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微風的顏色

作者
魊宄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耽美
狀態
未完結(目前1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4 0
免費章回 1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27334
收藏數 8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616

內容簡介

每個人一開始都是雙性戀者,
但因成長過程及生命發生了些重大改變後,
漸漸走向多條不同道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多性戀,泛性戀及無性戀等。


所以,有什麼好歧視的?


微風,難以猜測捕抓,自由無拘束。
那象徵自由的色澤令人嚮往…


這是一群與病態的社會價值觀對抗的高中生們的故事。
(感覺會寫的頗長的,也許會像鄉土連續劇幾百集(兔美臉(←不)

雙主角模式,
主角一號王珮馨是一個性別認同障礙者,他的身體是女孩子,但內心極度渴望能被當成真正的男孩子,因此文裡都是用這個"他",而非這個"她"字。
主角二號林耀宇是個學校乖寶寶資優生,在他的完美下其實隱瞞著很多秘密,而在這些事之中,有個影響他最深的傷…

這部有虐有悲但也會有搞笑有甜甜的地方的文,所以閱讀前要先注意自己是否真的能接受喔!
黑歷史不虐就不叫黑歷史嘛~然後有些地方虐孩子虐到我自己都覺得我好壞(掩面(←你去罰跪)
可能會出現和霸凌,自殘,自殺,性侵,家暴等等不太愉快的場面,如不能接受請點離。

 

最新章回

【破千賀】微色番外-貓王子的戀愛故事 前序

公開 2016-05-02 23:28

  晴空萬里,天氣好的過分。
  又是個適合吸收陽光、行光合作用的日子。
  今日的頂樓依舊聚集了一群不想上課的不良少年。

  「天氣真好啊…」開口,抬頭望向藍天。為了與陽光抗衡,一對棕色眸子瞇的細長,帶點慵懶睡意,惱人的髮尾紮成一小束馬尾,栗色髮絲被陽光曬的有些蓬鬆…看似凌亂頹廢卻又無意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8)

沒關係因為我最近也很忙,所以現在才來OAO''

說到父母會希望孩子回復『正常』,其實社會上也真的很多這種例子,但往往做的太激、或是方法錯誤,甚至父母和世俗眼中認知的『不正常』其實再正常不過,釀成許多悲劇吧
其實遇到這種狀況,父母該給的應該是包容和適當的支持,讓孩子知道自己並不是不正常,只是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了

是說前天把孽子看完了,還有上次說過的那本寫女同志的,邱妙津的『鱷魚手記』;孽子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作者你是不是沒寫完啊!!感覺就是後面還有故事,大概是讓讀者自己想像...?
鱷魚手記的話,我是覺得心臟不夠強的人就別看了(汗),承載太多悲傷了,而且好像沒有一定情節對到自己的人生的人,其實會看不太懂,因為我跑去查過相關資料,好像的確是這樣XD 異性戀看不懂,只看得懂字句裡的悲傷,同志們看完則是深深的悲痛和感同身受

我現在的書單完全就是恨不得一次就買上十幾、二十幾本書,照我現在的買書速度,不知道要買到民國哪一年才買的完想看的書...<因為很喜歡看系列作
2014-06-01 10: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玥鑰我又來了,這次是帶珍珠來的,當破百番外完成的賀禮?XD

天氣變化最近超大的啊,超想快點夏天的QQ
冰淇淋我來了啊!!(被拖走

光光的周遭,除了他父親以外,我覺得都是受害者,他父親渴望操弄他人欲望下的受害者。
到後面光光的媽媽也崩潰了吧,天底下的母親終究還是為孩子好啊,大部份都是,但她真的徹底崩潰了,丈夫拋棄,自己的大兒子是她認為『錯誤』的同性戀。
兩方都被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了吧...,很多悲劇都是這樣產生的

是說我最近在想哪裡找的到孽子這本書,之前就再找一本關於女同志的書了,這下我的書單真的又越列越長了orz
蠻怕一次借太多真的會看不完的,偏偏最近我又迷上盜墓方面的書XD
2014-03-11 20: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玥鑰的拜訪喔!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最近有點忙錄(掩面)



最近天氣稍微比較穩定了,夏天快到啦!



林家大概是我最對不起的一家,除了那個努力朝第一壞人角色邁進的林父外,這樣的他造就之後一連串苦難,第五話有談到喪子後的林母與耀宇的生活。認真而言,她害怕的應該不是同性戀這身份,而是這社會對這些人們的歧視目光。她不希望看見自己的孩子遭人欺負,希望他能無憂無慮的過著美好人生,但過度慌恐讓她成為傷害光光最深的人,傷害自己,之後更連帶的傷害了無辜的耀宇…孽子真的很好看,大推(拇指(←夠了)我最近是喜歡推理向,黑暗向與探討同志議題相關的書籍,書單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暴增啊(掩面)
 


2014-04-09 19:37 回覆

沒關係啦最近天氣變化大,我自己也感冒持續了快一個月,差點搞成肺炎,到現在還是好好的坐在電腦前<其實是被老媽硬是拖去看醫生

光光的故事越來越虐了啦!!可憐的光光(?)
玥鑰姊姊(妳比他小啦#)秀秀(不對#

多元成家還沒通過,反對方就已經有人在鑽法案的漏洞來反駁支持方,不過支持方也有人挑反對方的語病來反駁就是,這種也不能說誰對誰錯,也只能說半斤八兩。
總之同性伴侶能因此得到和異性伴侶一樣的權利和法律保障,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w

謝謝阿千的鼓勵摟,但重點是我要先有勇氣就是了。(攤
2014-02-18 20: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最近天氣變化大的比後母和女友都還要強啊,玥鑰要好好休息,顧好身體喔!(摸摸)

光光大概是我最對不起的角色,是個讓我都在懷疑自己是在虐什麼的可憐孩子(掩面跪釘床)
如果有機會,會想幫他爭取些幸福的,另一個世界的幸福(←閻王表示)

多元成家的目的一直被人隨意扭曲,也讓在一旁看的人搞的霧煞煞,只希望同性伴侶能早日得到的婚姻合法化的保障,能和他們的摯愛一起生活,共度未來。

嗯嗯,先儲存好一定能量吧!(幫忙按摩)


2014-02-26 14:30 回覆

嗨嗨我又來了。(揮手(踹飛

哈哈我又來了XD(只要一更新就會浮出來的某玥
番外最後看到多元成家這方面,其實多元成家法案我目前只贊成『同性婚姻』這一塊,另外的『多人家屬』和『伴侶制度』我不是很贊同。

但也不是說另外這兩個法案沒有任何通過的餘地,而是真要落實的話也還有需要要修改的地方,免得有人會去鑽法律的漏洞(笑

話說光光(不要跟著亂叫啊#)的心思虐到我了OAQ
默默喜歡不敢說出口啊...自己也算處在這種處境吧(無奈笑
2014-01-06 20: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玥鑰的光臨/
因為身體破外加有些忙,現在才回覆真的很對不起啊QQQQQ(跪釘床)
玥鑰的看法我懂,現在真的有很多人會想盡辦法鑽漏洞,就算明明規定一夫一妻還是有人家有一二三房妻子外加小三笑呵呵(遠目)希望有人能好好的處理規範那些腦子只裝些壞思想的人!
光光他是個好孩子,一寫到他我自己都覺得好對不起,常常想撞豆腐自盡(掩面)
拍拍玥鑰,相信你總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好好說清楚的!
加油!阿千我永遠站在你這邊喔!(搖旗吶喊)


2014-02-17 01:23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很有趣的題材,這位作者要加油喔!
2013-12-06 14: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夜神的稱讚和珍珠!



我會努力寫下去的!


2014-01-06 10:02 回覆

看到小馨(?)過去的遭遇就差點哭了,有這麼接受他的父母還蠻幸運的,可惜的是父親離開了。

真的很好奇會長和小馨會有怎樣的發展哈哈(拖走
2013-11-30 09:5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玥鑰的再度來訪啊!(拉著手轉圈圈)



馨他的過去其實還有很多坎坷的事,現在只透露一部份…(←被頂樓笨蛋組關愛)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家很團結溫暖,若不是這樣的家,他很可能會朝真牌不良少年路線前進了(點頭點頭)



寫他們兩個互動時我真的超開心的,莫名有種想看會長被嚇哭的感覺啊(←變態)
我會努力讓馨去調戲會長,挖掘會長過往,還有搭訕會長的-(某會長炸毛表示:走開!!!)



謝謝玥鑰的鼓勵喔!


2013-12-03 03:56 回覆

看到簡介,就按進來了(笑

ユエ也覺得性向和性別認知這樣的事,不用歧視的啊
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有蠻多同志圈內人,自己也不覺得自己完全是異性戀
可是現實上的同學說到同志的語氣總是把這樣的事當作一個玩笑,甚至帶有一點歧視和偏見、刻板印象

ユエ自己也是都被說像男的,像懿千一樣喔XD
雖然外表是個很女性化的樣子,但個性很男性化,也跟男生處的比較好,我搞不懂大部分女生到底在想什麼,她們喜歡做那樣的事、喜歡那樣的人是為什麼那類的,我完全不懂,後來也不想去懂了
自己認同自己是女的,但卻會有想當男生的想法,一直以來都很矛盾(苦笑

所以對這樣的作品蠻期待的,等等就會按下收藏喔(燦爛笑
期待妳的作品:)

沒記錯的話...真正的同性戀和異性戀還是有的吧...?@@
只是真的很少、很少。
喜歡上同性和異性只是本身遭遇和機率的問題而已,性向長大後還是會有變的可能ˊˇˋ
2013-11-02 15: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玥鑰你好喔!謝謝你的留言!
很高興有人認同自己的想法啊,謝謝你(狂握手(被拖走)
週遭的朋友不只網路上,真實生活中也有些碰上同樣問題,其實,性別說穿了只是個身份,而社會上將些不正確的想法套在這上頭就形成歧視。

​至於性向,其實我自己和周遭同學說是無性戀這樣XD(抓頭)
其實我也對女孩子個性霧煞煞。從小就在個陽盛陰衰的家庭長大,鄉下孩子比較單純天真,很少有什麼心機大對抗的事發生,是長大後到了較城市的地方後才發現原來男女之間的關係變了,沒之前鄉下的和睦了。


絕對的異性戀同性戀真的很少,沒真的遇見那個命中注定的人或物時,真的很難堅定的說自己是什麼性向,就像有蠻多人說自己有嚴重恐同症但不久後他們身旁另一半都是同性的人…我絕對沒有在洩某位少女會長的密XD(←太明顯了)

謝謝玥鑰的收藏,也希望你會喜歡這部作品喔!


2013-11-03 01:01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阿千千~春來了喔~
真是太精采了啦:"))尖叫~
好好看喔~收到阿千的珠珠春好開心
所以就特地來送回禮啦
春在想阿千是男生的名子嗎?(ㄟ~沒禮貌
有位朋友,也這樣叫。
春快完成短文了有控要來捧場喔!

2013-10-05 18: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戀春春春春春春春-(暴衝(←立馬被打飛)
謝謝戀春春嫌棄喔!
能獲的春春的珠珠我也超激動開心的啊!(←整晚在電腦前暴動)
謝謝你啊!
然後阿千我是由百分之三十的女生,百分之三十的男生,以及百分之四十的無生物構成的生物構成的喔(←你不要亂講)
嘛,我是女的,雖然常被說根本真男人啦(抓頭)
我會乖乖期待戀春春的短文,一定會去看的!
2013-10-06 03: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