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夢之章【第一夜:『徬徨』】

      【第一夜:『徬徨』】

      「……」睜開眼,她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基色與舊家非常相似,那是灰藍、黑和一點點昏黃的光線,以及不喜歡的人。總總都讓人感覺非常不舒服。

        依著昏暗的光線能看見拉下的鐵捲門。

        連這點都像深夜裡的舊家一般,接踵而至的是不安感、不想被誰找到的願望竟相互矛盾的生成,轟炸著她此刻疲憊的心。這讓她想找到走出這個世界的方法、過分寂靜的空間快把她逼瘋,現在她只想快些離開這裡……

      「咦?」一恍神,她發現自己已經走到大橋上,周圍暖黃色的光線與漆黑的夜竟讓她感到心安。連身旁駛過的機車騎士、汽車駕駛都像沒有注意到:這看似半夜的時間點,有個穿著白色短袖上衣與六分短褲的小女孩獨自走在大橋的人行道上。

        這樣的景況讓她一時間非常興奮,那是曾經想要逃離卻不能的她所渴求的『自由』。

        女孩接著走到了一個半圓形隧道附近,暖黃燈下有個販售自行車的商家,她直覺的朝自己口袋裡掏出錢,買了輛大小適中的銀色腳踏車,車身似乎印有國家自行車大廠的商標,這種種都讓她覺得不可思議,要知道她們國裡這家自行車大廠的車種機能性極佳,因此價格是中高階,依照她剛剛從口袋裡掏錢的觸感,要能買下這輛自行車絕對是不夠的。

        她搖了搖頭企圖把腦內的想法拋出,既然買到了就當賺到了吧!騎上它,她想:雖然感覺更像買到了一輛山寨自行車……

        一閃神,女孩來到一個樂鬧的商圈,身旁是大馬路、川流不息的人群,她被迫下車,牽車隨著人群過馬路。

        就在這時,女孩突然對於此處沒有一個認識的人感到恐慌。

        周圍的人身影是模糊的,就像3D貼圖解析度不夠高造成的模糊那樣,雖然看不到他們的表情、也聽不見他們的對話,但她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們是如何的歡愉,而自己正被排斥在外並不屬於他們。

        這樣的場景讓她感到非常心慌,不過即使這樣,她還是不願主動接觸這群不認識的陌生人。

      「……」再次恍神,女孩看見自己的哥哥出現在身旁,這讓她緊繃的情緒略為放鬆,而看不出情緒的哥哥用剛剛那句「……」命令她放好車。她雖覺得奇怪卻認為這似乎是父親或母親的吩咐,大概是要他們一起去買些必需品吧……?

        放好車,她看見哥哥向自己伸出了手掌,比自己略大的手掌將自己帶出這片嘈雜。

      「……」畫面緊接著一閃而逝,女孩知道哥哥發出「……」雖聽不見,卻是一種直接傳入腦內的意識,她可以直接了解哥哥想說的話。而現在正是要她去牽車,可以離開了。

      「……」騎在哥哥的自行車後她仍然不清楚要去哪,不料一眨眼,她已經跟著哥哥回到一開始那個很像舊家的騎樓下!

        她懷著不安看著打開的鐵捲門躊躇。

      「……。」哥哥的督促讓她覺得恐懼,最後她還是走了進去。

        ◇◇◇

        一進門,出乎她意料的四周都映著日光燈的白,大量的光讓她稍微安心。緊接著看見似父母的人形,那些依然解析度不高、模糊的出場。

        父母對他們發出「……」的對話,她對於直接傳進腦內的意識困惑,但她還是回房放了東西。

        女孩經過這一晚沒甚麼意義的事件已經感到無比的疲累,想進個廁所小解卻在關上廁所鐵門時瞥見一抹突兀的紅……

        她看見一朵玫瑰長在天窗上,四周的白色磁磚顯得很刺眼,女孩的頭突然很痛,她覺得自己忘記了甚麼──

      「嘶!」

        ◇◇◇

      「……」睜開眼,她發現自己身處在自己的房間,那不舒服的昏暗和不安彷彿無法揮發依然清晰可見。

        她緩緩坐起身拿起小冊子繪製了一幅「徬徨」,畫完的瞬間她向後躺倒,身呈大字型、視線呆愣的盯天花板的白漆,或許沒人懂她在執著甚麼吧。

        [第一夜:『徬徨』End.]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