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2 POPO華文創作大賞──幻想小說組

圍上披布後的旅程。(整修中...)

作者
二一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2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55 0
免費章回 2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4810
收藏數 2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0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59

內容簡介

整修中,部分開放



 



脊樑山脈南段中央有座山,名為天門山,天門山下有一大片土地肥沃,水源豐沛的沖積扇平原,土地上有群人。他們是「離天族人。」

離天族人有著配戴獸骨的習俗,說那是靈魂駐紮之處。
死後要卸下獸骨項鍊,在祭司的吟唱中將瘦骨項鍊丟入祖靈屋的火塘,我的靈魂將會受到祖靈的擁抱,我的意志會成為守護靈的左膀右臂,我的肉體會滋潤大地。

而離天靈族中有一個特殊的職位,擁有這職位的人,總是綁著壟溝辮,身上圍著一大塊布,將口鼻圍住、遮住整個上半身。

他們是「術士」,能與自然精靈溝通的術士(類似凱爾特人的橡木賢者或德魯伊)。



是部落中知識保存者,是謀士、是教育者、是法律與秩序的定奪人,是受森林、雲霧、風雨的眷顧者。

因此術士的挑選極為困難,而成為術士後將會圍上披布,遊走整個脊樑山脈南段中所有部族,包含有著豐富琉璃飾品附魔的琉光族、帶著花環頭飾的善戰名族豔首族、能發處美妙且虛玄聲音的音嘹族,走訪他們的部落,告訴他們離天族將出現新的術士。

而這就是主角「達努巴克・拉里布嘉克」圍上披布後的旅程。



讀完文章後,請不吝嗇你的雙手留個言吧。



封面:我自己2.0(大圖可以點這裡睡前想說畫一下,就畫完了!!
我卡個好時辰,正式更新從7/1

_____________________
特別感謝:

如果你喜歡這篇作品,可以去「鹹魚畫圖中」(這是超連結)
裡面有千櫻瞳 所畫的達谷祖與達努巴克!!
還有術士降落的繪畫教學唷。


最新章回

025 還輪不到我們。

公開 2022-08-23 06:44

024

就在凶獸只顧著眼前的達谷祖時,它右側的山崖上有個嘹亮的女聲湧入山溝:「達谷祖久等了!」

塔妠站在一尊兩米的岩石使役的肩上,俯瞰整個山溝,她伸手指向凶獸喊道:「打!」

話音剛落,十個一米八至三米的岩石使役宛如天降神兵從山崖上跳下。

凶獸聽到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02)

2024-03-11 19: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珍珠~(回珠之旅超漫長XD)
2023-10-29 23: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辛苦了,您真的辛苦了!
未來必有大福將至
2023-10-30 14:08 回覆

修稿加油!
2023-03-05 02:1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ㄟ~~
這本也默默100留言,也是你薩根桑
2023-10-25 01:58 回覆

悄悄給寸言一顆修稿加油珠~~~
默默期待更新!
2023-01-27 23:4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去年年末趕稿,趕到昏頭,結果整個太累。
原本想一月休息一下恢復寫作,結過太接近過年,整個忙翻。
一直到現在才有可以好好休息的跡象。

我想下週就可恢復一下修稿跟創作了!


2023-02-02 06:18 回覆


2022-12-03 19:1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修稿加油!!
2022-10-24 19: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寸言"您好~~

謝謝您之前在我書籍下方的留言討論及關注,目前我正在嘗試舉辦「POPO作家們的創作日常分享」[邀稿]活動,邀請您有時間、有意願可以去參加,謝謝您。

祝您修稿順利、身體健康、事事順心~(鞠躬)
2022-10-24 17: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已經投稿囉~



 


2022-10-25 09:58 回覆

第一章讀後感

顱內高潮真的可以寫嗎
2022-10-16 12: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可以吧,這也沒什麼呀。
畢竟就是一種舒服的形容語句。

顆顆顆
2022-10-16 15:06 回覆

謝謝"寸言"之前在我小說下方的留言~!(抱歉,我終於有時間回覆完了......)

關於這本《圍上披布後的旅程》,我會想要再拜讀一遍,第一遍我主要注意到劇情,第二遍我想仔細看您對場景的文字描述以及服飾、文化等等。(感覺這目前是我比較可以再進步的部分,所以想要多多觀摩)

謝謝您之前的珍珠和留言~!
2022-10-11 17:3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本小說主要是在展現我創造的世界,所以會盡可能不足所有畫面,用畫面帶出故事。
所以很少用場景去做寫意的部分。
場景描述是一份很大的作業,除了明確的展現出寫作本的想法,用具體五感去描述,視、聽、嗅、觸、味之外。
還需要將畫面構圖與運鏡構建出來(鏡頭語言),類似拿著攝影機拍攝,但是是用文字來敘述,同時保持拍攝時的運鏡邏輯,如上至下,遠至近,左至右,必須合理不跳耀。

再來就是場景的寫意,舉簡單例子:如用天氣去編織情緒,開心與晴天,憂鬱與雨天。以上算是場景的加法吧,我認為啦。就是如何在空白的頁面中添加敘述。



再來就是減法,配合劇情跟作者的意念聚焦在場景事物上,因為過多的場景敘述,會延緩劇情的發產,不需要的東西一多,讀者便會發散,甚至覺得無聊。

這部作品中有很多這樣的問題,而承如我一開始所說,我主要是展示自己的世界,所以在這次的敘述上(尤其是前期主角的村落)我大量描寫畫面,盡可能把想像化作現實,去敘述村民的生活。
讓讀者可以在最快的時間中了解整個時代背景。加入許多真實存在的動植物提高真實感。

這邊說一下減法,我本身還在參透中,利用已知的概念去做轉品,賦予物件與場景意義與情緒,接著專注在情緒、意念結合在場佈之中。

例如要描寫一段感情戲,發生在主角的租屋處,不需要完全描寫租屋處的環境,而是聚焦在雜物處中的具備感情紀念性的馬克杯,此物在初期被放置在雜物處,但之後因為雙方吵架被翻出來,最後破碎,來顯示感情被擱置最後分手。這樣的方式,我是用最淺的方式來形容啦。應該很好理解。
而事實上我們在大量閱讀小說、漫畫、影視作品時,都會淺移默化的被教導這些概念,只是在寫作時會忽略,必須有意識的去控制場景敘述的變化感。
而在類型(大眾)小說、輕小說、純文學小說,在場景運用上又有不一樣的選擇,主要先是了解自己要呈現的,在想該怎麼寫。
時代背景中對場景敘述的要求也很不同。
場景畫面描述應該是服務於故事劇情,而非獨立出來(除非寫作者本身有他用。)

如果排除比賽這種有時間限定上的壓力,一章三千字的需要重複咀嚼。
我有時候,狀態比較好的時候,會錨定一章劇情的進度,然後先寫對話,再寫場景,再做補充描述,再減去不重要且不影響劇情發展的部分。

除了以上的一些想法,場景敘述也伴隨著閱讀節奏,個人風格,角色個性等不一樣的用法。

以上不包含角色(人物)動作、表情以及敘述角色的一些想法,純綷想說的是背景與運鏡的部分。

題外話小說的敘述跟作文的敘述並不一樣,當然跟散文、詩詞、劇本也不一樣啦,場景敘述本身要提升,還是多閱讀書籍,跟理解鏡頭語言。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心得。


2022-10-16 16:28 回覆

補完了補完了(?
看著林卡出現的描述,
……廣志?
對不起我歪了xDDD

哈哈,快樂的強制結束巡禮,師兄只想回家睡覺。
師傅真壞,都沒說一下,期待師兄的故事(主角呢?)
雖然結局有些倉促,不過過程的打鬥環節也很棒~
各人是不太會寫心得,就是偶爾會覺得描寫的地方太過冗長而有些想快轉,就是那種影片看到某部分快轉的那種
可能也有因為自身原因的關係,以前看的下的內容漸漸就看不太下去(老#

我也很喜歡創造,但與其說創造世界,我更喜歡創造小孩(?)
2022-10-05 14: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廣志!還真的有幾分相似。
感謝千櫻瞳讀完。

描述上有些地方確實長了點,大概是我想讓畫面更立體。

你不老吧。可能比我年輕啦。

但我懂那種有時想跳過的感覺。

創造小孩??  (///▽///)
2022-10-06 14:47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