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 湖水藍

交往,一定要兩個人互相喜歡嘛?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座秘密基地,裡面住著自己最喜歡的人,心心,相信你有一天會住進別人的秘密基地裡,當然,也會有一個人住進你的…”

“總有一天,妳的生命中會出現從很久很久以前就註定好的命定之人!”

媽媽,真的?真的是這樣嗎?

閃閃發光的愛情,望眼欲穿,何時才會遇見,那唯一的命定之人

其實現實的世界,愛情,與一切夢想無關。

我是夏郁心,今年剛滿15歲,以第一名的成績從國中畢業,現在是名準高中生,也是這世界上被幸運女神給遺忘的人。

“今天開學要穿甚麼亮相呢?”每次一到了新的學期,我總會這麼想著

“將將!今天要綁馬尾.雙馬尾還是包包頭呢?”

“如果遇到一位帥哥該有多好呢,呵呵~”

哀…不管綁甚麼髮型,我都很醜吧。

每次開學我總是這樣妄想,妄想能成為班上的中心人物,妄想能和喜歡人交往,妄想能贏過小優。

[就是這樣,郁心,前幾天我密了我們即將就讀的高中的一位二年級的學長,跟他聊天,然後阿…他居然和我告白,反正我也單身一個多月了,就答應他了,所以人家現在有男朋友了喔!]韓真優,是我從幼稚園就認識的鄰居兼兒時玩伴

從小到大,小優交過好多好多的男朋友,常常地,她都會把她和男友的甜蜜簡訊和我們分享,最慘的是,我小時候喜歡的每一個男生都喜歡她。

當然也包括那個人。

難怪叫”真優”

[欸欸,那個網路正妹小優超正的,極品!]

[對阿她的腿超細超白的,對了阿忍,是說你昨天不是才交了一個新女友嗎?怎麼又去偷看網路正妹?]

[哎呀要不是追不到小優,你以為我會去追她喔,她喔…備胎!]

[對阿,她的自拍照臉書按讚數也才一百多,不像小優,照片一po上網讚數就是以千計算!]

[對阿,不如我們幾個男生來賭賭看誰能把到她,如何?]

[阿哈哈哈,好主意!]

偉大的幸運女神阿,您有沒有看到我呢?我朝著天空猛力揮手,不過,這樣的生活也過了十五年了,許多事情,早已見怪不怪了。

夏郁心,無男友經歷即將邁向第十五年。

高一還沒談過戀愛會被視為外星人嗎?

[郁心!!早安!要去上學囉]這聲音是…小優!她在我家門口大喊,對耶!今天是開學日!真是的,我都忘記了,我輕輕拍了一下自己的頭,隨後馬上下樓。

[早安,小優!]我用手梳了梳自己及肩的頭髮。

[厚!郁心你很慢欸,快點快點!要不然會遲到]小優那頭飄逸的長髮彷彿會勾魂般的在陽光下閃耀,我只能看著他的背影,我永遠都只是看著他的背影。

我喜歡悠閒的午後去泳池游一趟,我總是在每個少女在專心打扮的時候拿著課本,因為我想要努力想做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人,所以要做和別人不一樣的事。

我想要平凡的特別。

我好想…談一場戀愛。

[欸!是小優欸,就是網路上超紅的正妹,她竟然讀我們學校?]一到學校,立刻被人認出來

[對阿,不過照片比本人正,說不定有修圖]

[可是本人也很正阿!她的粉絲團按讚人次破萬了!]

[又來了一個勁敵呢…]一群女生竊竊私語著

[對了郁心,我們趕快去看分班結果!!我忘了上網看了]小優拉著我到人群堆中,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太好了郁心,我們都在三班!]我也想要…想要變得像小優一樣

那我的心願,必須超越季節綻放。

[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的班導師…]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她的名字

[首先我們要選出本學期兩位代表班上的學生會幹部,學生會長已經由學校選好了,就是本班的安晞祐同學。]安晞祐,好厲害喔,一開學就可以被選為學生會長。

[至於另一位幹部,由老師指定,那就…]

[郁心,可以拜託你嗎?]啊?我…可是…我最不會和別人相處…

[我…]

[那晞祐和郁心,每周三的早自習去參加學生會幹部會議。]喂喂喂!不要擅自決定啦!嗚嗚嗚

高腰及膝的百褶裙,把衣服扎得緊緊的,只用夾子稍稍夾起我的斜劉海,和肩下5公分的合格髮型,標準的俗氣打扮。老師一定是看到這樣如此樸素的我,想必一併認為做事也拘謹吧?

為甚麼我總是替別人找藉口呢?

是是是!我知道我很”俗”

趕快下課,趕快下課,趕快下課,我心裡唸著咒語,或許是老天聽到我的請求,下課鐘很快就打了。

[小優,我們…]好多人圍著小優喔,應該說全班同學都圍著她

[小優,你就是小優對吧!你好正喔!]

[小優,可以認識一下嗎?...]哀…我就知道,早就料到是這種情況了!

[哀…]我嘆了一口氣

[一大早就嘆氣阿]咦咦咦?

一位長得十分帥氣的男孩雙腳跨坐在我前面的椅子,深邃的眼睛直直地盯著我看,嘴角還露出了一抹很淡很淡的微笑。

第一次, 不,是第二次有男生這樣看著我。

[你…你是?]我緊張結巴的問

[你猜阿…]他的眼神傳達著一種未知的神祕感。

[我…我哪知道阿…]這個男生好奇怪喔。

[欸…你為什麼不過去跟那些人討論呢?]他指著圍著小優的那群人問

[不用了啦…哈哈,小優他從以前就那麼受人歡迎,那…你不去跟他們一起討論嗎?]

[小優,誰啊…]奇怪…他不知道嗎?

[喂!晞祐,快來啦,他是小優欸,網路正妹小優欸,你趕快好好認識一下!]一位男同學邀請著

[網路正妹不都長的一樣,再說,如果是同學,遲早也會認識阿]他不耐煩的道

咦…他和別的男同學不一樣,他…不在意女生的外貌嗎?他寧願來這裡陪我聊天也不去找小優說話嗎?他不覺的小優很正嗎?

等等!!!晞   祐   ?他是學生會長安晞祐嗎?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你就是學生會長安晞祐同學嗎?]我吞吞口水

[哀…看來剛剛那傢伙不小心把答案說出來了呢…]

嗚哇!我心中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我好想問…但是,萬一把他給嚇跑了怎麼辦?他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很八卦的女生阿…

算了,我放棄。我真的,很輕易就說放棄…

從小到大,我就覺得這個世界很假,大人的愛很假,直到遇到那個人,那個第一次對我微笑的男孩,我的初戀情人。

他是第一個主動向我說話的男生,對我百般照顧,我不免對他動了真情。

當我們認識三個月時,我發現我真的喜歡上他了,我決定鼓起勇氣向他告白。

“郁心,告訴妳一個秘密,我想追韓真優…”那一刻,我只能苦笑,我的眼淚潰堤,但他沒有看到。

我忘不了,小學四年級的暑假,我的初戀。有如熱鐵烙膚,偶而想起,眼淚還會不自覺地掉下來。

我期待我能住進某人的祕密基地裡。

期待”我喜歡你”這四個字能從我的口中說出。

然後,我想談場戀愛。

[那就請多指教囉,小夏。]回過神,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孩呼喚著我

喝…第一次有男生這樣叫我,好不可思議。

[是!也請晞祐同學你多多指教!]羞澀熾熱的感覺湧上心頭,真的好久沒有這樣了。

[好的…我的手機號碼是…09….就先這樣,我要回家了…]小優撥開人群,朝我這裡走過來。

[郁心,回家吧。]她對我道。

臨別時,我不忘再望一眼晞祐同學,霎時,他贈給我一個淡淡的微笑,用眼神向我道過再見.明天見.後天見….我們還有整整三年的時間。

完蛋了!!!好帥怎麼辦??!!!而且還是我最招架不住的笑眼!

我和小優走出教室,他和我分享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當然,他也”親眼”見到那個男朋友學長了。

我和小優一起走到校門口,此時他停了下來。

[郁心,妳自己先走吧,我今天要跟我的學長去這附近的市集逛一逛…]小優喜滋滋的道

[摁…好…]

真好!小優有自己的男朋友了,不知道…不知道晞祐同學有沒有女朋友了…還有,不知道那個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了,是否還像國小那樣。

我向校園四周一望,處處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不知道那些女生都是怎麼交到男朋友的,是否都像小優一樣,有自己的獨門秘方。

算了,我想不管如何,都不可能會有男生喜歡像我這樣的女生吧,況且,那些男生一定覺得我的穿著打扮很俗氣吧。

每當看到有人掛著穩定交往中,心裡都會默念一句”祝你們永遠幸福”

長睫毛.大眼睛.挺鼻子.小嘴巴.雙眼皮.穿到大腿1/2的裙子.蓋住額頭的劉海,就是人們口中的正妹。

“單眼皮也很可愛啊”

“小眼睛有小眼睛的好處阿”

“人要活出自己的特色”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幸福啊…”

每當遇到挫折時,我總會這樣勉勵自己,縱使我和小優從小到大都在一起,但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獨。

我一直堅持的,真的都該堅持著嗎?我是否太天真?

[郁心…郁心...]

仔細想想,那段感情也是如此單純的開始,但結局,總是與我想的不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