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假如有選項,我想我永遠選擇遺憾也不放手一搏。過去年輕氣盛的時候,總不覺得自己丟臉。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每個回答和反應都是荒唐、愚蠢至極。

我記得那天。準確的電影名稱我不記得了,大概就是小說改編的冷門文藝片之類的吧。我很餓,所以只為了買一片雞排,而遇見了你。

我家對面有一家雞排店,很難吃。我知道老闆態度很差又不好吃,但我還是常常光顧。只因為懶得去更遠的地方,沒其他特別的原因。

那是個微涼的夜晚,在前往買雞排的路途的同時,看見路邊有無數的啤酒罐,本來以為是流浪漢的遺留的。畢竟這裡治安本來就沒有好過。

「妳都這樣一個人生活嗎?」從角落傳出聲。我不敢回答,就算知道在問我。

就恍神的那幾秒,角落的那人竄出,叼著菸拿著酒瓶站的挺直。五官在黑暗中看不清,但隱約看得出立體感。黑針織衫和處處破洞的窄牛仔褲,在微熱的夏日夜晚,大概是招搖的打扮。但更引人注目的是那及肩金髮。但此時此刻我實在無法全神貫注在高得嚇人的身高以及散發不尋常的體香,我只能停留在他的問題上,無法正常呼吸。這個問題太沉重、太令人無法面對了,至少對我而言是。

呆愣看了他抽完一支菸,喃喃自語幾句後搖晃離去。看著滿地酒罐想著沒醉也肚子也脹的神智不清。

散發的態度真特別啊,我心裡這麼想。也暗自認為會記得這嗓子一段時間了。

就算記憶很模糊了,大概也會記得有個路人問如此銘心刻骨的問題。路人。

帶著加辣的脆皮雞排,收拾被遺落赤裸裸躺在地上的酒罐。我想我暫時能忽略口齒不清的老闆擺著臭臉了。

其實我不是愛好社區環境的好居民。只是因為想幫特別的路人收拾,僅此而已。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紙星星 晨羽
★《紙星星【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出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許妳一個晴天 琉影(暗香蘭影)
【2016年 作品集7】★《許妳一個晴天》於2016年10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