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女友

01_女友

「噹、噹──」

「喂喂,你們聽說了嗎,這次作業要在三天後交到助教手中欸。」

「聽說了、聽說了,真的有夠誇張,這次作業難度這麼高,教授真的不是人!」

下課鈴聲一響,學生們魚貫地走出了教室。

這裡是A市享負盛名的大學──桑蘭大學,聚集了各式各樣頂尖的師生與教育資源。

幾乎每個學生擠破頭都想在升學考時考進這間大學,幾乎每個抱有學術熱忱的教授老師也都想擠進這間大學教書,與頂尖的學生互相切磋知識。

「江禹辰,今天晚上楊教授請吃飯去不去?」

一個長髮散落於肩膀,鬍渣也沒怎麼刮乾淨的男生左手按摩著右邊的肩頭,偏著頭看著對面認真盯著研究數據,身高約略一百八十五的男子。

這是桑蘭大學資訊學院某間教室內,做完研究的幾個男學生正收拾著研究器具。

「不去。」被喚作「江禹辰」的男子眉眼一點反應都絲毫未有,繼續盯著螢幕版上的研究數據。

「為什麼不去?楊教授這次請吃飯的對象據說可是還有其他通識課的學生,說不定還會有可愛的小學妹欸。」

「沒興趣。」江禹辰說完就將眼神從數據上移開,看向方才說話的人又再次開口:「就算你跟我說有校花要找,我也不可能去的。」

「……」

「哪次團體聚餐我們江大帥哥有到場的,唐叡勛?你要真想讓江禹辰成為你好把妹的工具,你就乖乖死心吧。」實驗室裡另外的一個男學生,面容頗為嚴肅的嚴軒鳴,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架,白眼了那位面容不修邊幅的唐叡勛。

「才沒想把妹咧,若真江禹辰去了聚餐,那裡的美女能看我一眼我隨便你。」唐叡軒停下手上收拾的動作,抱著胸不爽的瞪了回去。

「嘖,你們能不能動作再快點,我趕時間。」實驗室另一頭也在收拾器具的男學生,有著一張特別年輕地具有欺騙性的一張臉,但實際內心是怎樣就有待加強。

「靠,林俞廷,你該不會也不去吧。」唐叡勛用著那樣不修邊幅的樣子睜大了雙眸,看起來頗為滑稽。

「唐叡勛你是想收拾到明天早上嗎?你不趕時間,林俞廷跟我都趕時間。」終於檢查完數據的江禹辰抬頭看了眼還沒怎麼被收拾掉的實驗器具,揉了揉有些痠疼的太陽穴,語氣難得的有些不滿。

「……你今天有約?」這時倒換嚴軒鳴停下動作了。

對所有人來說,江禹辰除了他們實驗小組組內聚會外,這一、兩年內幾乎很少外出,就連江禹辰的父母親到學校想要找他,他也是意興闌珊,根本可以說是寄生在了實驗室與房間。

「蘇念涵終於要從英國回來了,他能不趕緊去接機嗎?要不是人家千交代萬交代今天的實驗沒出席就不讓他接機,他肯定會提前到英國去把人帶回來的。」

林俞廷說完,還似笑非笑地對著江禹辰挑了挑眉。

「蘇念涵?要江禹辰去接機……難道是女朋友?原來有這號人物啊,我怎麼都不曉得?」唐叡勛眉頭皺起,頗為哀怨的看向那位江同學。

「……所以你手腳再不快一點,我到時候來不及接機,你就準備洗好脖子等我處理你吧。」江禹辰沒有理會林俞廷地挑釁,只是淡淡的看向那位聽到他說的話後馬上臉色慘白的唐叡勛。

「……」被威脅的唐叡勛也沒敢再回話,手上的動作快速俐落的將器具一個一個收拾回原位完畢,江禹辰沒等其他三人就拿了背包先一步從實驗室離開。

見著江禹辰的背影逐漸消失於眼前,這時話多且八卦的唐叡勛才拉住了林俞廷的肩,不讓林俞廷溜走。

「走之前,你先老實交代,你怎麼知道江禹辰有一個叫做蘇念涵的女朋友的?」   唐叡勛完全沒料到,他尊敬又崇拜的江禹辰有一個神祕的女友,甚至他還不是第一個知道的,實在讓他痛心不已。

「……你難道不知道,我跟他是高中同班同學?」林俞廷掰開唐叡勛按在他肩頭的手,無言的瞟了眼後方走近的嚴軒鳴。

「唐叡勛你再纏著林俞廷不放,林俞廷的約會遲到的。」嚴軒鳴伸出手將唐叡勛讓了過來。

「約會遲到倒是沒什麼問題,反正對方今天應該也會遲到。」林俞廷看了眼嚴軒鳴的反應,笑而不語。

「為什麼這麼確定對方也會遲到?」唐叡勛神經大條也沒注意林俞廷掛在嘴邊的笑意,反倒對林俞廷的話感到十分疑惑。

「因為蘇念涵今天回來,要接機的人,不只有江禹辰,趕著去接機的,還有我女友啊。」林俞廷無奈地嘆了口氣。

「蛤?什麼意思?」唐叡勛一個人傻傻的還是不懂,一旁的嚴軒鳴沒有理會這個笨蛋,在聽到林俞廷的話後只是羨慕的說了句:「真好啊,我也希望早點能成。」

「你還久得很呢,目前八字都還沒一撇,畢業前要是真能成,我讓江禹辰那小子請大家吃飯。」林俞廷頗有深意的勾起嘴角笑了笑後,掏出褲子口袋鑰匙在空中揮了揮,說:「雖然她去接機了,但我還是先走一步,以免她接機完找不到我會發飆的。」

說完,林俞廷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現場,只剩下一個抿著唇不知在糾結什麼的嚴軒鳴,以及還停留在之前話題,滿腦子都還是「蛤」的唐叡勛。

時間倒轉回高一那年。

在林俞廷還沒有跟江禹辰這麼熟識,兩人都還是青澀的高一新生時,林俞廷就知道江禹辰這傢伙了。

或許應該換句話說,在那個城市裡,只要是他們那個年紀的,或多或少都一定聽過江禹辰的事蹟。

舉例來說,穩坐那個城市的學神寶座。

舉例來說,吸引了所有同輩女性的目光,收穫了長輩們所有的期待與讚許。

又舉例來說,不光是學業,在體育方面也不惶多讓的將所有人給打敗。

再舉例來說,在國中時就遭受國外教育機構的邀請。

以上僅是他所有事蹟中最讓他林俞廷印象深刻的幾件事情。

但最讓他吃驚的事情是,以上那些事情,江禹辰全都能為了「蘇念涵」這個人所捨棄。

同樣作為一個讓人看起來很無攻擊性,實際上心思卻糟透了的人,林俞廷一見到江禹辰的那瞬間就看透這個傢伙的本質。

江禹辰謙虛有風度,待人溫和有禮?

呵,那只是江禹辰偽裝給所有人看的。

要不是為了蘇念涵,江禹辰連偽裝都不偽裝,他們這些人,他連眼神都不會願意施捨的。

他就是這麼一個冷漠無情的人。

他唯一的情感全交予蘇念涵,一個從小就伴在他身側的少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她的孩子氣 敘娜
【出版訊息】✿《她的孩子氣》將於2023年1月3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