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鲜衣怒马少年时

“鲜衣怒马少年时。”

—————————————

        九月的第一个节日,是教师节。

        学校面前的LED大屏幕上映着几个大字:“老师辛苦了!”

        红底白字,衬得林娴眼睛疼。

        教学楼的墙上,也贴着教师节海报。处处都是节日的气氛。

        第一节是老樊的物理课。作为班主任,他特意留了几分钟来给同学们交代教师节的活动。

“每节课开始之前,你们都要站起来喊‘老师好’,每节课结束之后你们要站起来说‘老师辛苦了,祝x老师节日快乐!’”

        他话音未落,台下突然间响起了一个声音:“祝老樊节日快乐!”——声音从林娴后方传来。旋即班里响起了错落不齐的“祝老樊生日快乐”。

        老樊在讲台上笑得很开心。连老樊脑袋上的反光在林娴眼里看起来都变得耀眼了,他的头顶似乎被蒙上了青春文学小说的光晕。

        此刻,她感觉自己从未和青春如此接近。

        从小学到高中之前,她都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然而他人的夸赞并没有使她迷失自我,陷入骄傲自大的深渊,反而常常使她深思。这种思考让她觉得自己的思维深度已经远远超过同龄人——当然,多年之后当林娴回忆自己的少女时代的时候,她一直后悔为什么没有活泼一点。当年的那个自诩没有青春的少女现在在她眼里就是白痴——会不会,她再热情一点点,他的命运就会不一样?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等到了中午,林娴照例是最后一个吃完饭回来的。往日同学们都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但今天不同,班级后面围了一圈人。大家都争着往里挤,似乎是要拿什么东西。身高一米六的林娴被一群一米八大汉阻隔在外,什么也看不见。直到大家都拿完了,她才看到桌上那一堆东西——   一堆卡片。

        陈靖在卡片的边上,一边整理着多出来的卡片一边说:“我买了一堆教师节的卡片,你要不要挑几张送给老师?”少年清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她,让她的大脑出现了一刻空白。

      “……好的,谢谢。”

      “你要哪种?”

      “……随便。”

        陈靖低头自己挑了一张卡片,递给林娴……哦,不小心碰到手了。

        指尖温度的交换让少女乱了阵脚,林娴连忙缩手,却使卡片掉在了地上。陈靖连忙弯腰拾起,递给林娴。他似乎没有察觉到林娴的慌乱。只在他弯腰拾卡的那一瞬,林娴便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

      “谢谢。”她随即转身离去。

        回到座位上,林娴打开那张卡,准备给她可亲可敬的老樊同志写一张贺卡——毕竟如果不出意外以后三年都是他的学生了。

        “哎,林娴,你也拿了这张贺卡啊。这些贺卡似乎是陈靖自己掏钱买的哎……他好大方啊……”陈心语在旁边叨叨。

        “我打算写给我们历史老师,她真的是个超级大美女!气质好有温柔,我以后也要成为那样的人!”陈心雨两手抵着头,小声说道。

        “嗯,那也挺不错的。”林娴一边淡淡地说,一边挥笔在贺卡上写下“祝老师生日快乐”,然后在下面署了个名:“林娴。”写完了便将贺卡收进了抽屉。

          陈心语见林娴如此冷淡,便也不再说些什么。

          突然,林娴又感觉有人在背后戳了戳自己:“你是写给老樊的吗?”

          “嗯。”

          “那我下午帮你们一起送过去吧!”说完这句话后,陈靖又站起来大声说:“班里有同学写给老樊的都给我哈!我帮你们送过去!”

          “那别的老师呢?”

          “你们自己送过去!”

          班里瞬间沸腾起来,主要是那几个“大汉”在说话。

          “不带这样的哈,你应该一视同仁!”

          “你这叫‘班主任歧视’,来人,把他阿掉!”

          “好好好,全班同学写完后都交给我!”陈靖笑笑,终是服了软。

          “这人是傻的吗?”林娴在心里想。但她一抬头,又对上了少年清亮的眼眸。……算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她又打开了下午要用的历史书,开始吸收其中的知识。

          下午,陈靖照例努力地喊着“祝老师节日快乐”。不一样的是,这次,有人与他抢第一。班里几个外向的男生几乎同时喊出“祝老师节日快乐”,其中有一个人还喊破了音,引得众人发笑。老师也笑,顺便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这个新组建的班级,正在逐渐活跃起来。

          所有的课结束后,照例是吃饭时间。但与前几天不同的是,今天教室里留下了两个人——林娴和陈靖。林娴正在整理着今天上课的笔记,而陈靖则对面前这一大堆卡片犯了愁。

          林娴一边整理着今天的内容,一边偷偷注意着身后的动静。她听见身后那个男孩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便开始分类整理。他一边整理,一边嘴里还嘀咕着什么。“他……似乎还蛮可爱的嘛。”林娴被自己心里猛然升起的这个念头吓了一跳,但迅速沉静下来。“我只是欣赏,嗯,只是欣赏罢了。”但是她算是没办法沉下心来整理自己的笔记了。既然这样,那么她就帮忙理一下卡片吧,反正也就几分钟的事情。

        于是林娴放下了手中的笔,转过身来问:“喂,要不要帮忙?”

        此刻的陈靖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这突如其来的提问吓了一跳。他猛然抬头,看见林娴的眼睛正直直地盯着自己。“——好——”

        在两个人的合作下,分类很快就结束了。林娴也没有多套近乎,收拾了自己的桌面就走了,留下陈靖一个人在那里发愣。他……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自己的大脑像是停止了运转,整个人变成了一个机器人?

        真奇怪。

        陈靖摇摇头,站起身把卡片分类装好,悄悄地送到了各位老师办公室门前。明天早上,老师应该会很高兴吧。

        吃完饭回到教室,林娴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陈心语努力抻长的脖子。她笑了笑,拍了拍陈心语的脑袋:“我桌子上有什么好看的吗?”她瞥瞥了一眼,看见一张撕得歪歪扭扭的纸条,上面赫然写着“谢谢”两个大字。虽然没有署名,但是不用动脑子也知道是谁写的吧。林娴笑了笑,坐了下来。她感到一身轻松。

        高中生活,挺不赖。

————————

“9月10日     晴

  少年披荆斩棘,怒马鲜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學長 瑪琪朵
☆《學長》將於2015/7/30 由城邦原創出版。極品天菜學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