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太陽透著窗戶斜斜的照了進來,台上的數學老師正口沫橫飛的講解難題,一整個黑板寫得滿滿的。

說起這個數學老師,為人無聊又無情,臉上總有著嚴肅的表情,彷彿沒有任何的事情能打動她,她並不像其他的老師,會在上課間講些故事或跟我們聊天,甚至連自己曾經的一些經歷都沒跟我們講過,每個人都對她充滿了非常多的好奇。之前,不小心聽到老師們的八卦,我才知道,原來數學老師跟對學生一樣的態度面對任何人,沉默的、不苟言笑的,對任何人的態度都公事公辦。

但學生還是非常的喜歡她,她教學非常認真,教法淺顯易懂,設計了很多可能讓別人愛上數學的教材,很多人都說,能被她教到,是我們的幸運,她長得非常漂亮,學生們都暗暗為她取了個綽號-冰山美人。

許是因為私下冰山美人叫習慣了吧?很少人知道她的本名叫做李詩媛,聽起來文靜又內斂,比起她的名字給人的感覺,本人更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的班導師吳韻甯也很喜歡她,做事情認真負責的態度,雖然有些一板一眼,但是還是讓跟她合作過的人忍不住的佩服,工作能力非常的好,報告從不拖欠,很多事情都能一針見血,很直接的點破核心問題,會願意為了自己的權益據理力爭。

經由班導的話,我們又多認識了她幾分,韻甯總希望我們能學學別人的優點,至於缺點就當作借鏡,子曰:「三人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是她最愛的一句話,同時也是希望我們能真的做到的,才會和我們分享這些有關我們這位冰山美人的事。

突然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讓我從思緒中拉回,原來是坐我身後的王青怡,活潑樂觀的她總有很多的好朋友圍繞。我轉過頭看著她,她拿了一張紙條給我並用氣音說:「欣盈,把我把這個拿給張陵宇,謝謝!」我點了頭,便將紙條拿給坐我前面的張陵宇,然後帶著有些曖昧的眼神看向青怡,大家都知道他們互相喜歡。青怡被我看到耳根都紅了,然後我帶著意味深長的笑轉身繼續上課。

  真是的,剛剛分心,好多都沒聽到,等一下一定要請茵茵再教教我啦!!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末世]喪屍奶爸 大羚篠小
※台幣兌換 PO 幣比例為 1:100,全書購買只需台幣約 ...
都市
千金男友撞見未婚夫 采庭
黎程傑一掌控化妝品市場就戰績卓越,擠進化妝品業的龍頭之首,雖 ...
都市
決戰網前 Game Winner! 冰如劍
楊浩宇,台灣史上最有天賦的網球員,爆冷奪得溫布頓青少年組冠軍 ...