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第一個千禧年等你

作者
冬陽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古代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08

內容簡介

    二十一世紀的他們,法定失蹤七年後即宣告死亡,終止一切法律上自然人的公權、權利與義務。

    在宋朝,他們已然獲得重生,編入了大宋戶籍。

    高中時期感情甚篤的四個同學 ── 李若荷、劉穎禎、姜皓天、趙承軒,上了大學之後,李若荷與姜皓天墜入了愛情,而四人的友情卻變了調! 直到畢業踏入了社會職場歷練之後,使得他們深感以前的糾紛實在太幼稚,於是盡棄前嫌,重修舊好。

    怎奈好景不常,他們四人再次重逢和好之後,接二連三的厄運讓他們防不勝防! 先是劉穎禎山難失蹤,再來,是姜皓天險些遇刺,現在......則是李若荷與趙承軒飛航失蹤。這宗比 2014 年馬來西亞航空失蹤還更離奇的飛航失蹤案,其實是誤入了黑洞頻率,把李若荷和趙承軒穿越到了一千多年前的中國北宋朝,正值宋真宗趙恆的「咸平盛世」。

    在浩劫重生的宋朝時空裡,一切文明倒退了一千年,沒有手機、電腦、網路、機車、汽車、火車、高鐵,也沒有任何自動化機器,穿的衣裳是交衽的蒲袖長襬,吃的是道地的古法烹製,不是人人都能騎馬,動輒走路要走上十天半月,最難的考驗是,過慣了民主憲政的自由法治社會,現在要適應生活在帝制時代行政、立法、司法三權混合的社會中,雖有大宋律法,但仍是皇帝說了算,官員說了算,平民低於貴族,奴隸賤於平民。而李若荷是一個基督徒,充分明白這是上帝的計畫,她理當珍惜,上帝要她體會古人的篳路藍縷,重新跟隨先人的腳步前進。然而,唯一顛覆二十一世紀響應環保的思考模式,就是她的鞋子材質上的化學成份,竟成了二十一世紀的人們可以「隔著時空」尋獲她的指南,因為化學物質千年不朽。

    任何逆境,都不能當作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的藉口,當年撒旦害死了神子耶穌,以為得勝了世界、征服了人類,殊不知牠只是神的棋子,是神利用了牠,來完成自己所安排的神子死亡復活的計畫罷了。李若荷在宋朝的時空裡,一樣要腳踏實地的工作和生活,靜下心來,慢慢去領悟上帝給她的功課。她不知道未來會有什麼祝福,更不曉得如何重返二十一世紀,但她知道祝福通常伴隨著考驗,有時考驗之後才有祝福,而有時祝福先來,考驗後到。她不斷的提醒自己,當環境由好變壞時,我們依然可以快樂,快樂並非取決於環境,而是取決於我們面對環境的態度;同時她也如此勉勵一起穿越宋朝的好友趙承軒。

    與宋朝「同步」發展的二十一世紀時空,檢察官姜皓天正偵辦一宗龐大的軍購弊案 ── 塔米納專案。有多少人恐嚇他、暗殺他,他甚至懷疑女友李若荷的失蹤也與這宗弊案有關,難道是歹徒的暗中威脅? 然而,他在掛念女友的心情之下,仍不畏強權、不徇私枉法,去突破重重謎團,同時,也積極的想盡辦法尋回女友......

    本故事二十一世紀的部分純屬虛構,也不含任何人事物的影射,如有雷同,實為巧合。
    公元 1004 ~ 1063 年的宋朝 ( 真宗景德元年 ~ 仁宗嘉祐八年 ) 部分,是依據《 宋史 》、《 資治通鑑後編 》及其他史料、文化史、稗官野史延伸編纂而成,人、事、物大多真有其人其事,生活背景力求符合北宋實況。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好看,請繼續加油
2022-12-05 08: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我會繼續寫出出奇的內容,期望多多支持指教 ^_^
2022-12-16 01:32 回覆

送珠了
2022-12-03 07: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珠,日後請多多留言指教,將會有更精彩的內容唷 ^_^
2022-12-03 16: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