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下篇

也不知幾個日出日落過去,他是越來越習慣這樣忙碌的生活了。縱使他只是個十來歲的小男孩,他依舊能夠靠著自己堅韌地活下去。

「奈爾,我做得很好吧?」他在天與他初醒時,將書舉著,笑著問道。

女孩並沒有給予任何反應。

無應答,他也是不惱。

他迷戀奈爾,可說是走火入魔。

那個夜裡他輾轉難眠,懷中書本也不知讀過多少遍了。閒著的他也不曉得該做些什麼,索性推開門,走到外頭吹吹風。深吸一口氣,夜晚一路涼進肺裡頭。一彎新月高掛空中,數顆星星點綴著,和奈爾在一塊觀星,多麼的恬然自得。

戰戰兢兢的生活中偷來的一點悠閒,他無暇思索其他事情,只專注於眼前的美景,只在乎身旁的奈爾,只用心於享受著當下。

卻是不知什麼忽搶去了他的注意,他耳尖微微一顫,好似聽到了什麼。

「有人。」他喃喃道。

便是抓著白皮書,轉身奔回房。

他的耳朵盈滿了秒針擦擦的聲響。一秒、兩秒、三秒……

一夜未成眠。

簡單包了份午餐給自己,和書一同置入背包中。今日份的工作是挑水,他蹲下身,拎起門邊的兩個空水桶,順勢開門走了出去。

昨夜的那些聲響,縈繞在腦海中。

才剛踏上路,金屬物撞擊聲便傳進了他的耳中。這並非尋常聲響,他所害怕的,成了真。跌回防空洞內,拉上了門,熄了燈盞。

該鎖門嗎?他思索了一陣子,若是鎖上了門,必被猜中裡頭有人。於是他冒著險,將門輕輕扣上而已。

「冷靜,」他告訴自己。「沒事的。」

他將麻布袋以雙臂壓在自己懷中,欲將其穿透身體一般。金屬物撞擊聲是慢慢接近著,他甚至能夠聽見那人靴底踏在庭院沙土上的沙沙聲,亦可聽見衣褲布料的摩擦聲。最後那聲音停下,自門縫看出去隱隱約約能夠看到雙腿,槍械上膛的「喀嚓」聲,微小又宛若怪物般地攫去他的希望。

他想逃,但無法。腳步聲在外頭旋了許久,他知道他什麼都改變不了,只得祈求上天放他一條生路。

然而老天卻是不怎麼理會他的禱告,踩踏聲已至門前,那距離可是短到連那人的呼吸聲都能夠被納入耳中。心臟的跳動已達到了巔峰,無時無刻不準備自口中跳出,但他的吸吐氣卻是不尋常地漸緩。他既是緊張,又異常祥和。感覺自己離死亡只一步之遙,是害怕死去,又放棄掙扎。

屏氣凝神。

他回想去,他是怎麼對奈爾許下承諾的。那日早晨,外頭下著雨。那雨聲可是如冰雹砸在地上一般沉重,他並不打算出門了。

雨水使得本已寒冷的天氣更為凍人,被窩裡暖得很,他才不願意離開哩。

不能工作,等同於閒著。他將懷中的書本移至自己面前。外頭雨水擊在泥巴上的聲音渾厚,雨聲和萬物聲響混雜在一起,無法分辨。

他的直覺告訴他,謹慎行事。

掀開棉被便是將整個人裹在裡頭,白皮書像是黏在他手上一樣,他怎麼也不肯放開。他低下頭,望向封面,撫了撫奈爾的臉蛋,輕輕笑了笑。

「奈爾,不用擔心。戰爭會結束,我會照顧妳。」

當天那是這樣承諾的。伴著雨聲。

是啊,為了奈爾。

他知道他不得放棄,他不能違約。

既然如此,也只能夠放手一搏。

門「碰」一聲地甩開,卡汶與那雙腿的主人,一個男人,四目相交。男人的槍枝正瞄準著他,兩人皆沒有任何的動靜,只相望著。卡汶雙眼直直瞪著,絲毫沒有移開視線的意思,是認真,也是呆滯;男人手緊握槍枝,手指抵在扳機上,要是有什麼風吹草動,只需指尖微微一顫……

「碰轟!」

男人開了一槍,那聲響可是驚天,而卡汶依舊是一動也不動。未見血光,只見子彈尾巴後拖著長長一條白煙,悠悠地散去。

男人的神情有些驚訝,但又恢復了淡定。他輕蔑地瞥了躺在地上的卡汶,便轉過身去。

「約翰,你找到了什麼啊?」遠處傳來另一人的話音。

「沒找到什麼,」男人回答道。「開了槍沒流血啊,大概是屍體吧。唉,浪費了顆子彈。」

男人離去,門也緩緩關上。

卡汶還是側躺著在地上,眼睛瞪得可大了,一眨也不眨。身形消瘦,面色慘白,彷彿不帶一點生機似的。

他就是藉著這模樣,騙過那男人。

男人與他同伴的聲音漸微,看來是走遠了。等了許久,卡汶才疑惑地向自己的胸前看去。他全身顫抖著,心臟跳動緩不下來。鬆開雙臂間的布袋,將其拉開。他緩緩拿出了書,只見那書的封面毫髮未傷,內頁炸成了毛球,還挾帶著刺鼻的火藥味。木板製的封底上有著細微的刮痕,是它讓子彈的路徑稍偏,使卡汶逃過一劫,使彈中地。

孰知當時自認滑稽的想法,竟成真?

奈爾,保護了他。

他怎能不驚訝,怎能不高興?他盯著奈爾,感動得流下淚來。他將奈爾緊摟在懷中,嘴上不停重複著「謝謝」二字。奈爾不動聲色,依舊是坐在那椅子上,如這一切自在安排之中。

情,可以創造奇蹟。

他不害怕了,他再也不害怕了。他得以征服任何阻礙,他所向無敵──

因為有奈爾。

碧綠色的雙眸,池塘上的漣漪一般虛幻地真實著。她笑著,溫柔若水。

她能使卡汶暫時忘卻一切不愉快,她的平靜能起波瀾。他知道,往後的每一天,都會有奈爾。

奈爾是寄託,是希望……

她是信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招惹 苦瓜一枚
她爱上了她的舅舅,舅舅,死了!她想,她是能爱上眼前这个男人的 ...
羅曼史
暮光之城番外版--不朽的愛 米宣兒
此書主要是描述第二男主角雅各與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的愛情故事此 ...
羅曼史
用力地,再活一次 最近包包丟了
人總有許多後悔的事,假如能回到過去再活一次就好。水清澄是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