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仨人

作者
petals_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都會愛情
狀態
未完結(目前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9982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42

內容簡介



夜夜輾轉難眠,林毓秀去見了相識多年的那人,和他的妻兒。

那一年未果的稚嫩愛情,匆匆十年流逝,是誰無聲走遠了?又是誰悄然走近了?

如果一直張著手,是不是就能擁住這片暖和的朝暉?
是不是就能抓住一縷歲月的餘香?
是不是就能……

只是,一如落了筆的故事情節無法倒帶, 而我們,也不會重來。



#小短篇
#2016-2022
​​​#舊作邊搬運邊修改
#關於人生路上的遺憾與圓滿

最新章回

合、於是我們都走遠

公開 2022-02-23 12:46

靜,很安靜,只餘小店裡典雅悠然的古典樂曲,柔柔淌瀉一地。

顯然不合時宜又毫無意義的問題,讓氣氛陷入了膠著。

回憶凌遲了她十年,眼前這人此刻的沉默同樣折磨著她,和他的不溫不熱相比,林毓秀顯得侷促不安,菱唇幾次翕動,終究沒能說出半句話來。

男人望著她,許久沒有回應,久到她的掌心滲出一層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

2022-06-11 00: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petals_你好,
第一次閱讀你的作品,非常驚豔。
起初是突然在右欄隨機跳出的推薦(或是朋友閱讀的)作品中,發現這一故事,某種神奇的力量驅使點入(而我非常開心有點進來),再來被簡介吸引,才開始閱讀。
很少在站上讀到這樣的創作,這樣沉穩的文字。或許是因為喜好閱讀的小說都比較早期,所以在閱讀你的文字時,一直有一種特別的親切,讓我想起了許多熱愛的文字。
在閱讀的過程,一直在想,是什麼樣豐富的生命經歷,能夠寫出這麼凝鍊而溫柔的內容,描述一個三十四歲的女人,逐漸放下多年走不出的憂愁,終於能睡上一個好覺。
非常喜歡裡頭的許多細節,包括梁的習慣動作、包括最初壞掉的掛鐘、包括一起吃了頓飯的小朋友……兩人的對話與舉止中,帶有好多好多細膩的描繪,非常真摯。
看到並不是只有林毓秀一個人,在當時分開後仍帶有著思念與愛,讀著竟有想落淚的衝動。
以毓秀與蔓蔓兩人的擠牙膏方式,帶出若注定分開,想必任何類似小事都能夠成為分手的理由,是我非常喜歡的段落。
也喜歡最末再現他倆的童年回憶,並且意識到,儘管並未以戀人的身分持續相伴,在彼此心底仍有一個重要的位置,是朋友、是家人。這是多麼美麗的意象,非常非常喜愛。
好高興找到這個故事、好高興認識你如此美好的文字。
謝謝你的文字。
祝福petals_的日常、創作與繪畫皆順利、安好。
(另,想請問這篇是否已經完結了呢?目前資訊欄位是掛著未完,好奇是否還能看到毓秀回到老家之後的後續?也期待能再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2022-04-08 23:06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