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蒼白之城

作者
田永羽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4556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5

內容簡介

東南沿海的古老傳說,似正似邪的神明是否存在?古代宗門秘藏的神祕美酒,其中有著什麼樣的秘密?許願就能夠心想事成的寶石,因貪婪而衍生出的一系列災難……。
PS: 本書是由數篇無關的短篇組成的合輯,題材方面可以說各有不同,不過共通點是都有頗為荒誕的元素(?)…歡迎各位讀者自行取用。

最新章回

《黎明綻放》1

公開 2022-05-31 17:25

北普魯士公國境內,一向以風景優美著稱。尤其是春天繁花盛開,更為當地添上了一股暖醺的氣息。
時值正午,陽光從雲層間透出,落葉繽紛的橡木樹林裡,兩人一馬在幽靜的林蔭道路上緩緩前進。
「莉娜,我們離目的地還有多遠?」
克里斯穿著一身筆挺的西裝,帥氣的金髮在空中飄逸,多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

2024-02-09 19: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更新嗎?
2024-02-09 19: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某乙好,下午偶然路過,當時僅匆匆瞥過,方才靜下來讀完了《作祟》,感觸似乎有點雜,不知該從何說起(笑)
去越南旅遊時,對於他們的水上市場印象很深,但總歸是大都裡的景緻,少了偏遠小漁村會有的離塵感,煙火氣息仍是很重。起初料想,這個故事會是郵輪旅程上的一段插曲嗎?來到劇情中段,詭譎氛圍漸次淹漲,於是慢慢抹去了最初所想。電影中的航程開始後,見前帆裂半、巫師法祭等的場景,思及莎士比亞的《暴風雨》,還有某些作品中雜碎的海上段落。幾分膽顫,恍如親臨。
岸上觀海總令人心嚮不已,甚是有些人一生從未親睹,因此海洋於他們而言是恆常優美、充滿遐思的,不過對於真正得在汪洋待上好一段時日人而言,大海是那般變化多端,或可說是冷酷無情。自覺故事裡有些設定與現實呼應甚切,觀乎一些宗教信仰中的習俗與禁忌,然這些都是我雖感興趣,卻也挺陌生的事物,所以只能做最淺層的猜測。
開頭的傳令員令讀到尾聲時的我很在意,感覺他似是一個「指引」;阮先生會是服侍那個「祂」的人嗎?短暫出場的白人牧師的執著與輕忽,又會不會是觸怒冥神的關鍵⋯⋯有好些細節,都不禁叫我多想。又譬如阮先生在夢中對他倆說的話,好像不是一個想把他們留下(之後失蹤或永沉大海)的人會說的,總覺得在阮先生的話裡頭聽見了某種感情,而非冰冷無緒。

倘如冥神對陸上人無計可施,航向大海的主角及船上一行人等同是自葬,同時不由得好奇,阮先生及餘下水手當年是否回到了岸上,夢中餐廳裡的他,以及牛頭像又各自代表著什麼。回到作祟最表層易懂的含義上,我想,無論信不信與否,若想和祂們求得安好,尊重許是身而為人的我們最應、也最能做到的了。
縱使篇幅不長,仍看得意猶未盡,謝謝某乙寫出這麼有趣的短篇ˊˇˋ
2022-05-31 20:4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你的回應!(雖然被我看到已經是一年後了哈哈)
沒想到真的有人來看我的小說誒XD…當初我是抱著隨便找個地方發的心情才上傳了這幾篇小說,沒想到竟然真的有人看完還給了這麼棒的感想,好感動嗚嗚…
《作祟》確實是我自認這幾篇裡寫最好的,很多設計事後看也覺得渾然天成,就算換現在的我大概也沒把握寫得比當時更好。只能說小說常常就是這樣妙手偶得的產物~
這段時間比較有空,有在考慮要把沒寫完的小說繼續寫完,或者直接開一個新的系列來寫,路過的觀眾們歡迎來看喔!
2023-08-10 03: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