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一夜

「看東方玄幻小說的時候,我很好奇,怎麼就那麼多人求長生不老呢,求成仙,求永生。在我看來永恆不僅無聊,還很可怕,大概是因為我有病嗎?」北島千鶴一邊轉著酒杯一杯抱怨。

「我也不知道。」入江佟看了一眼憂鬱版本的自己。

「我不想活著,也不想死掉,我想要消失於天地之間,不復存在。」北島喃喃念著。

「聽起來就很貪心啊,想要當不存在的存在」入江佟挑眉道。

「不存在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已經出現過的東西,怎麼又能夠被稱為不存在呢?」入江佟開始轉起腦子,「想要不存在,是想要超脫輪迴嗎?」

「超脫輪迴會去那裡呢,不就會變成永恆的存在嗎?」北島擺擺手,表示這也不是自己想要的。

「怎麼你煩惱就這麼多。」入江佟撇嘴,乾掉酒杯裡的紅酒。

「你想要魂魄灰飛煙滅的同時,不就也代表了你相信靈魂和永生嗎?」她再接再厲,毫不客氣地抨擊北島的念想。

「你不想相信是『不想』並不是不相信……」

「那我想要趕快輪迴,喝了孟婆湯我就不用記得今世了對吧?」北島扶正酒杯,直接打斷她的話。

入江佟不知知道是因為酒喝的太急還是被她這番話惹的腦袋疼「這一世的因果可是會累積到下一世的啊!」

「那讓下一世的我煩惱好了。」北島千鶴滿不在乎的說道。

「喂喂喂你可真有良心啊!」

「反正都是我有什麼關係」北島想起入江佟的身分,她有點抱歉嘴巴上仍然堅持。

入江佟查覺到了她話語裡的停頓,捏著眉心:「你有沒有想過上一世的你也這樣想的?」

「呵   我們又不是同一個人,只是共用一縷靈魂罷了。」正是因為是同個靈魂,執念也一樣的好嗎?入江佟暗自翻著白眼,換了一種說法:「我告訴你,生命沒有意義,那些都是人用來創造騙自己的東西…」

「所以呢?我已經知道了,我必須為了我愛的家人活下去、我不能為我自己死,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了!」北島千鶴講著講著忍不住紅了眼眶。

「不,你只是勉強在底線而已。」入江佟一針戳破北島的自憐自艾。

這讓北島千鶴僵硬了瞬間,更加的委屈:「我已經活著了,這是我最大的讓步。」

「可是你不是痛苦嗎?還沒看這個世界……」

「我已經不想去看這個世界了,這個世界都快要被同化了到處都一樣還有甚麼好看?」北島千鶴恨恨地打斷入江佟。

「要不是我是你我會被氣死吧?」入江通被「自己」給氣笑了。

「要不是我必須活著我也想讓你把我弄死呢。」北島千鶴懟回去。

沉默了一陣,入江佟又給自己倒上一杯「不然我們去找失憶的藥吧?甚麼都不記得了的話,是不是就不會煩惱了?不會煩惱然後就可以-----」

「好好活著」

「好好去死」

兩個人同時出聲,被對方的話弄得一楞。

「忘記的話不就能忘記痛苦了嗎怎麼還想死啊」入江佟把酒杯一放,大半的紅酒都給她撒了。

「忘記我有愛的人我就能擺脫這份負擔了啊」北島千鶴繼續說著,「只要活著就要擔責任,我不覺得活著值得讓我背負這麼多代價」愛恨離別甚麼的,她沒有興趣去嘗試。「而且忘記的話,別人沒有忘啊,也有可能再創造新的回憶不是嗎」她把事情想得很長遠,「我受夠了放我走……」

「然後每一世輪迴都逃避嗎?」入江佟嗤笑。

「然後不要當人了吧。」

「你以為你身上因果這麼好解?」入江佟神色一凜,正要斥訓一番,「我快要被天使數字氣死了。」北島千鶴看了一眼手機屏幕上的時鐘,冷不防地來了一句。

「什麼?我們在講因果輪迴不是?」入江佟湊過去也看了一下時間,清晨四點四十四分。

「你知道天使數字444是代表守護靈在守護你嗎?」北島千鶴勾了勾嘴角,很明顯是不信。

「我只知道聽起來很不吉利。」入江佟習慣了自己的跳痛,把話接了下去。

「那是文化差異」

「哦那不妨礙我覺得不吉利」

時間很快地跳下一分鐘,打亂了重複的數字。

她們倆很有默契的結束了話題,入江佟推門而出的剎那兩只酒杯和桌椅都沒了蹤影,轉眼空間裡出現臥室般的配置。

「啊什麼鬼夢還會宿醉」床上的人敲著自己突突跳的腦門哀號,按掉鬧鐘再度鑽進被子。

房間裡葡萄酒味若有似無,門外太陽日漸升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萬竊之城 夏日
這本書現在回首內容,已不滿意,所以就停PO了。
幽默/諷喻
小紅帽與大野郎 lalabe
搞笑搞笑~
幽默/諷喻
喪系短文 無光
各式各樣的悲傷短文全部在這裡。收錄了人性的黑暗和墮落。不出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