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去年四月,我在郊區的一間小酒館認識了藍儂。那時他正坐在木椅上彈奏吉他,幾個來這喝酒的人席地而坐,有一搭沒一搭地聽著他唱。暈黃的燈光打在藍儂身上,他仍然面如死灰,穿著已洗得泛白的牛仔外套,寬大的袖口延伸出他慘白的胳膊,手指毫無生氣地按壓在琴弦之上,銅色的琴弦看起來似乎都比他的手指剛硬。表演時,藍儂的眼神至終透露著疲憊,彷彿自己並不享受表演的氛圍,那隨意的彈奏似乎只為了應付台下的聽眾。

      演奏結束後,他拿著一瓶剛開的啤酒朝我走來,「妳是Yoko的朋友?」我點點頭,他並未看著我,只是兀自將眼神飄向一旁正在喝酒的女人。我認識那女人,她是N的女朋友。然而N並沒有和她一同出現,這大概是為什麼她看起來有些落寞的原因。藍儂看起來似乎想要上前和她搭話,但最終他還是得先解決在他面前的我。

      「所以之後要接收Yoko房間的是妳。」我再次對他拋出的疑問點頭,這回他終於將眼神擺回正在與之對話的我,他把喝了幾口的啤酒放在吧台,伸手朝褲子口袋裡摸了摸,從那之中掏出了一把鑰匙,「這是Yoko房間的鑰匙,她說房間裡的傢俱都留給妳用。」

      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只是接下他手中的鑰匙,打算先行離開這間氣氛奇怪的小酒館,然後步行至離這不遠的新住宿。

      那個時後,Yoko告訴我之後要去外地念書,房間空下來了,問我要不要換到她那住,我正好因居住的房間引起的種種問題而困擾著,沒有多想便答應接收她的房間。

      藍儂是他的室友,整棟房只有他們兩個居住在那,有許多房間空著,他們想過背著房東,把那幾個空房間出租,然而兩人都懶得清理空房間,於是他們的收租夢也一直沒有實現。

      Yoko說藍儂是個好相處的人,只是放的音樂有點吵,外加有點沒用。

      在還沒遇見藍儂時,我以為他是一個看外表便能讓人聯想起Beatles的男子。然而藍儂的外表並不會讓人聯想到Beatles,至於叫他藍儂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的表演,全部是都Beatles的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屬於我的蔚藍晴空 嵐楓
段浩軒是個人生失敗的尼特族,不但求職不順遂連情路也是一波三折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長路漫漫 拙陶
《長路漫漫》實體書可於POPO小商店購買購買實體書隨書送拙陶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手指能再觸碰到鍵盤的感覺真好 小葉白筆
*2023年09月11日開學後定期更新時間為星期日、一和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