳了聳肩,豁達的笑著,笑得像沒心肝一樣。這是我對小逸微不足道的不滿。小逸把對我的好當作理所當然,他的喜歡和愛都是嚴嚴實實,一點空隙都沒有的,被他疼著確實是幸福的,可我偶爾會覺得沈重,這樣的親暱會為我帶來窒息感,只要一秒,就會被這樣厚重黏膩的情感奪去心神。那是無法言喻的情況,不是討厭……更多的,是害怕沉淪的擔憂吧?最少我是這麼解讀的。

      「不知道不明瞭不想要,為什麼我的心,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等黎明?」年少的無可奈何及心痛的成全放手,成全了這首五月天的溫柔,令人心痛的溫。

      「心情不好呀?」析語湊了過來,半好奇半疑惑的看著螢幕上的歌詞跑馬燈。

      搖了搖頭,我聽見了靜華的聲音滿懷醉意和酒氣的響起,「對自己和劉逸偉之間的關係感到不安定吧。」靜華的發言看似推測,卻以肯定的語氣道出,果然即便處於微醺,高靜華的心細如髮及高人一等的直覺都還是不容小覷。

      「呀、被發現了。」我失笑搖頭表示自己的做賊心虛。

      我是個膽小鬼,還是個有疑心病的膽小鬼,打從甜蜜略為褪去顯露出內裏的一點現拾起,我的膽怯我的害怕我的不安,也都在同一秒傾巢而出,叫我如何自處?我怕有一天他轉身輕易離開,只有我一個人還揪著心難受;我怕他對我的看重是一時興起,等他發現他的世界不是只有王沛如一個人,他會毫無猶豫的拋下不再新奇的我,就像甩掉破舊的老玩具一樣順手隨興。而我最怕的是,在他一巴掌似的離開後,我卻擁著往日溫存,即時嘆著曾經滄海難為水,也任他帶離我們的愛和我靈魂的一角,依舊無能為力。

      我的確想的很多,想的太沈重,但可笑的是,小逸連一步都還沒踏離我的身旁,我們甚至連彆扭和冷戰都不曾有過,我卻已經在腦中演練了一次進退不得。

      ——我真的有疑心病,而且病的不清。

      「給自己一點空白,足以釐清你和他的距離。」最後,靜華啜了口紅酒枘枘的說。

      我覺得心中有個念頭逐漸成型了。

      「謝啦,靜華——」我揮了揮手,頭也不回的走離靜華的酒吧。

      只要再一點,一點就好,我就能夠更泰然自若。

      「今天來的比較晚啊。」珮兒姐抬頭看了我一眼,手上擦盤子的動作只停止了幾秒,隨後又擦拭起來,「有點糟啊。」佩兒姐低語,像對我說,又像抱怨餐具擦不乾淨似的。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緩緩的和佩兒姐說明小逸和我們之尖的那些事。

      煙圈隨她的吐息升騰,似乎是察覺我的視線,她解釋:「我一煩躁就得抽煙。」接著她又開口,「所以妳打算去美國吧?」

      「啊、不太算是,我還沒決定,我……」

      打斷了我的話,佩兒姐無視我的反應講了下去,「那就去吧,就像你常說得『心情差就放自己一週假』,這次也只不過是放一個三年的長假罷了。」

      是呀,就這麼簡單,只不過是一個三年的長假罷了。「那就、三年後見啦。」

      「掰啦小妹。不過說真的,你和你哥是一個樣的自私啊。」

      「好說。」我笑了,佩兒姐清冷的聲音叫我心安。

      我在店裡待了會,充當一日工讀,然後我挑了個空檔離開——

      再會啦,這多雨的城市。

      很快的我到了美國和哥哥住在一起,並在一間報社擔任編輯,然後又很快的,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個月了。

      佩兒姐和靜華依然一絲不苟的擦拭餐具,而析語也照慣例的和靜華打打鬧鬧,至於小逸——

      我用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將他留在了那個以雨為名的都市。

      我想,下次在那雨都再遇見時,就是我心亂如麻情感氾濫的時候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
校園愛情
就讓風替我告白 多溫(다온)
全世界卯足全力推著我往前,唯有想你/妳的時候,風好像慢了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